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那樹200字讀後感

那樹200字讀後感(一)

讀了《那樹》這篇文章,徹底改變了我的思想,作者利用那棵樹各個方面的遭遇從而反映出了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人們的思想和行為在不經意間淘汰了許多不該淘汰的東西。

當一棵樹失去用途時,人們會不假思索地抹去它,就好像擦去玻璃上的污點。可是當我們讓心沉降下來,不再浮躁的時候,就會聽見樹的嘆息。一種傷感,一份痛苦,一絲懷念,一頁記憶,一涌回味,我們會為自然犧牲掉的綠色而自責。我們總喜歡無限度地索取,仿佛自己是一切的主宰。事實上,我們不可能離開自然以及萬物而生存,只是我們浮躁地叫囂自耀著膚淺的偉大,而他們默默地履行著重要的職責。人啊,冷靜下來吧,我們只是自然的一員,只有與自然和諧共存才是真諦。

那樹200字讀後感(二)

「沒有人知道幾千條斷根壓在一層瀝青又一層柏油下悶死。」不知那棵老樹當時的心情是怎樣的,或沉痛或悵然或嘆息。

那些糾纏在一塊兒的根相互「依偎」著,不正是見證者那老樹對「故土」生生世世的依戀麼他做錯了什麼,他向任何人索取過什麼他唯一做錯的,便是日夜挺拔的站立著,付出自己的青春,他堅守著自己的那一片土地,想要極力保存從前的回憶……

但是,世人的眼光有色,他們的心中只有眼前利益,被惡俗蒙蔽了雙眼。他們總是想盡一切辦法跟上所謂的「時尚腳步」,卻往往忽略了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

那樹200字讀後感(三)

樹比人更懂得自然的法則。自然賦予樹」通靈「的能力。在預知自己悲慘的命運後,樹沒有立刻顯現出頹唐,而是通知自己的寄生蟲。樹是愛護其他生命的生物。人,絕對達不到樹的高度。在機械化迅速發展的今天,有誰去過多地關心冰冷的鋼鐵下、灰黑的水泥邊綠色的生命呢?在為自己鋪設便利的生活條件時,應當詢問或徵求與我們為鄰的生物們的意見。自然給予我們比較智慧的頭腦,絕不是讓其只想著自己,更不是用這來疏遠自然。自然會相應地報復人類,獲取相應的平衡。在它實施報復手段時,總是悄悄地先把警報發給動物們。可以說,人類受到懲罰,生命受到威脅,是咎由自取。我們應該保持敬畏自然的態度。如同樹一樣,嚴謹地遵守大自然的規律,在泥土下,有分寸有節制地伸展自己的根。即使有人類威脅,()仍然神采奕奕地綠著,生長著,堅定著自己的信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