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找5篇300字的讀後感

找5篇300字的讀後感(一)

讀了《小紅帽》,《小紅帽》講述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叫小紅帽。有一次她去看望奶奶,讓一頭狼盯上了。狼用花言巧語取得了小紅帽的信任,騙小紅帽到附近的林子裡採花,然後先吃掉了小紅帽的奶奶,又吃掉了小紅帽。多虧有獵人搭救,才保住了性命,並殺死了狼。《小紅帽》它熱烈的歌頌了善良、正義的美德,無情地抨擊了凶暴、邪惡的醜行。它親切地告訴孩子們,要聽從長輩的教導,學會識別真假,以防上當受騙。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和陌生人交往時一定要認清楚這個人,不要輕信別人的話,不然會吃虧。讓我們的社會多一份真誠,多一份美好,讓我們快樂的成長,讓我們的生活更和諧!

找5篇300字的讀後感(二)

《草房子》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桑桑回憶小學生活的事。他是個很聰明的孩子,但小時候也做過不少傻事。有一次,桑桑想到,他自己住的很好,而鴿子卻沒房子住,便起了憐憫;就與夥伴們合作,把家裡的碗櫥的腳據了,玻璃門拆掉了,又用了幾塊木板,把碗櫥改成了一個想像中的高級鴿籠。

《草房子》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做事情,要考慮得失,不能為了達到一個目的不顧代價。像桑桑做的這幾件傻事,就明顯得不償失了。在學習中,在生活中也是如此。比如我們學生,有的學生為了考個好成績去做弊,這就是得不償失了,因為一時的成績不是很重要的,為了它而失去了良好的品德,那才是最大的損失。

找5篇300字的讀後感(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叫《我的中國夢》的書後心裡十分感慨。

這本書主要介紹了祖國大好河山的美麗景色,寫下了現在的世界,現在幸福的小康社會^在這之前,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我的祖國是那麼神奇,那麼美麗。

雖然我們的祖國十分繁榮,但是誰也沒有想要我們的地球媽媽已變得千瘡百孔,受著她的兒女給她的「重負擔」——亂扔垃圾舊電池,是的大片森林在幾十年內不在生長,讓一噸不能使用。隨地扔垃圾、亂扔果皮的現象十分嚴重,馬路上,學校門口到處都是。這些垃圾不但污染了環境,還傷害了我們的身體,有些甚至奪去了人們寶貴的生命

我們承載著祖國的未來,從現在起,從今天起,我們要做一個有夢想的人,去追夢!

找5篇300字的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鹿》這篇文章,深深地被它吸引了。

這篇文章講了:有一頭小鹿,它去小河喝水時,發現自己的角很美麗,

自己的腿很柔弱,一點也不美麗。眨眼之間,一頭兇惡的獅子躥了出來,

想吃了小鹿,受驚的小鹿疾速地奔跑著,跑到了森林,可是它美麗的角掛到了樹枝上,它臨死前說:「我以角為榮,它卻給災難;我以腿為恥,它卻給了我生命。」

讀了這篇短文,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認為的缺點可能就是我們的優點。也許你覺得你的眼睛很小,但其實它讓你看到了光明;也許你嫌自己的腿粗,但它卻能讓你自由跳躍;也許你覺得自己長得太矮,但它卻給你帶來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我們要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不要做那頭愚蠢的小鹿。

找5篇300字的讀後感(五)

我最愛的讀的就是《皇帝的新裝》這個故事。這個皇帝真是愚蠢好笑,整天只顧著要穿各種各樣的好衣服,根本無心管理國家的事,他居然會相信「誰看不見漂亮衣服誰就愚蠢、不稱職」這樣的鬼話。那些大臣是多麼地虛偽和愚蠢啊!倒是哪個無知的孩子更令人佩服些。

《皇帝的新裝》中的事情雖然未曾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但是其中的不良社會風氣是比比皆是!特別是象那些阿諛奉承的大臣的人,他們為了自己的名和利,不惜顛倒是非,混淆黑白,只求有利與己。

這個故事可以讓小孩子們改正缺點,糾正錯誤。這樣才能離成功越來越近!不做一個虛偽的孩子,在學習上不做一個有半點虛假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