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課外書讀後感

課外書讀後感(一)

一本好書總會給我受益匪淺的地方。今天我讀了《麥田裡的守望者》這篇文章,我拿起這本書時,沒想到這麼薄的一本書會對我產生那麼大的影響,使我感觸很深。我覺得這本書的形式和內容都很出色。

美國的20世紀50年代是一個相當混亂的時期,「二戰」的陰雲剛剛散去,「冷戰」硝煙又起。一方面科技發展迅速,而另一方面,人門缺乏理想,意志消沉,在自己無力改變的社會的大背景下,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於是,「垮掉的一代」出現了,霍爾頓就是其中的一員。他抽菸酗酒,不求上進,但是,他還不至於淪落到吸毒,群居的地步,因為在他心底,一直還存有美麗而遙遠的理想——做一個「麥田裡的守望者」。

我們生活的這個國度,這個時代,正處於巨大的改革之中,一切都在日新月異的發展。從某種意義上說,這與20世紀50年代的美國確實有些相像。社會不斷進步,人門的思想觀念也在發生變化,很多人開始迷茫,消沉,他們逐漸遺忘了自己的理想,沒有了最初的熱情,開始墜入平庸。我們應該是一群有理想有抱負的人。是的,有了理想就有希望。讀了《麥田裡的守望者》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

課外書讀後感(二)

我利用暑假又看了幾遍《格林童話》,卻受到了和以前不一樣的感受。或許,有部分人可能認為童話故事很幼稚,純屬虛構。但我卻覺得童話故事裡面有許多道理和豐富的知識。

從中,我體會到了一個字:善。做人要善良。善,它是一種美德,是指一個人心靈深處美。生活中常常會看到像這樣的事情:在車上,看到某一位年老的老人,沒有座位做,作為好孩子、好人的人都要給年老的老讓人讓座。那一個讓座的人是善良的。

善良的人最終都會有好結果,所謂善有善報這個道理。這本書中的一篇《灰姑娘》。主人公是灰姑娘,儘管灰姑娘受盡了後媽和兩個姐姐的欺負,還忍到了最後,心地還是善良的,最終得到了王子的喜愛和幸福。

然而,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惡毒的人總會遭到報應。《灰姑娘》中的繼母和兩個姐姐就是很好的例子。

《格林童話》讓我了解了人性是真誠、善良、美麗的。同時了解了人性醜陋的一面,願每個人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和平共處的。

課外書讀後感(三)

從小,家裡就放滿了許多書,每到夜晚,我睡在床頭,爸爸媽媽就會坐在椅子上,給我講書上發生許許多多的有趣故事,《指拇姑娘》,《小木偶歷險記》,……我都聽的聚精會神,從那時起,我就對書非常的喜愛。

長大了一些,上國小了,我又接觸到了不少書,《安徒生童話》,《西遊記》,……當我讀到賣火柴的小女孩被凍死在了街頭時,我的眼淚慢慢的滑落了下來,真希望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天堂過的很好。當同學們在操場裡玩的時候,我在看書。當爸爸媽媽在睡午覺的時候,我在看書。當小鳥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時候,我仍在看書。可以說,我的生活中離不開書,書給了我快樂,讓我知道了怎樣做是對,怎樣做是錯。書給了我知識,讓我知道了怎樣學習。書給了我仁義,書用每一個生動的故事來教導人知道善惡醜美。書就是我生命中永遠的財富,我擁有它,它就會給你力量。我每天都用書來創造時間,利用時間。我感到自己是書世界的國王,因為我每天都在書世界裡漫遊,使我受益匪淺。()

書帶給我的有很多很多,書香將伴我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