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一)

《格列佛遊記》是十八世紀英國傑出的諷刺作家斯威夫特的代表作,它在世界各地流傳甚廣,看完後很有收穫。

這本書描寫了航海家格列佛在四個不同國度里的奇遇。在身高不到六尺的小人國里,在大人國里,在飛島,在馬的國度。每個國度都有不同的境況,都有不同的習俗,不同的表現。比如在小人國,臣民吃雞蛋時先敲開較小的一端,而鄰國卻先敲開較大的一端,為這件小事,兩國竟發生武裝衝突;在大人國,格列佛在大人國人的眼中像鼴鼠一樣大小,自然被當成了玩物戲耍;懸在空中的飛島上上的人們相貌古怪,想法和做法更是我們難以想到的;後來格列佛又來到馬的國度,這個國家被一種叫做「慧馬」的具有理性的馬統治。

我最喜歡的國度是「慧馬國」,慧馬國中的主人灰馬很慈祥、和氣,是匹好馬,慧馬國的馬們說話對大家很有啟發,它們都是用最簡單的辭彙表達最有意義的內容,從無半句廢話。格列佛在慧馬國中也一直受到慧馬的熱心款待,過著幸福的生活。回到我們現實中,無論在學校還是在家裡,我想我們也是應該和氣,對人真誠,不說廢話,熱心幫助別人。

格列佛的航海經歷離奇、有趣,受益匪淺,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悟(二)

當你久處於無聊透頂的家中,長期面對老師和父母留的作業的壓力時,你總會覺得身心疲憊。如果在此時,你能讀上一本有教育意義的小說《格列佛遊記》,喝著茶水,靜靜地閱讀起這本小說時,你會發現,這本小說是一部傑出的遊記體諷刺小說,它的作者是英國的喬納森·斯威夫特。楊周翰曾這麼評價作者:斯威夫特對英國的政治,尤其對英國在愛爾蘭的統治,有親身的體驗和深刻的認識。

這篇小說主要講了小人國、巨人國、飛島國、日本、慧駰國里發生的種種好玩的事件,最後結婚的事情。

其中我最喜歡看的部分就數小人國了,這段主要講了:「海上船隻失事,所以格列佛被當了俘虜,被押解到了內地。學者奉命教格列佛他們的語音,在格列佛一次一次的討好下,皇帝、臣民、子民都漸漸地不那麼懼怕他了。格列佛在接受某條件下開始獲得自由,並以特殊戰略阻止了敵人的侵略,被授予高級榮譽稱號。他經過很多次複雜的經歷後,終於回到了他自己的國家。」通過閱讀這段文字,我知道了格列佛是一名坦率、愛國、又愛面子的一個人物。佛林奈浦是一個國王寵臣,他為人陰險、狠毒,為了使國王開心便會犧牲一切的人。斯開瑞什是利立浦特王國的海軍大將,他嫉妒格列佛,就要跟著其他人起了謀害他的念頭。而小人國國王,卻是一個小氣、貪慕虛榮的人。

合上書,我開始想:「格列佛真是個男子漢,他作為一名外科醫生,竟然願意環遊世界去冒險,這樣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所以,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也應該多讀書,讀好書。雨果的話,算是給了我們一個標準: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格列佛的神奇歷險吧!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悟(三)

我買了一本小說,書名叫《格列佛遊記》,讀完以後,我深有感觸。

《格列佛遊記》講的是一個叫格列佛的冒險家,他很喜歡坐船出海去冒險。一天,他遇到了海難,到了一個叫「小人國」的地方,於是,他的奇妙經歷從此拉開了序幕……

他到了「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和「慧洇國」。這些國家都很奇妙……「小人國」的人都比我們小,他們只有一跟手指那麼高。「大人國」的人都比我們大,對於他們來說,我們就像「小人國」的那些人一樣小,「飛島國」在一個可以飛的島嶼上,那裡的人們總是在想問題,可是想來想去卻沒有想出任何有用的東西。「慧洇國」可以說是一個最另類的存在了,在那個地方,自稱「慧洇」的馬兒才是主角,而我們人卻是叫野胡的畜生……

看完了這本書,我感受很多:從這本書裡,()我看到了太多社會的墮落,「大人過」的平民為了賺錢,把格列佛當做物品來展覽,拍賣,使他生不如死,「小人國」的人為了升官,不惜去誣陷別人,用別人的痛苦來換取自己的幸福。「飛島國」的貴族們制定了一個見國王要舔地板的規矩,貴族大臣們還以能舔國王腳下的地板為榮!「慧洇國」的馬兒彬彬有禮,而和人一樣的野胡卻和瘋狗一樣,這是何等的不堪入目哪!

不過,也是因為看了這本書,我才真正明白了人性的不足,看到了世間那醜陋的一面,認識到了光明的後面還隱藏著一些什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