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國讀後感作文500字

愛國讀後感作文500字(一)

最近讀了周英傑先生的大作《我之愛國觀》深受啟發,感慨良多。因此產生了討論愛國觀的欲望,從而寫成本文。

周英傑先生認為愛國是人的感情,不能成為一種主義。愛國不能強迫,人民有愛國或不愛國的自由。愛國必須是雙向的,即祖國首先必須愛人民,然後人民才會愛祖國。這些觀點都非常精闢、非常深刻,歷史也完全證明了一點。

我以為在中國歷史上人民基本是不愛國的,起碼是對此漠不關心的。他們只愛清官和所謂的明君。至於誰當政,誰得天下,這對於他們來說都無所謂。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一這個「國」根本不是他的,他在其中毫無權利,只更不等於愛某個政黨。因為國家、政府、政黨這三者決不能畫等號。我非常同意此觀點。

我也相信這是他的真心話,但由此我得出一個與周先生相反的命題:愛黨不一定是愛國。我的證明是這樣的:貪官們是愛黨的,而數以千計的貪官們已經逃往國外,這證明了他們是不愛國的。但是那些聲稱愛國的人,那些當國的國君是否就是一定愛國的嗎?這我們就無從得知了。

愛國讀後感作文500字(二)

學校發了一本書,名字叫《復興中華,從我做起》。回到家後,我翻開了書,開始試讀起來。從書裡一個個的小故事 里,我漸漸了解到,在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悠久的歷史中,不僅創造了許許多多的燦爛文化,而且還發明了數之不盡的科學技術,指南針、造紙術、火藥、活字印刷這四樣東西都是我們中華民族最早發明的,在世界上被稱作偉大的四大發明。這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值得驕傲的。

這本書裡還講到了我們中華民族古代勞動人民的勤勞與智慧。在五千多年的發展歷史中,我們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我們國家危難的時候,更加體現出「人生 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精神,在歷史上,那些偉大的古人如屈原、文天祥、岳飛等都留下了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愛國詩篇,有些我們在語文課上還學過呢!

打開中國的歷史畫卷,許多愛國偉人不勝枚舉。因為愛國,岳飛背刻「精忠報國」;因為愛國,周總理每天只睡兩小時;因為愛國,朱光亞、蘇步青等名人 毅然放棄國外優越的物質條件,飛回貧困的祖國參加建設;還是因為愛國,我國各條戰線的工作者,默默無聞地艱苦奮鬥,釋放著自己全部的光和熱。

所有這一切都充分說明,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就要用實際行動去建設美麗的國家。因此,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愛國。比如,認真讀書、報效祖國是愛國,節約水電、愛惜糧食是愛國,植樹造林、保護環境也是愛國,關心集體、團結互助同樣是愛國的表現。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興則國興。」中華能否振興,祖國能否富強,取決於新時代的少年。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祖國做出貢獻。

愛國讀後感作文500字(三)

這慷慨激昂的詩句從我們心中澎湃而出,胸膛里狹隘和污濁被蕩滌一空,留下的是燃燒的熱血和傲視一切的決心。我們的祖國有五千年的歷史,古老的文明古國源遠流長,四大發明大大的加快了世界人民由愚昧走向文明的進程。

雖然八國聯軍的堅船利炮打破了堅固的壁壘,日本侵略軍的魔爪撕碎了蔣介石「攘外必先安內」的夢想。古老的文明似乎蕩然無存,偉大的中國人民也經歷了難以想像的苦難。可這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們炎黃的子孫是壓得垮的嗎?看吧,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全體中國人民浴血奮戰。()八國聯軍歸縮回老巢,日本侵略軍乖乖收起魔爪。我們中國依然雄踞於世界的東方,泱泱大國依然是不朽的神話。

5.12汶川大地震又能怎樣,災難面前,我們中國人民眾志成城、攜手抗災。小小災難又算得了什麼,它不過是讓中國人團結得更緊密一些,讓世界人民再一次認識東方巨龍鐵一般的脊樑。

改革開放以來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發展,這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短短30年的滄桑巨變,創造了一個個光輝的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神州大地,百業復興,萬國敬仰的日子即將到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