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好書的讀後感

讀好書的讀後感(一)

「每個人到這世上來,都要展現自己,展現自己的美麗,展現自己的能力,展現自己的特質。」這是我在看完《再試一次就成功》這本書之後,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只有相信自己,展現自己的人,再試一次就成功。

這本書的作者是劉墉,在華文世界的劉墉最成功的角色就是父親,他的兒子劉軒是哈佛大學心理學博士,譯著有多種;女兒劉倚帆15歲就獲得了美國總統獎,被美國常春藤大學錄取。

看完這本書後的我,心境很平靜,仔仔細細地再回想一下整本書的內容。它告訴了我兩個道理:一是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失敗,失敗了不要氣餒,只要有「再試一次」的勇氣和信心,你就能獲得成功;二是在取得了已有的成功之後,我們總是容易安於現狀。只有抱著「再試一次」的信念,我們才能不斷超越自己,攀上新的成功高峰……

這本書讓我想起了曾經發生的一個故事:在一次火災中,一個男孩被燒成重傷,雖然保住了性命,但是他的下半身沒有了知覺,日後只能靠輪椅度日了。有一天,媽媽推著輪椅讓男孩呼吸新鮮空氣,然後有事離開了。一股強烈的衝動自他心裡湧起:我一定要站起來!他推開輪椅,拖著無力的雙腿,用雙肘在草地上匍匐前進,他終於爬到了籬笆牆邊。男孩用盡全身力氣,努力地抓住籬笆站了起來,並試著抓住籬笆牆行走。還未走幾步,汗水從額頭滾滾而下,他停下來喘口氣,咬緊牙關拖著雙腿再次出發,直到籬笆牆的盡頭。以後的每一天,男孩都要抓緊籬笆牆練習走路。但是一天天過去了,他的雙腿還是軟弱無力地垂著。男孩不甘心困於輪椅的生活,他握緊拳頭告訴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定要靠自己的雙腿來行走。自打那以後,男子的身體恢復得很快。先是能夠慢慢地站起來,扶著籬笆牆走上幾步,漸漸地,他便可以獨立行走了,後來有一天,他竟然在院子裡跑了起來。從此以後,他與別的男孩子沒什麼兩樣了。到他讀大學的時候,被選進了田徑隊。他就是葛林·康漢寧博士,他曾經跑出過全世界最好的成績。

現在的世界是一個科技與能力共同進步的時代,不要因為那一點點的失敗而失去信心,也不要因為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而放棄再試一次的決心。相信自己的能力,更要相信自己的實力,我們是新一代的健康少年,不要因為現在的優異生活,而失去了對更加美好的明天的嚮往。我們要勇敢的向前衝,即使你已經一隻腳邁向了成功,也不要因為一點點的成功而放棄了另一隻腳以更大的步伐邁向終點。

另一方面在這本書裡面,有很多富有人生哲理性的話,細細體味的話,就會讓人在心裡最深處萌發一種鬥志,一種不服輸的衝勁,一種力爭上遊的勇氣。讓我們為了擁有更美好的明天和更加美好的未來而努力吧!!

讀好書的讀後感(二)

利用假期時間,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讀後感想頗多。

這本書講了:魯賓遜的首次冒險生涯始於1651年。他數度前往非洲,最後一次卻不幸遇上了海盜,他本人也成了奴隸。不久,他瞅準機會攜小黑奴佐立逃走,被一艘開往巴西的船救起。到巴西後,他賣掉佐立和小艇,買了一個莊園,過上了舒適的生活。但生性喜歡冒險的他,又想去非洲販賣黑人,結果船在南美洲附近觸礁沉沒,他僥倖逃生,從此孤獨生活在一座與世隔絕的小島上,一住就是28年。但他憑著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又回到了文明世界,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完這本書,我的感想是:我們要學習魯賓遜那種在遇到困難時鎮定自若、懂的自慰的精神,並想方設法地應付突如其來的災難,以樂觀的心態來改變自己的處境。在困境中,我們應仍對生活充滿熱愛、充滿無限憧憬和嚮往。自立、自信、自強,為求得生存和幸福自強不息同時也要誠信幫助別人,提高對自己的認識!

讀好書的讀後感(三)

本學期,我看了《女生日記》。這是一本對女孩非常有幫助的書。它寫出了小女孩到少女的時期,渴望長大又害怕長大的矛盾心情。

這本《女生日記》是楊紅櫻阿姨寫的,是以日記形式寫出一個小女孩到小女人的成長時期。主人公冉冬陽,一個在父母,老師,同學眼裡的魅力女孩。冉冬陽她不漂亮,不聰明,但她是個溫柔善良的女孩,而溫柔善良是女孩子寶貴的品質。在書中有這麼一句話:漂亮,聰明都不重要,溫柔善良才重要。我善良但不夠溫柔,記得上幾次在班上我老是打男生,一點兒也不溫柔。但我善良,我看見同學受傷了,就幫助他到醫務室去;當同學摔了一跤時,我把他扶起來;當我看到別人打架時,我總是去好言相勸等。我不夠溫柔,但下學期我會因溫柔而可愛起來。

《女生日記》裡的人物各有各的特點,如梅小雅,她一直住在一個破舊的紅房子裡,她家雖然窮,但她勇敢的面對生活,不需要別人的幫助,自己一個人承擔起一個家。還有小魔女,在冉冬陽的班上是個時尚女孩,一個追星族。

《女生日記》裡講到女孩的生理髮育,身體的變化。「那個」來的那幾天會頭痛,腹痛,還要用衛生棉,還教冉冬陽她們怎麼用。看完這裡,我臉紅了,想我們班會不會也要講啊。我接著往下看,看著看著,我的臉不紅了,因為我們女***都要經歷的。就像醜小鴨要變成美麗的天鵝,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女生日記》裡還有許多女孩子的秘密,希望女孩們都來看一看吧!男生們也不要介意喔,你們都可以看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