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開頭

1、我從圖書館借來一本《城南舊事》,封面看起來很普通,可仔細閱讀起來卻能領悟出很多道理,讓我受益匪淺。

2、讀完了林海音的《城南舊事》,我感覺受益匪淺,便馬上寫下了自己心中的一點感觸。「一滴清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奪目光輝;一本好書,可以淨化一個人的美好心靈。」在我內心深處,《城南舊事》就像一滴清水淨化了我心中的太陽。

3、「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問君此去幾時來,來時莫徘徊。……」這一首讓人回憶離別的歌謠在《城南舊事》中浮現。

4、英子的情感十分突出,她幫助妞兒母女重逢,還把媽媽的手鐲給他們做盤纏,讓他們逃離苦海。英子的品格,純真可愛,沒有雜糅的東西,叫我感動。

5、《城南舊事》讀了後,感覺到有一種現實世界所缺少的東西--真善美。書的作者叫林海音。海音婆婆小時的趣事,讓人仿佛回到了那個令人陌生但並不久遠的年代。這本書不但道盡了小孩子間純真的友誼,還反映了當時社會的窮苦,沒錢的無奈,人與人之間各種離奇的瑣事,還有封建制度的黑暗。

6、《城南舊事》淡淡的文字,悠悠的敘述將我領進二十世紀二十年代的老北京,在娓娓動人的真摯敘述中抒發了對童年的緬懷和對人間溫暖的呼喚,其中的很多細節讓我也似乎回到了童年,那賣雜貨的小販,那對老師教的文字不太明白的背誦,那曾經的村裡的「瘋子」,還有那過早凋謝的爸爸的花……文章不但寫得親切動人,而且每個故事都能令我思緒起伏,多種交集的感覺同時在心頭湧現。

7、海英婆婆的文章,還有那些蘊藏在書裡面的經典圖畫,而那圖畫是一種典雅美的線條勾勒出來的黑白畫。那種充滿哲理的色彩,儘管只有兩種顏色,卻也體現了善惡美醜,酸甜苦辣,讓人進入一種能從客觀和當局者的角度來體會其中的精妙絕倫之美。圖畫和文字的交織,眼前看到的是像電影般活靈活先現的畫面。英子,一個奇特靦腆而且善良守則的人物性格被刻畫出來了。

8、《城南舊事》絕不僅是一本回憶錄,它是名篇佳作,以它獨特的特點,洗滌人的自私心,讓人受到教育。我讀林海音婆婆的書,的確讓人感受它的優美典雅,沉醉其中。

9、《城南舊事》中滿含著懷舊的基調,將其自身包含的多層次的情緒色彩,以一種自然的、不著痕跡的手段精細地表現出來。書中的一切都是那樣有條不紊,緩緩的流水、緩緩的駝隊、緩緩而過的人群、緩緩而逝的歲月……景、物、人、事、情完美結合,恰似一首淡雅而含蓄的詩。

10、看《城南舊事》,心頭漾起一絲絲的溫暖,因為已經很少看見這樣精緻的東西,因為她不刻意表達什麼,只一幅場景一幅場景地從容描繪一個孩子眼中的老北京,就像生活在說它自己。那樣地不疾不徐,溫厚淳和,那樣地純淨淡泊,彌久恆馨,那樣地滿是人間煙火味,卻無半點追名逐利心。

11、《城南舊事》訴說了天真可愛的小英子那童話般的幼事,讓小英子實際的童年過去,心靈的童年永存下來,讓一朵充滿幼氣的小花永遠在花園裡怒放,把小英子在草地上踩得小腳印永遠留住,把小英子在畢業典禮上那幾滴眼淚永存下來,把那一首首歡樂的童謠永遠記在心中。

12、看完《城南舊事》,合上書本的那一刻,還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淚。雖然時代不一樣了,雖然我沒有真切見過那樣美麗的城南,雖然我沒有經歷過那樣徹底的離別和那樣傷感的花落,可是,我分明可以聽見《驪歌》中明媚的憂傷

13、英子和妞兒的情分十分深,只不過遭到了棒打,那就是妞兒的不幸遭遇所帶來的影響。後來母女重逢,造化弄人。秀貞,這個妙齡清純的良家姑娘,也許是因為「錯愛」落到了如此下場。故曰:一失足成千古恨。

14、《城南舊事》就像《小王子》,不用棒子打腦袋、撞汽車、跳大樓就能穿梭時光,重歸童年。哪怕林海音描述的年代已久遠荒涼,但一代代孩子的心卻不曾隨時光而改變。只有在這樣的書裡,人才不會老去,和著遠遠的駝鈴聲,浮現永難忘記的人與事。

15、淡淡的文字,悠悠的敘述將我領進二十世紀二十年代的老北京,在娓娓動人的真摯敘述中抒發了對童年的緬懷和對人間溫暖的呼喚,不但寫得親切動人,而且每個故事都能令我思緒起伏,多種交集的感覺同時在心頭湧現。

16、書中的「惠安館」,說的是小英子和秀貞及妞兒之間的故事,讓人感動。小孩子的勇敢,小孩子的機智,讓人回味無窮,同時又反思自我。

17、這些天,我看了一本好書,名字是《城南舊事》。這本書是被稱作台灣祖母屆的人物林海音所寫,講述了林海音童年在城南時的悲歡離合。

18、每一個故事,最後都是一次無奈的離別。童年裡的很多事情,似乎都那麼難以左右,大人的世界似乎都那麼難懂,對與錯,好人與壞人總是那麼難以分辨,不過,這樣的迷惑在她的眼裡卻是海天相接的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