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兵張嘎讀後感800字

小兵張嘎讀後感800字(一)

《小兵張嘎》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小英雄。我相信很多一提起小兵張嘎,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他不屈不撓的精神倍受人們敬仰。嘎子小時生活很苦,但是為了改變人們艱苦的生活,他少年時就參加了紅軍,他給紅軍戰士帶來了快樂。嘎子多次完成艱巨的任務,嘎子的愛國熱情、幽默、滑稽、可愛、堅強不屈,不達到目的絕對不罷休的精神感動了我。

張嘎的童年與我們的童年是一樣的,大家的童年都是充滿了快樂與歡笑,張嘎的微笑是因為某次戰鬥勝利,而我們的微笑並不是因為某次戰鬥勝利啊!特別是書的第十八章,更清晰生動地表現出了張嘎的機靈勇敢。張嘎在「紅眼兒」面前裝瘋,說自己要抽菸,「紅眼兒」才不把他當成回事,把一根抽過的菸頭給他,「紅眼兒」哪想到張嘎竟敢把菸頭放進「太君」的口袋裡,弄得自己差點被肥田一郎吊梁燒死。你說張嘎可愛不?

細細品讀此書,徐光耀爺爺讓我第一次了解了中國抗日戰爭的這段歷史,仿佛讓我聽到了八路軍戰士鏗鏘有力的步伐,看到了正義與邪惡較量的動人場面,看到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抗日英雄與他們所做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我深切地知道了我們和平和幸福的來之不易,這一切都是八路軍與老百姓的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品讀此書,我的愛國熱情油然而生。我暗暗地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從小立志成才,為祖國作出更多的貢獻。

小兵張嘎的故事永遠值得我們懷念,他的性格和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小兵張嘎讀後感800字(二)

暑假裡,我看了一部關於紅色經典的電影《小兵張嘎》,看著看著,小兵張嘎這部電影就成了我身邊最要好的朋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住在白洋淀,名叫嘎子的小男孩,嘎子與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老鍾叔,小嘎子的奶奶英勇地犧牲了,老鍾叔也被抓走了。為了救出老鍾叔,他與羅金保叔叔一起打鬼子。最後,嘎子和羅金保叔叔他們一起救出了老鍾叔,為奶奶報了仇。有志不在年高,當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不禁感嘆起來。當嘎子他們遇上日本人時,我的心會砰砰直跳,生怕嘎子他們被日本人抓走;當嘎子和他的夥伴們一起玩的時候,我也會和他們一起笑。小嘎子永遠懷著一種不怕犧牲,不怕困難的心態,一直戰鬥下去,我也正是被嘎子的這種精神深深的感動了。看到小嘎子與日本人鬥爭時不怕苦,不怕累,我們和他比起來可差遠了。我們整天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卻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這都是抗日時期英勇犧牲的先輩們,用一滴滴鮮血換來的,他們給我們提供了這麼優良的學習環境,為的是什麼?就是為了讓我們學習,振興中華!看了《小兵張嘎》這部電影後,我下定決心無論在家還是在校都處處以小嘎子為榜樣,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才,報效祖國!

小兵張嘎讀後感800字(三)

今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讀完了《小兵張嘎》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這個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年代。小張嘎和奶奶相依為命,奶奶是他唯一的親人。可是不幸的是,他的奶奶被日本鬼子殺害。於是,張嘎小小的心靈里刻下了這麼幾個字:一定要為奶奶報仇!小張嘎堅決走上了八路軍的路,決心為奶奶報仇。()

可是,八路軍說張嘎的年齡太小,說什麼也不讓他當八路軍。為了讓八路軍們相信自己的實力,他有時蹲在直通據點的路口,有時爬上大樹,有時隱在青草中,有時掩在房角下。每次發現敵情,他都清楚的報告,從來沒有一次誤事。通過幾次考驗,八路軍發現張嘎是一個難得的人才,決定讓他成為八路軍。就這樣,張嘎順利進入了八路軍,還獲得了一把槍。聰明機靈的張嘎把日本鬼子耍得團團轉。眼看夢想全部實現,他的槍卻被區隊長收了。張嘎想不通,和打賭認識的小夥伴胖墩一起重返縣城。嘎子要單獨替奶奶報仇。特派員劉燕卻與孩子們在一起。經過種種誤會和巧合,以嘎子為首的孩子們,識破了敵人的陰謀,配合八路軍使藥品順利過境,最終趕走了日本鬼子。

小兵張嘎和我的年齡差不多,可是他那吃苦耐勞的品質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在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時代裡,我們要學習張嘎身上的所有好品質,成為新世紀的好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