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根鳥的讀後感

關於根鳥的讀後感(一)

《根鳥》這部迷人的、夢幻般的小說,深深地吸引了我,它把我帶入了另一個世界,讓我也品嘗著人生的酸甜苦辣,我恨不得一口氣將它讀完。

根鳥可不是鳥,他是一個男孩的名字。這個故事就講述了這個叫根鳥的男孩,在一次外出打獵時,獵到了一隻罕見的白鷹,發現它的爪子上有一個紙條,知道了一個叫紫煙的女孩到懸崖上採花,掉進了一個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里。她出現在根鳥的夢裡,根鳥為了救紫煙踏上里一條充滿荊棘的路。根鳥在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峽谷、小鎮……中歷盡種種磨難,終於找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世界。在尋夢的過程中,根鳥奮鬥過、追求過、放棄過、絕望過……可他緊緊護住跌疼的夢,不肯服輸,一往無前。

在這眾多的故事中,最讓我震撼的是「鬼谷」這一段。根鳥被一個長腳的人騙到鬼谷的礦上做苦力,他每天帶著沉重的腳鐐,在礦上背石頭,不但吃不飽,還經常挨打挨罵,受盡屈辱,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根鳥就這樣一天一天地忍受著,經過半年的時間,他在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下,終於找到機會逃離了這個「地獄」,

讀到這裡,我真的很欽佩根鳥的勇敢,善良。同時也感受到了根鳥那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有這種精神,不明白的題要弄懂,不要抄襲,不會的問題,要勤學多問,再比如,跳繩、投實心球、400米跑……不達標是絕不能放棄。這個暑假,我在姑姑家學習了打網球。北京的夏天,也火辣辣的熱,讓人異常難受的悶,和杭州比起來,差不了多少。在教練的指導下,我每天堅持訓練一小時,每練習完幾個動作,每打完幾個球,我就會汗流浹背,熱得難以忍受,又有時會想:算了,不練了,太累了。可每每在教練的鼓勵下,我還是堅持了下來。這使我真正體會到:不達到要求就不能放棄,要有堅持不懈的毅力,凡事皆需盡力而為,半途而廢者永無成就。

我必須要像根鳥那樣有夢想,有理想,敢於去追求,去堅持,要勇往直前,去取得最後的成功。

關於根鳥的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本書,它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書名是《根鳥》。

《根鳥》主要描述了主人翁根鳥為了追求別人都認為是不切實際的白日夢,經歷了諸多磨難終於找到夢想。從小就不知道母親在哪裡的根鳥,與父親生活在一起。有一天,他進森林捕獵,射死一隻極為罕見的白鷹,它發現鷹腿上有一張求救布,他朝思夜想,想救出那個女孩,他去了縣城,沒找到滿是百合花的大峽谷,回家的那天晚上,他在夢中找到了答案。第三天,他就背上旅行包,將一切安頓好,踏上了西征的旅途,途中他遇到了許多人,有好人,也有壞人。但經過曲折坎坷的尋找,根鳥終於來到了夢想中的大峽谷——個充滿百合花的大峽谷。

是什麼力量促使根鳥為夢用了整整四年的青春歲月而去尋找呢?可以這麼認為是根鳥那顆火熱赤誠的心,讓他在艱辛地路途中與人為善,真勢待人的誠意感動了很多人。他接受了困難的挑戰,憑著永恆的目標、長久的信念,為了自己那不切實際的夢想,經歷了無數的坎坷,在幸福中遭遇苦難,在苦難中品嘗幸福。夢,激勵著根鳥一步步邁向成功。

「好人有好報」這句古話在《根鳥》中得到了應驗,它不僅僅教育我們:人要具備愛心和善心,才能有更多更好的朋友;而且還要有堅定的信念,有力的精神支柱是達到彼岸的彩虹橋。借用書中的一段話作為我的信條:「當一個人擁有自己珍惜的感情,並可以在一切困苦中找回信念,那麼他的心裡已經存有無人能比的財富,這財富,也可以淨化他的靈魂,並且讓今後的人生路更平坦和溫暖。」

關於根鳥的讀後感(三)

今年暑假,我看了曹文軒寫的小說《根鳥》今年使我深受感觸,讚嘆不已。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小男孩,叫根鳥。有一次,他一個人獨自出去打獵,看到了一隻白鷹。於是,他發射出一支鋒利的箭,不一會兒,他發現了鷹的腳上有一封求救信:一個叫紫煙的女孩,去摘花,掉進懸崖,根鳥的夢之旅開始了。

根鳥來到了青塔,遇到了一個人——板金先生。板金先生的家族得了一種超級奇怪的毛病,凡是這個家庭的男子,一到十八歲,便突然不能做夢。板金先生為了追隨夢,一直向西走。板金和根鳥都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斷努力,就算上刀山,下火海,也要達成目的。板金和根鳥就在一個地方離別了!()

他們相遇時卻在鶯店。

板金在鶯店是人生就要走到那盡頭了,他告訴根鳥,要一直往西走,要堅持不懈,一定要找到那個大峽谷。板金先生說完就與世長辭了。根鳥經歷了各種困難,這些困難磨練了他,終於,他到達了他夢寐以求的大峽谷。

比如說,海倫·凱勒,自幼因病成為盲聾啞人,但他卻自強不息,克服了巨大的困難讀完了大學。創造這一奇蹟,完全靠她那不屈不饒的心啊!使我深受感觸,讚嘆不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