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全知識讀後感

新學期開始了,我們發了一本叫《安全》的這樣一本書。我喜歡裡面講的安全規則、防盜、防被綁架。

我讀了這本《安全知識》,有了深厚的啟示,也有了深厚的感覺,我覺得那裡面的人都不應該輕易相信別人。如果不認識的儘量不要跟他們說話,還是要切記的。

我們每一個生命不僅是獨特的,而且是有限的,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任何代價都換不回來。未來充滿希望的,我們要遠離危險,珍愛自己的生命。這是我所得到的啟示。

讀了這篇《安全知識》的這樣一本書我有了深厚的感覺。我想每人都得注意不要和陌生人講話,也不要跟著陌生人走,也不能跟人亂開門,這是小朋友們要記住的。

我們應該遵守交通安全和交通規則。

平安是福,生命至上。願每一位孩子都能安全健康地成長,都能活出生命的精彩。

《安全知識》是我們的安全教導主任一樣,我們要遵守。我們應該要注意安全,無論在公共汽車上、寢室里都要注意。

《安全知識》是我們的一個小主任,我們應遵守,像同學尊敬老師一樣,所以我們也應該遵守《安全知識》上的教導。

昨天我在學校網站上讀了關於交通安全的知識,學到了許多有用的安全知識,它們是: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線,不能翻躍欄桿;不能在馬路上滑滑板、滑冰;車輛要各行其道,不能跑到別的車道上去。如果不遵守交通規則,行人和車輛都會發生意外,生命和財產將受到傷害和損失。所以我們從小要有安全意識,遵守各項交通規則。做一個文明的小市民。

  安全知識讀後感(二)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

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現在因為交通事故而死於非命的人太多了,難道他們不是死的太冤枉了嗎? 我曾經就聽說過這樣一則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和媽媽在方塔街上散步。突然,一輛車「唰」地一下擦肩而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個男孩騎著腳踏車,不知要去哪兒,由於他騎得太快了,差一點兒就撞上了斑馬路上的行人。行人勸他不要騎得那麼快,可他不聽勸告,繼續騎他的「飛車」,臉上不時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我想:這個男孩可能是有什麼急事吧!要不然他怎麼會騎得那麼快呢?但這樣很有可能會發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和媽媽在一個拐彎的地方,看見許多人圍在路中央,我們就帶著好奇心走了過去。「氨我不禁驚叫起來。這不是剛才騎「飛車」的那個男孩嗎,他怎麼被車撞了?我聽見旁觀者議論紛紛,「唉!這孩子這可憐啊!剛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輛大卡車,連人帶車一起飛了出去。」「如果這個孩子車騎得慢一點,如果那個開車的開慢一點,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這朵已經完全凋謝的蓓蕾重新開放。這個男孩的父母不知為這個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現在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孩子離去,讓父母悲痛萬分……

現在城市交通繁忙了,像這種悲慘的交通事故在國內多如繁星,因為我國交通事故死傷率居世界第一。所以,無論交-警在不在場,我們都要自覺的遵守交通法規。例如:過馬路要看清信號燈,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得翻越交通護欄;未滿12歲的兒童不得在馬路上騎腳踏車;不能在馬路上三五成群地玩耍和嬉戲……我們小學生不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規,而且發現有人違反了,應及時地批評、勸阻。

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心裡永遠紮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那麼,交通安全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將永遠保護著你,帶給你幸福。讓我們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