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年級讀後感

三年級讀後感(一)

我學了《掌聲》這篇文章後,我覺的課文中「英子」的同學一點兒也不驕傲、不傲慢,因為當英子拐著雙腿一搖一晃地走上講台的時候,同學們沒有嘲笑她,而是在她最無助的時候給予她掌聲鼓勵她,讓英子覺的同學們並沒有歧視她。

我想對英子說:「請你不要像春天那樣羞澀,因為同學們並沒有因為你走路的姿勢而笑話你、嘲笑你,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已的長處和短處,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完整的,是十全十美的,是沒有缺點的……」

我覺的,有的時候掌聲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和前途,掌聲也可以使人增加自信。只要我們人人都像英子的同學們這樣擁有一份愛心,我們的社會將變得更加和諧、更加美好!

三年級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個安徒生的童話故事《豌豆上的公主》,我覺得這個小故事很有意思。一個王子想找一個公主結婚,但是他找遍了整個世界也沒找到一個公主。有一天晚上,正下著暴風雨,一個小姑娘站在城門外,她的頭髮都沾到了臉上。小姑娘說自己是一個真正的公主。

誰也不知道小姑娘是不是公主,老皇后想到了一個辦法:把一粒小小的豌豆放到二十條墊被和二十層鴨絨被下,讓那位公主睡在上面,明天一早別人都來問公主睡得怎麼樣?公主說:「難過死了,不知道是個什麼東西在我身子底下,把我弄的一塊青一塊紫的。」別人聽了禁不住地哈哈大笑起來。竟然在二十條墊被和二十層鴨絨被下的一粒小小的豌豆都能感覺得到,除了真正的公主以外,誰都沒有這麼嫩的皮膚。王子知道了,馬上跟公主結了婚,那粒豌豆也被送到博物館讓人參觀去了。

小朋友們,你有沒有過不被人認同的時候呢?不要緊,你只要知道自己有多棒就行了,總有一天,別人會發現你是最棒的!

三年級讀後感(三)

我看了《騙子》這個故事後,明白了一個道理,騙子騙了人,總會有報應的。故事是這樣的:有個人臥床不起,病情十分嚴重。已經吃了很多藥,可都不見效。他絕望地禱告眾神,說若能使他病癒,他一定奉獻一百頭牛。眾神想試驗他一下,便用靈丹妙藥,使他康復了。他病好下床後,沒用真正的牛來酬謝眾神,而用麵團做成了一百頭牛,放在祭壇上燒了,並念念有詞地禱告說:「諸位神明,請接受我所許下的承諾吧。」這時,眾神們認為他用騙術褻瀆了神靈,便在晚上託夢告訴他,要他到海邊去,說在那裡可以找到一千塊雅典錢。他醒來後,高興極了,直往海邊跑去。結果在那裡遇到海盜,被他們抓去賣了,賣了一千塊錢。

這個故事是告訴人們,騙了人,一定會有嚴重的後果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