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希望你不要依靠任何人,自己給自己安全感

1

前幾天看了一部電影《祈禱、美食和戀愛》,雖然是被片名中的美食吸引進去的,但印象最深的是電影裡有一句台詞:你環遊世界得到心靈的平衡,但你以為你找的心靈平衡是為了什麼?平衡不是讓每一個人都愛你,而是先自愛。

希望你不要依靠任何人,自己給自己安全感

彈幕里有些觀眾不喜歡女主伊莉莎白的性格,就像她前夫說的那樣,她從來都是只告訴丈夫自己的決定,而不是同丈夫商量,就連覺得生活沒有激情,她也是想著逃避,而不是兩個人一起解決。

也有一些人,很羨慕伊莉莎白說走就走的個性,那種堅定地要去尋找自己真正想要的決心。

然而我最欣賞她的,是她那種不依賴任何男人的愛情。她在愛情上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可以毫無保留地奉獻自己,也有讓人羨慕的灑脫離去。

真的是很有安全感吧,才不會像大多女孩子一樣患得患失,受著委屈也不捨得離去。

我們對愛情所有的責任和信任,所有的依賴和嚮往,都渴望從另一個人身上得到,把對兩個人美好生活的想像都強加到一個人身上,只想著怎么在別人身上得到這些,卻忽略了,有些東西真的不是別人可以給的,而是自己給自己的。

2

小白是我為數不多很灑脫的女性朋友,在很多女生眼裡,小白就是那種她們想要成為的女性。工作順利,愛情也順利,不是那種一人白首不相離的順利,只是從來沒有見過小白因為失戀而哭泣買醉。

小白每次感情的開始或結束,都很乾淨利落,都能不被這些東西影響自己的工作,影響自己生活正常的人際交往。

我見過太多人為了失戀要死要活,在酒吧里哭泣甚至鬧事,大家都會忍讓她們,畢竟人家失戀了。可忍讓是一回事,厭煩也是一回事。說實話,大家都不怎么喜歡為了愛情要死要活的人。

“不就是失戀嗎,有什麼大不了的!”的確,失戀而已,你失去一個沒那么愛你的人,但對方卻失去了一個很愛他的人。

這是我小白最常安慰別人的話,我想也是她最常安慰自己的話了吧。

我很喜歡小白的原因,是因為她獨立,不依附於任何人,和大多數渴望被愛渴望被照顧的女孩子不同,小白說:"我可以照顧好自己,我更可以好好愛自己。"

3

小白跟我說過一段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愛情,曾經我也為了這種東西要死要活過,可是後來才明白,你的要死要活真的沒人在乎,別人眼裡只裝的下比你好的,那些活得糟糕的,他們根本就懶得記住。"

我覺得小白說的很對,女人本來就不應該是為愛而生,七情六慾,愛情才占人生的幾分之幾啊,越來越多的女孩子選擇單身,不過是因為不想讓自己的情緒捆綁在別人的身上受影響,我可以給自己安全感的時候,我不需要其他人。

小白和男朋友剛在一起的時候感情很好,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男朋友回家越來越晚,身上的酒氣也越來越重,當他們接觸的人越來越多,小白的心也就越來越不安,這種俗套的分手每一天都在上演。

那時候小白很沒有安全感,覺得男朋友可能下一秒就不是自己的了,於是就把手上的風箏線拽得更緊,風越大她越抓緊,終於,風箏線還是斷了,男朋友和她想的一樣,在外面有了別的女人。

4

也是分手後小白才明白,自己不該把想要的安全感寄托在別人身上。

安全感這種東西,如果是別人給你的,終究是別人的東西,早晚有天會失去。所以女人吶,可以有愛情,但是千萬不要在愛人身上尋找安全感,畢竟安全感這種東西,是自己給自己的。

雖然戀愛的時候,天才也會變傻,可我還是希望你能保持那萬分之一的理性,想一想那些自己需要的安全感,需要的信任究竟是從別人身上拿到的可靠還是自己給自己的長久。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孩開始意識到獨立的重要性?

因為沒有安全感是女孩子的通病。但當你學會獨立,學會掙錢,學會開車,車子有油,手機有電,錢包有錢的時候,你不用再依靠任何人,這就是你最大的安全感。

要記住,很多東西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再光鮮亮麗的副駕駛,都不如自己緊握方向盤。

希望你能有很多很多錢,也有很多很多愛,希望你每天都可以不用亂想,就安心的睡去,希望你不要依靠任何人,自己給自己安全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