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書改變命運讀後感

讀書改變命運讀後感(一)

我曾聽過一句話:「讀書改變命運,知識改變人生。」 即使你的家庭環境貧窮,家庭經濟不理想的話,那麼,只要讀書就能改變你的命運,而從書中獲得知識可以改變你的人生,難道不是嗎?

1809年2月12日,林肯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里,而他的父親是個鞋匠。由於他的家庭環境太貧窮,迫於生活,父親沒有辦法供他讀書,他連一年級也沒有畢業。他每天跟著父親一起在西部荒原上開墾、勞動。林肯自幼勤奮好學,一有機會就向別人請教。由於沒有錢買書,所以他每天東奔西跑,向富裕的人家借書來看。他放牛、砍柴、挖地時懷裡總是抱著一本書,休息的時候,一邊啃著粗硬冰涼的麵包,一邊津津有味地看書。晚上,常讀書讀到深夜也不肯上床睡覺。林肯不斷地讀書,不斷吸收書中的精華,最後成為了美國第十六人總統,還深受人們的愛戴和尊敬。

書,這個字對於我們來講並不陌生,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見到它。而書,已成為了我們人類忠實的朋友、無言的老師。 書,是一盞指路的明燈,它毫無聲息地照亮了我們的人生道路,讓我們懂得了人生中該如何抉擇;書,是一座寶藏,它用無限珍貴的寶藏吸引我們,讓好奇的我們在這座山中不斷地摸索、探求。

俗話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沒錯!田要細耕,書要精讀,只有讀書,才能獲得知識,有了知識才能幹一番事業。書,能讓我們學習更多的課外知識,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快樂。

讀書的過程是快樂的,每當讀到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就仿佛找到了一位好朋友,每逢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就仿佛與這位老朋友重逢。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真摯的朋友。讓我們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

玉是珍貴的寶石,財富的象徵,書是傳播知識的工具,人類進步的階梯,好書就像美玉。來吧!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吸收每一本書裡的精華吧!讓我們共同吮吸知識的甘霖吧!

讀書改變命運讀後感(二)

偉大的作家高爾基說過,「我讀書越多,書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對我也變得越加光明和有意義」。對我而言,讀書讓我更加明白了追求人生的價值和奮鬥的方向。

人生不能沒有知識,成功不能沒有謀略。

知識和謀略從哪裡來,不用質疑讀書讓你視野更加寬闊,讓你的人生更加精彩。我們的毛澤東和周恩來總理從讀書中獲得知識,因為讀書改變了他們的人生,因為知識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正如愛因斯坦所說:「人只要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實際上是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這就是說,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完全取決於你對人類、對社會有沒有做出一定的貢獻。要很好地做貢獻,必須有一定的知識,那要掌握知識,就必須讀書,好好地讀書。()

拿破崙曾說,「真正的征服,唯一不使人遺憾的征服,就是對無知的征服。」不向前走,不知道路有多遠;不努力學習,不明白真理。學習是一個改變自己命運的關鍵的所在,只有通過好好的讀書才能豐富自己,才能使自己的學識更為廣博。知識很重要……

知識就像是命運海洋里航行的船隻,當你把它造的越結實就能航行的越遠。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知識的海洋,一個人如果不讀書就像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一樣。所以,同學們,多讀書吧!為了我們以後的路更寬廣,讀書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