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賣火柴的小男孩讀後感

賣火柴的小男孩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賣火柴的小男孩》我非常感動。

故事是這樣的。在愛丁堡,一個穿著又薄又破的單衣的小男孩對兩位大人說:今天我看了《賣火柴的小男孩》我非常感動。

故事是這樣的。在愛丁堡,一個穿著又薄又破的單衣的小男孩對兩位大人說:「先生,請買一盒火柴吧!」「不,我們不需要。」可憐的孩子又懇求了一遍,為了使他不再糾纏,其中一位先生答應買一盒。可是掏錢的時候,發現沒有零錢。於是小男孩又懇求道:「我可以跑去給你找零錢。」於是那位先生給了他一先令,他跑掉了。等了很久也沒見他回來,那位先生便猜想可能上當了。晚上他的弟弟找到他,並把零錢交還了回來。說:「珊迪不能來了,他剛才受了傷,醫生說他會死的。」那位先生去看了珊迪,原來他在換錢回來的路上被馬車撞了。他們兄弟倆是孤兒,珊迪現在最擔心的是他的弟弟。那位先生答應照顧他的弟弟,然後珊迪就死了。

我感覺不論何時何地,誠實和善良的心地,都好比一根燃燒的火柴,照亮我們的整個世界。

賣火柴的小男孩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男孩》這個故事,故事裡介紹了:在十八世紀,英國一個有錢的紳士,在深夜回家的路上,被一個小男孩攔住了,請求幫他買一包火柴,但是紳士沒有零錢。在小男孩的再三請求下,小男孩拿了紳士一個英鎊去換零錢,過了很久,紳士都等不到他回來。第二天,小男孩的弟弟把零錢還給紳士,紳士才得知小男孩為了換零錢被馬車撞成重傷,紳士被小男孩的誠信深深打動了,毅然決定把他們生活所需要的一切承擔起來。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我們必須從小養成誠信的好習慣,做任何事情都應該實事求是,不說謊,不虛偽,說到做到。

賣火柴的小男孩讀後感(三)

大家都聽過賣火柴的小女孩吧,但是沒聽過賣火柴的小男孩吧,現在我就告訴大家吧。

事情是這樣的:在一個寒冷的冬天有一位紳士從一個小男孩那裡買了一包火柴,小男孩說是去換錢,但是半個多個小時了他都沒回來紳士以為自己被騙了就走了。第二天,又一個小男孩過來找紳士,原來,他是昨天那個小男孩的弟弟,他說『』:昨天那個小男孩是我的哥哥他被車撞了只剩下了幾個便士,他讓我一定要還給你,紳士馬上跟著弟弟去找哥哥,他病的很重,快要死了,紳士答應哥哥要照顧好弟弟的,哥哥安心的閉上了眼睛。()

哥哥真是謙虛,我們應該多多向他學習,學習他的謙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