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往事依依讀後感

往事依依讀後感(一)

讀了《往事依依》不禁讓我想起了以前我們班的陳老師給我們上課的情景。記得那一次,一個夏天的下午,放學了,我們都著急回家,我從學校門口箭一般地飛出去,正看到陳老師為了讓一個小女孩過馬路,把車頭一扭,自己摔下了機車。我跑上前去扶陳老師,陳老師摔得很重,我一個人根本扶不起來,這時其他同學也來了,七手八腳地扶陳老師,後來學校里的教師把陳老師送進了醫院。

第二天,陳老師來到學校,老師們看見了都勸她請假休息,可她卻搖搖頭拒絕了。上課鈴響了,我們看見陳老師強打精神一搖一擺地走了進來,很艱難地走上了講台。等她站定了,就叫了一聲「上課」。今天同學們都很聽話,坐得直直的,還不斷地打量著陳老師,看她臉上、手上、腿上都是傷。陳老師看著同學們許多疑問的眼睛,似乎看出了什麼,偈勉強地笑著說:「大家不要擔心,我沒事的。快要考試了,大家要努力啊,不要羅耽誤了你們。」但是,我模糊地看見陳老師的眼角上似乎還閃著淚光。陳老師一邊講課,一邊按著傷口。我看見陳老師那緊皺的眉頭和額頭上的汗珠,我覺得陳老師讓敬佩。那節課上,同學們真是鴉雀無聲。

往事依依讀後感(二)

通過讀與對課文的了解,我知道了《往事依依》是些學習與讀書,作者的母親教他讀,並且又說作者的沒有念過學校就來叫他。

作者特別愛學習,小時候,他看著自已房間的山水畫,能想像自已也在其中。讀書時又能把自已的家鄉想像成書裡面的地方。

作者在學生時代有喜歡上了書是一本讓人看不上眼的石印本《千家詩》。《千家詩》詩是一本描寫山水風景與四季的變化,在我們學的《往事依依》中有四句就是描寫春·夏·秋·冬的詩句:「萬紫千紅總是春,春城無處不飛花」,「綠樹蔭濃夏日長,五月榴花照眼明」「青女素娥俱耐冷,日中霜里斗嬋娟;」「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擱筆費評章。」非常深刻寫了四季的美麗。

作者在國中鍛又「更上一層樓」。

真是知識隨著年齡增長,不斷積累。年華似流水,我不能讓著水白白的流掉,要珍惜時間,不斷努力。回頭望時,也沒有反悔的。

往事依依讀後感(三)

如今我們畢業了,可是每次讀《往事依依》就會讓我不禁想起以前我們班的陳老師給我們上課的情景。

記得那一次,一個夏天的下午,放學了,我們都著急回家,我從學校門口箭一般地飛出去,正看到陳老師為了讓一個小女孩過馬路,把車頭一扭,自己摔下了機車。我跑上前去扶陳老師,陳老師摔得很重,我一個人根本扶不起來,這時其他同學也來了,七手八腳地扶陳老師,後來學校里的教師把陳老師送進了醫院。第二天,陳老師來到學校,老師們看見了都勸她請假休息,可她卻搖搖頭拒絕了。上課鈴響了,我們看見陳老師強打精神一搖一擺地走了進來,很艱難地走上了講台。等她站定了,就叫了一聲「上課」。

今天同學們都很聽話,坐得直直的,()還不斷地打量著陳老師,看她臉上、手上、腿上都是傷。陳老師看著同學們許多疑問的眼睛,似乎看出了什麼,偈勉強地笑著說:「大家不要擔心,我沒事的。快要考試了,大家要努力啊,不要羅耽誤了你們。」但是,我模糊地看見陳老師的眼角上似乎還閃著淚光。陳老師一邊講課,一邊按著傷口。我看見陳老師那緊皺的眉頭和額頭上的汗珠,我覺得陳老師讓敬佩。那節課上,同學們真是鴉雀無聲。

手裡捧著《往事依依》,到現在那情景還時不時地在我的腦海中出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