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單翼天使讀後感

單翼天使讀後感(一)

「單翼天使甚至會比那些雙翼天使飛得更高!」這句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讀到這裡,你一定會奇怪什麼是單翼天使?就是那些失去了父母其中一個的孩子,其實他們也失去了一隻「翅膀」。

《單翼天使不孤單》是我至今為止讀過的最感人的書,講了一位「單翼天使」張小偉在國小時期的經歷。張小偉是一位成績優異的學生,但由於父母的關係,他不得不隱藏自己,因此而沒有朋友。但令張小偉意想不到的是,自己身邊也有許多像自己一樣的「單翼天使」,張小偉鼓起勇氣去跟旁邊的同學進行溝通交流,結果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好朋友,而他的那隻「翅膀」也回來了。其實我們身邊還有許多像書中的張小偉那樣的單翼天使,只是我們察覺不到而已。雖然我的家人不少,親人不多,但是我們都是「雙翼天使」。每當我看到「單翼天使」時,我的腦海里一直轉著這些問題:為什麼孩子的父母不為自己的孩子想想?既然知道兩個最後合不成,為什麼又在一起?為什麼父母犯的錯就要給孩子承擔?我下定決心,要用友誼來補救這些孩子。這個世界每個孩子將有兩隻潔白寬大的翅膀,那另一隻翅膀就是朋友,「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單翼天使」們,相信我,你們只要有了朋友,有了友誼,將會比那些雙翼天使飛得更高!

單翼天使讀後感(二)

我看了許多書,但讓我最感動的還是《單翼天使不孤單》。

這本書裡講述了一名叫張小偉的男生,從小他父母就離婚了,雖然他的身邊有很多的人關心他,但他的心裡依然有一些空白。他一直想當老師的好學生,當同學的好夥伴。雖然他已經上六年級了,但他的家庭情況同學們都不清楚。在一次競選班委時,張小偉把自己的家境告訴了大家,但我知道他並不是想得到這個職務,而是想告訴別人單翼天使不孤單。

單翼天使們,我想對你們說:雖然你們失去了一雙翅膀,你們過早的嘗到了命運的苦澀,但是,你們同時也得到了很多。比如,你們學會了反省自己,學會了對抗命運,學會了堅強,更重要的是,你們真正地體會到了團結和友愛的重要。

這本書也使我明白了:單翼天使甚至會比雙翼天使飛得更高,因為他們這麼小,就已經體驗到了人生的酸與苦;單翼天使也不會孤單,因為他們擁有一顆堅強樂觀和友愛的心,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心靈上的朋友。

單翼天使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讀了很多有趣的書,比如:《幽默三國》、《海邊的陰謀》、《魔幻小公主》……但最好看的是《單翼天使不孤單》。

這本書講的是:失去了父愛或母愛的孩子,()被稱為「單翼天使」。在文中,大家眼裡被認可的「優秀生,好孩子」張曉偉就是這樣的一位「單翼天使」。而張曉偉是失去了父愛,就在他一歲的時候。他的內心,是一個看不見底的巨大的深洞,埋藏著傷心、痛苦、孤獨和難言的苦衷。漸漸地,他發現周圍的同學中,有不止一兩個像自己一樣的「單翼天使」,比如:班上的才女(寧佳心)、奧數天才(李彥寬)······他們表面上和大家一樣,很開心,打打鬧鬧,但內心卻都有揮之不去的憂傷和痛苦。惟有給予和寬容才能為自己贏得溫暖和愛,單翼天使們只有彼此擁抱著才能飛得更高,這就是張曉偉的成長的體會。

讀完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即使是「單翼天使」,他也有自己的夢想,所以我們這些有父愛和母愛的「雙翼天使」也不能歧視他們,因為人與人之間都是平等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