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列遊記的讀後感

格列遊記的讀後感(一)

今年讀了一本外國的名著,那就是《格列佛遊記》。

這篇小說有著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像和誇張,寫了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度週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文章主要寫的是外科醫生格列佛隨"羚羊號"出航南太平洋。不幸中途遇險,格列佛死裡逃生,漂到利立浦特(小人國),在那裡發生了一系列的事。格列佛回家不久,就隨"冒險號"再次出海,不幸又遇上風暴,船被刮到布羅卜丁內格(大人國)。格列佛被一位高達20米的農民捉住。農民帶格列佛到全國各大城市展覽,最後來到首都,格列佛被賣給了皇后。由於小巧伶俐,格列佛在宮廷中非常得寵,但有發生了一些事,因思念故鄉他又回了英國。在家呆了一段時間,格列佛又隨"好望號"出海。這一次,格列佛所乘的船遭賊船劫持,格列佛僥倖逃脫,被一座叫"勒皮他"的飛島救起。這裡的人都很奇怪,旅途又開始了,最後部分,也是我最喜歡的是格列佛回家後五個月,受聘為"冒險號"。

格列遊記的讀後感(二)

當我讀完了《格列佛遊記》這本書後,因此有感而發。

當我讀到格列佛來到了小人國簡直是一個大力士時,我覺得世界真是太奇妙了,竟然還有許多國家的出現,又覺得小人國的居民眼光太短淺了。我又讀到了格列佛在大人國受到了許多人的敬佩,而那裡的老鼠才跟他差不多大小,老鼠還想把格列佛殺了,格列佛經過了一場惡戰,才把老鼠殺死,我覺得大人國連老鼠都這麼厲害,那人就不用說了。我又讀到了……

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人自然是主人公格列佛,因為他自己也非常的聰明、善良、勇敢。格列佛他有許多朋友,而且幾乎全部都是在其它的國家認識的。我覺得格列佛有很不錯的運氣,因為每次他都被某些人送到小島上,每次都有驚無險,成功地逃離了各種險境,我看見了格列佛好幾次從其它國家逃回來,卻還是三番五次繼續去航海、旅行,格列佛那種愛冒險,勇敢的精神並沒有被困難所嚇退。我非常地敬佩格列佛愛冒險、勇敢的精神,我也希望自己具備這些精神,因為在生活中,我非常膽小如鼠,每遇到了一個怎麼也闖不過、不敢嘗試的高雙桿,我腳就不停地發抖,不敢前進,不敢「高攀」。可現在我的回答是:不!我不會乖乖地向高雙桿低頭。

我喜歡上了看書,也喜歡讀完每本書寫一篇讀後感了。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把心裡的所有情感釋放出來。

格列遊記的讀後感(三)

《格列佛遊記》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它與眾不同的特點是充滿了豐富奇幻的想像力。作者精彩絕倫的文筆能將讀者身臨其境的感受到另一個童話世界中,豐富了我們少年兒童的課外生活。首先他的作者喬納森·斯威夫特出生於愛爾蘭,父親是一位定居在愛爾蘭的英國人。他被譽為「諷刺文學大師」。然後在這本書中,主要寫得是主人公,一位外科醫生格列佛的冒險故事,其中一些故事情節令人心驚膽戰,流連忘返。在小人國里,他成了龐然大物,刀槍不入,一連吞幾十頭黃牛仍填不飽肚子;在巨人國里,他變成了巨人們的玩偶,被玩弄於手掌間,並與蒼蠅和蚊子展開鬥爭;後來,他來到神秘的飛島國,這裡的人利用鳥的下部的天然磁鐵,隨心所欲地移動,這同時也是專門搞些莫名其妙的研究的離奇國家。讀著讀著,我仿佛隨著格列佛一起走進了那個奇幻的世界。那些玩偶般的小人,高大威猛的巨人,長得像魚的飛島國居民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說實話,我不是一個愛讀書的孩子,但是因為這本書的故事精彩、情節曲折、神話想像豐富吸引了我一篇接一篇的直至結尾!這本書除了充滿奇幻色彩之外,還有一大特色是諷刺喻義。因為作家是一個諷刺文學大師,他的作品無疑到處充滿諷刺特色。作者用精妙的文字含蓄地對英國政党進行了強有力的諷刺,雖然我並不能讀懂它的政治背景但是能感受到它的強烈對當時社會的不滿和憤悶。頗有中國古代文學書籍《鏡花緣》的特色。讀了這本書後,我很佩服格列佛的智慧、勇氣和冒險的精神,他是個男子漢。他一見到大海就抑制不住內心冒險的衝動,以為船員看病為由,去環遊世界,到處冒險。格列佛的形象也將永遠留存在我的記憶里,陪伴我走過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