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為你打開一扇門讀後感

為你打開一扇門讀後感(一)

讀書使你背負著沉重的負擔,有父母和家人的希望,也有自我不斷進取的要求。

有時候覺得好累,甚至對書很反感,一看到書就想睡覺,希望這些書能遠離我的世界。可是,每當考出了好的成績,得到了老師的表揚後,又感覺這些書並不討厭了,起碼它讓我取得了好的成績。雖然它們不能與我們溝通、說話,但是它們卻給予了我們許多的知識,教會了我們很多關於人生的道理。

國小畢業後,我就立誓要在國中3年裡好好學習,決不學壞。所以我們在上第一堂課《為你打開一扇門》的時候就特別認真,果真啊!認真和不認真的感覺就是不同。在《為你打開一扇門》這篇文學作品中,我學會了待人處世、孝敬父母,更學會了怎樣用心去讀一本好書。在這篇文章中我最喜歡這一段話:「文學確是一扇神奇的大門,只要你走進這扇大門,就不會空手而歸。」是的,就如同趙麗宏老師說的:「書是一扇神奇的大門,是一扇警覺的大門。」只要是真心地想讀書,心中有偉大抱負的人,文學之門是很樂意地為你打開的。相反,如果你心存歹意,想從文學的門中謀取些利益,那麼文學這扇大門就會把你緊緊關在門外,絕對不會讓小人進入。

為你打開一扇門讀後感(二)

人生中有許多未知的門,它們後面隱藏著不知道的秘密,等著你一扇扇地去開,一扇扇地去探尋。

人生有許多難關要去闖,就像一扇扇關閉的門,只有用自己的力量打開了,才會有這扇門呈現出的美麗的風景。一個一心想打開門的人,必定是一個勇於探索創新,勇於向著夢想去追求的人;而一個不想打開門的人,就是一個頹廢衰弱,沒有自信的人,就體會不到這些門裡無窮的樂趣。正如書中所說:打開這些門,走過去,瀏覽新鮮的景物,探求未知的天地,這是一件激動人心的事情,也是一個樂趣無窮的過程。在這些形形色色的門中,有一扇最重要的門,就是文學的大門。文學和書緊緊聯繫在一起,書,也許是一個人生命的轉折點,書中富含著文學等多種營養物質,很有嚼頭。只用真心喜歡文學,願意去探索,去追求,去了解文學作品的人,文學的大門才會真心為你敞開。在文學中暢遊,在文學中積累,在文學中增長智慧,在文學中做一個高智商的讀書人。它恰似一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寶庫,不斷地供給我世間的千姿百態和人生的意義。

文學的大門有著深沉的魅力,打開這扇門吧,去那片廣闊的天地,索取它無窮無盡的知識吧!

為你打開一扇門讀後感(三)

在《為你打開一扇門》這篇文學作品中,我學會了待人處世、孝敬父母,更學會了怎樣用心去讀一本好書。在這篇文章中我最喜歡這一段話:「文學確是一扇神奇的大門,只要你走進這扇大門,就不會空手而歸。」是的,就如同趙麗宏老師說的:「書是一扇神奇的大門,是一扇警覺的大門。」只要是真心地想讀書,心中有偉大抱負的人,文學之門是很樂意地為你打開的。相反,如果你心存歹意,想從文學的門中謀取些利益,那麼文學這扇大門就會把你緊緊關在門外,絕對不會讓小人進入。

我學會了待人處世、孝敬父母,更學會了怎樣用心去讀一本好書。在這篇文章中我最喜歡這一段話:「文學確是一扇神奇的大門,只要你走進這扇大門,就不會空手而歸。」是的,就如同趙麗宏老師說的:「書是一扇神奇的大門,是一扇警覺的大門。」只要是真心地想讀書,心中有偉大抱負的人,文學之門是很樂意地為你打開的。相反,如果你心存歹意,想從文學的門中謀取些利益,那麼文學這扇大門就會把你緊緊關在門外,絕對不會讓小人進入。

有人說,一個從不閱讀文學作品的人,縱然他有「博士」「碩士」或者更高的學位,他也只能是一個「高智商的野蠻人」

文學作品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老師,閱讀它,()可以增長知識,提高修養,陶冶情操。只是有一些人不去利用它。很多人往往只是認為有重要學位就行了,不用閱讀文學作品,所以,他們也只是一個有文化的,但是卻沒有文化修養的人。

這句話總結了「閱讀優秀的文學作品,對了解歷史,了解社會,了解自然,了解人生的意義,是一件大有裨益的事情,文學作品對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的積累,一種知識的累積,一種智慧的累積,一種感情的累積。大量地閱讀優秀的文學作品,不僅能增長人的知識,也能豐富人的感情。

所以說,光有文化還不夠,光有修養也是不夠的,我們要努力做一個既有文化,又有修養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