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時代的讀後感

小時代的讀後感(一)

《小時代》是我們追過的小說,如今《小時代》也是我們看過的電影。

小時代裡的四個姑娘性格各異,但卻緊緊相扣,這就是讓人羨慕不已的緣分。書中許許多多的場景都被立體化展現在我們的眼前,這種熟悉感是無法形容的。

《小時代》是小四最長的一部小說,寫了五六年之久,在他而立之年也第一次拍攝出了他的電影。這部電影,給小四的影響會是一生的,給我們的記憶也是一輩子的。

電影中的畢業典禮,那首《友誼天長地久》是那麼的熟悉,前段日子也才剛離開國中的學校,音樂老師楞是花了兩節課教會我們這首歌。「友誼萬歲,友誼萬歲!」在電影院裡左邊坐著我國中三年同一宿舍的妹子,這首歌的調子讓我們不約而同地看向對方,略微神奇的一刻。

前段時間,《小時代》電視劇的預告,真心讓覺得三觀被毀。我們心中顧里不是那個樣子!我們的崇光不應該是超級完美的嗎?為什麼所有的角色都和我們心中的人相差那麼多!這就是常常發生的,對小說進行改變的電影電視劇,都會和原著有很大的差距。

電影出來的時候,和同學並沒有很大的欲望去看,是校友的花痴讓我倆決定去看的。「東東和冬冬都超帥啊!」這個妹子男孩子性格,電影能讓她花痴真的略微神奇,於是我們便去了。

崇光是這部小說里最被女生喜愛的角色,是萬人迷,是心頭愛,但是他也有讓人心疼的故事。電影中崇光說出口的胃癌,讓很多人忍俊不禁,其實他真的有胃癌啊,這不是拖稿的藉口。

席城和南湘的糾葛是小說里的淚點之一,電影中只有寥寥幾個場景,我們看的時候都會腦補這兩人之間的故事,在兩人的深深擁抱後,我們兩個都在感嘆:只看電影可能真的有點看不懂啊!

在高架橋上奔跑的戲,讓人真心地有那麼頭皮一痲的震撼。這就是這四個人的感情,這就是這四個人的共同努力。我們愛顧里的女王氣質,南湘的藝術氣息,林蕭鄰家姑娘的真實和平凡,如如的搞怪可愛。這一切都是小時代帶來的精彩,這就是小時代。

小四的這部電影,評論是兩極分化。小四這部電影確實是沒顧忌未看過書的觀眾,但這部電影就是為小時代做的,把小時代的味道帶到我們的眼前。電影的情節不是那麼豐富,不是那麼連貫,但是給了我們最原味的《小時代》。

電影裡的美女帥哥是一大亮點,這是很養眼的一部電影。這部電影吸引了很多少男少女,票房大賣啊!!!

原味《小時代》,還是熟悉的味道,還是原來的配方!

小時代的讀後感(二)

小時代終於出版完了,我在2015年的最後幾天買到了這最後一本《小時代3.0刺金時代》,並於2015年開始的幾天就看完了這《小時代》系列的最後一本。

昨天晚上十一點左右才讀完了整本小說,我想我讀小說是最慢的了吧,畢竟我並不是太喜歡讀小說,而且也是一個字一個字的看下來的,就我所知,很多人看這種小說幾乎就是小菜一碟,一天,甚至一個下午就能看完,而且內容也是記憶猶新,而我,別看我是逐字逐句看完的,而且還歷時一周,我對內容的記憶並不是很清楚,當然這與我現在糟糕的記憶力有一定關係,所以剛看完這部小說,就趕緊醞釀著寫下這篇讀後感。

今天下午,我第一次走出了家門,沒錯,我幾乎就是傳說中的宅男,很長時間不到外面活動,最多也就是周邊的一些地方,而且也不是自己的主觀意願。我是帶著很沉重的心情到外面去的,本想著去爬一下山的,但是不知不覺走到了離那座山不遠的一處英雄紀念碑。自從國小畢業,就沒怎麼去過那裡了,轉眼已是十多年,記得那時還是加入少先隊的時候,在那裡,我戴上了紅領巾,而且還在那裡宣誓,如今,雖然記憶力不是很好,但是這件事倒還是記得的。那麼長時間過去了,當我一級一級登上台階的時候,那熟悉的場景慢慢呈現在眼前,破舊的地磚,四周因入冬蕭瑟的景象,碑上有些發暗的鎦金字型,上書: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圍著它轉了一周之後就準備離開了,不時的再回望兩眼,看到那孤獨卻高高佇立的碑體,想到了《小時代》裡的喧囂和繁華,燈紅酒綠,悲喜交加,生活劇里的那些演員們,打情罵俏,極盡奢華,再看看這裡,靜默,靜默,無盡的靜默!沒有奢華,只有儘可能的簡;沒有叫囂,只有無聲的付出;沒有來去匆匆,只有永久的停留。

離開紀念碑,我轉身就往對面的那座山上去了,因為那裡景色還可以,而且對面又是水,有山有水的,是個觀景的好地方,所以那裡已經修好了小道,為上山的市民提供方便,因為很長時間沒出來活動過了,而且心裡又懷著心事,所以走的尤其慢,而且也是相當的累,不過最終還是到達了山頂,這裡早有一些鍛鍊的人在這裡聚集了,不過多是些老人,還有一些情侶,這裡我是唯一的一個有閒心,有閒情逸緻賞景。

小時代的讀後感(三)

仔細翻讀郭敬明的作品,基調都比較憂傷,以華麗的辭藻描摹80後、90後的故事,書寫一種無法名狀的少年時代的憂傷。青少年讀者很容易在字裡行間尋找到自己的影子,找到自己的憂傷和脆弱,找到自己的憤怒和渴望,但是,真正的文學能夠僅僅停留於此嗎?青春的色彩只能是憂傷嗎?其實,郭敬民本人也差不多如此,度他高中時的作品《幻城》、《夢裡花落知多少》,會感動與兄弟之間的親情以及朋友之間永不變的有情,那時的作品不會像小時代那樣的不堪。他曾經和我們一樣的相信這個時代,但在上海大學的大學生活是他改變,我們必須明白,上海永遠比我們發達,比我們領先,不管是什麼,反正郭敬明變了,變得那樣真實。

是的,真實——我想這個詞在合適不過了。成名之後,他開始參加各種活動;《藝術人生》、《快樂大本營》、《天天向上》… …有很多人說,郭敬明商業化了,我想是的。曾經的他因受不了大學裡有錢人的現實而休學,但現在他已經和他們一樣了。不過,話又說回來,一個高中畢業生能有今天如此的財富以及認知度也是實屬不易。

讀過小時代,你會覺得原先自己認為變態的事,都是理所當然很正常的。每個城市都有它自己生存的法則,只是上海經濟比我們發達,所以比我們早的認清了這個時代罷了。

每個人的選擇是不一樣的,郭敬明的選擇註定他要商業化。而現在包括郭敬明在內的很多作家,在商業化的裹挾下創作出來的商業文學,很難發揮文學的真正作用,反而有壓低靈魂,不必庸俗,迎合大眾的嫌疑。

不管你是認為「作為一名作家,郭敬明涉及的領域未免太多」,還是別的,我認為經歷過那些之後變的商業化的他也是好的,起碼他選擇過了。我們應該明白,他首先是個普通人,然後他才是郭敬明。

是的,他連洗臉都要好幾十個步驟,他有潔癖……但他曾和我們一樣,年青的時候喜歡看小說卻因為價錢太貴而買不起,所以,無論是以前的《島》,還是現在依存的最小說,即使紙張很棒,但價格合格甚至是便宜。如果用最小說的價錢去衡量其他小說雜誌,你會氣不打一處來。()

《小時代》分好幾部,還有幾年才能完成,郭敬明的小說永遠是以悲劇結局,但小時代一定是以上海為背景的反映上海現實的結局。小時代受到很多專家的好評,可見,大多數人還是很現實的,這也不是說我們不現實,而是我們還不具備現實的條件。我們在等,等到的那一天,上海還是比我們更上一層樓。所以,有時候我們應該試著去相信,而不是一味的否認,因為人們常常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的事,才可以相信——那樣未免有些遲。

「郭敬明打敗了巴金」喔,不。作為一本傳統的文學雜誌,《收穫》將刊登郭敬明新的長篇小說《臨界。爵跡》。

《小時代》不僅是以上海為背景的「小時代」,更是我們每個人的「小時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