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150字讀後感

150字讀後感(一)

我今年上四年級,要上五年級啦!四年級的課文中有一篇課文,叫做《觸摸春天》,文中將盲女孩安靜是個盲童的故事,作者把看到的想到得全部寫了下來,文章中有這麼一小段:我沒有驚動靜,誰都有生活的權利,誰都可以長早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在這個清香裊裊的早晨,安靜告訴我這樣的道理。這段話文中的最後一段。寫出了作者在安靜的身上學到了很多學不到的東西,也就是:安靜雖然是個盲童,但她熱愛生活,熱愛春天,我被深深的感動了。

150字讀後感(二)

我讀了《貓》這篇課文,讓我喜愛上了作者的小貓。

作者寫得真細緻,貓的性格、特點都讓作者寫出來了。我養了那麼長時間的貓還沒發現貓的性格和特點呢!

我從小貓在院子裡的話盆里摔跤,抱著花枝打鞦韆,把作者好不容易培育出來的花給糟蹋了,作者也沒打它中體會出作者是多麼喜歡這隻小貓呀!

150字讀後感(三)

看了《中華少年》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了祖國的光榮,讓我身為中華人民而感到無比的自豪。

作者把少年比作雪蓮、乳燕、雛鷹、山丹丹……等!,這表示了李少白對中華大地的熱愛之情!

中華少年是祖國的希望,他們植根於祖國的沃土,未來無限美好。中華的未來是屬於我們這代青少年的,我們應當好好學習,為將來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

150字讀後感(四)

《和時間賽跑》講的是一個男孩兒因為外祖母去世了而憂傷。他每天在學校的操場上一圈一圈地跑著,跑累了就撲在草叢裡哭。

作者非常珍惜時間,有時和太陽賽跑,有時與西北風賽跑,有時一個暑假的作業,「我」十天就做完了,有時上三年級,把哥哥五年級的作業拿來做……想到這裡,我想到了自己。我寫作業的時寫得很慢,一會兒喝水,一會兒玩筆。兩個小時都做不完,就更別提一個小時了,還有,我本來想6:30起床的,後來聽到鬧鐘響了。心想:「就睡五分鐘,五分鐘。」最後等到媽媽來拉我被子的時候,我才看看鬧鐘,哇!都7:00點了,還什麼五分鐘啊!

150字讀後感(五)

我讀完《全球氣候》時,我才發現環境的嚴重污染。

裡面說,現在由於二氧化碳的嚴重增多,導致全球變暖,從而影響海平面上升0。5厘米。聽起來不算多,可是地球上還有更大的淡水區,那就是南極和格陵蘭島,如果南極的冰全部融化,海平面會上升60米,再加上格陵蘭島的冰,海平面還會上升6米。現在的美國海邊,經常有颱風出現,導致巨大的經濟損失,氣候變暖使高山動物開始遷移,許多動物因為不適應環境而滅絕。

所以我們要提倡:「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號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