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孫讀後感600字

魯濱孫讀後感600字(一)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我仿佛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

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個山岩下找到了一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一個帳篷,而且儘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孫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永不放棄,魯濱孫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一次,魯濱孫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獲了半斗而已。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永不放棄,魯濱孫有了生活的口糧。

造船回鄉,魯濱孫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麼也無法讓船下水。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我相信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魯濱孫讀後感600字(二)

很早就買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那時候是走馬觀花地看了一遍,感覺很有趣。這個寒假終於有時間細細地閱讀、品味。

主人公魯濱遜是英國人,出生於17世紀中葉。從小他就喜歡和嚮往探險的生活,長大以後不顧父母的阻攔,一心去航海冒險,不幸淪為奴隸。他經過千辛萬苦終於逃走了,卻流落到沒有人煙的荒島上。

魯濱遜沒有氣餒,靠著頑強的毅力和超人的智慧建房子,種植糧食,圈養山羊,修造船隻,燒制陶器,用樹條編籮筐。讓自己生存了下來,還救助了野人「星期五」,教會「星期五」好多文明。

後來魯濱遜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救下被歹徒劫持的貨船船長他們,從荒島生活了28年的魯濱遜終於回到了家鄉。

我也喜歡航海和冒險,從沒想過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總想著會一帆風順地歸來,受到別人的尊重和羨慕。現在看來真的是紙上談兵,想法過於理想和簡單,甚至是愚蠢。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困難。勇於向困難挑戰,才會走出困境,開闢新的天地!煥發新的生機!而我們就是在不斷的挑戰和解決困難中成長起來的。

魯濱遜真的是好偉大!那樣艱難的處境,他都一一克服,創造出生存的奇蹟!相對於我們的學業來說,荒島生存要難的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向魯濱遜學習,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取得好的成績嗎?

喜歡魯濱遜的堅強,聰明,和他超人的智慧,還有樂於助人的品質!也喜歡「星期五」的活潑,靈敏和好學。好想看看魯濱遜和「星期五」長什麼樣!呵呵,那是不可能的,不過,有智慧的人的面貌肯定是不同於常人的,你說呢?

魯濱孫讀後感600字(三)

我不知閱讀了多少回英國著名作家丹尼爾。笛福的大作《魯濱遜漂流記》,那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讓我一次又一次地體驗了魯濱遜豐富多彩的冒險生涯,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受益匪淺。

本書主人公魯濱遜自幼喜愛冒險,在後來的一次航海中,船不幸觸礁,船身破裂,造成全船人都葬身於海,除魯濱遜一人生還,魯濱遜飄流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靠自己的機智和勇敢生活了28年,學會做各種各樣的農活,還救了一個野人「星期五」作為自己的僕人和朋友。這漫長的28年,魯濱遜沒有對生活失去希望,生活得井井有條,那種面對困難永不畏懼,樂觀頑強的精神深深的令我折服!

本書最令我欣賞的一句話便是魯濱遜得救後說的一句話「在那麼多的日子裡,儘管我遭遇了很多危險和困難,但我的收穫也是無法計算的。」他得救後,並沒有抱怨那28年中遇到那麼多的危險,抱怨老天對他是多麼的不公,而是覺得,那28年,讓他學會了做麵包,做陶瓷,捕獵等等,讓他收穫了許多許多,是「無法計算」的。我還覺得書中在魯濱遜遇險後,有一段描寫得很精彩。就是魯濱遜把他流落荒島後所遇到的福與禍整個列了起來,從篇幅上來看,福居多,而且還在後面寫到「上帝神奇地把船送到這個海岸附近,又使我可以從船上取下許多東西,讓我終生受用不盡。」從以上可以看出,魯賓遜是一個勇敢無畏的人,但更是一個從不抱怨命運,樂觀頑強的人。正是他這種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

這本書在給我帶來收穫的同時,也使我深深得反思。如果命運也讓我流落荒島我會怎麼樣呢?我是在城市裡嬌生慣養的子女,在荒島上我一樣事情也不會做,包括燒飯洗衣等,我只會在那兒怨天尤人,或者是懷著僥倖心理等著人來救我。可我在荒島上的命運還是只有一種,要不是餓死,就是冷死。這些立馬提醒我這個嬌生慣養的城市女孩,要學會生存,學會獨立,不要去抱怨生活,去抱怨老天,在平時生活中也應該學習一些生存的基本。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就有許多像魯濱遜一樣面對困難用不畏懼的人,比如說這次汶川大地震中,教師譚千秋在危險來臨時,並沒有逃走,而是護住了自己的學生,最後自己死了了,學生活了,面對困難不畏懼的他,就是一名如魯濱遜一樣的英雄。

讀完此書,種種思考過後,我覺得魯賓遜是一個不抱怨命運,樂觀、勇敢、頑強的人,而懂得此番道理的背後,帶給我的則是警示,作為一個女孩子,是不是應該去學會生存,學會堅強,學會獨立,學會不抱怨命運,做一個「現代的魯濱遜」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