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龜兔賽跑讀後感600字

龜兔賽跑讀後感600字(一)

大家都知道兔子比烏龜跑的快,可為什麼兔子輸了呢?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兔子和一隻烏龜賽跑。驕傲的小兔子因為瞧不起小烏龜,所以提出了要和小烏龜賽跑,誰知小烏龜爽朗的答應了。兔子想:「爬都爬得那麼慢,還夠膽和我比賽呢!我倒要看看他的輸像有多慘」可是在賽跑當中:從起點開始兔子就把烏龜遠遠的甩在了後面,看也看不見。認為冠軍非它莫屬,就高枕無憂地睡大覺了,而小烏龜卻堅持不懈,一個勁的往前爬最後烏龜堅持到底取得了勝利。兔子想追可是卻晚了……

我相信這個故事大家在小的時候就已經聽過好幾遍都知道:雖然烏龜爬得慢,但只要堅持不懈,最終會得到勝利。所以,在許多幼小的心靈里,都裝著這樣的一種信念

就比如說我滑板剛買回來玩的時候,總是摔倒。有一次我扶著門玩滑板時手一下子卡在裡面了,滑板往前一衝,我向後一倒,頭一到是沒摔到,到是摔到腰了,我就一下子喘不過氣來,臉憋的通紅。但後來能喘氣了,媽媽急忙帶我去醫院照X線,幸好骨頭沒斷,媽媽把我帶回來叫我休息,但媽媽走了以後,我又開始玩。後來我是這裡滑的速度最快的人。

學習、生活上也是如此你只要相信自己,並銘記住兩個詞:堅持、自信。它們就像護身符,無論走到哪裡,只要你擁有它,就沒有什麼困難的事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要放棄之前,要學會堅持,並告訴自己:不要半途而廢,衝破這個難關就是光明。

龜兔賽跑讀後感600字(二)

《龜兔賽跑》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了,烏龜在比賽中靠著他的堅持不懈,靠他的愚公精神勝過了半路偷懶的兔子,從此烏龜成了人們口中讚揚的愚公。而今天我看了一本《第二次龜兔賽跑》的故事書,讓我看到了其實烏龜並不像人們所說的愚公一樣,他也是一個很愛動腦筋的人,看來愚公不愚!

故事中,兔子因為輸掉了比賽很不服氣,想方設法要和烏龜進行第二次賽跑,血洗恥辱。在比賽時,兔子可是憋足了勁地跑,可還是贏不了烏龜。因為烏龜自從第一比賽後就開始發明助跑器,為的就是讓子子孫孫能夠在以後的賽跑中永遠得第一。兔子這回可是輸得心服口服。

愚公不愚,烏龜第一次賽跑靠堅持不懈的笨方法贏得了比賽,第二次烏龜卻是發揮了自己的聰明才智,贏得了比賽。烏龜能夠不把一時的虛榮當高帽,看不起人,而是把眼光放遠,從長遠利益出發,是他的子子孫孫值得學習的榜樣。

動物尚且能夠這樣,人類呢?我們人類的頭腦可是比烏龜要聰明千倍,甚至萬倍,所以我們更應該把眼光放遠。作為學生的我們就應該以學業為主,扎紮實實打好基礎,為將來貢獻社會而努力。

評語:這篇作文是通過看了一則寓言故事有感而發寫下的讀後感,感情真摯,對故事進行了深入地理解,能夠明白其中所蘊涵的道理,從而聯繫自身,把眼光放遠,立志從小好好學習文化知識,打好結實基礎,長大後為祖國貢獻力量。

龜兔賽跑讀後感600字(三)

龜兔賽跑這個故事它主要講述了:從前,有一隻驕傲的兔子,自認為跑步最快,對面有一隻老實的烏龜,他跑步很慢。有一天,兔子刁難烏龜說要和它比賽跑步,烏龜無奈地答應了。

比賽前天晚上,兔子不屑的想反正我是最快的,你烏龜絕對不是我的對手,很早就睡覺了。而烏龜非常重視這次的比賽,他不斷的在家裡練習,很晚才睡覺。

第二天的早上,烏龜和兔子準時到達了跑步的賽場。比賽剛開始,兔子跑得非常快,轉眼間就把烏龜給遠遠的甩在了後面。他洋洋得意,心想,就算我現在好好地睡上一大覺,那烏龜還是超不過我。於是,它就在賽場旁邊的一棵大樹下睡了起來……()

烏龜雖然跑得很慢,就算滿頭大汗也堅持不懈地向著終點前進。慢慢地,烏龜終於超過了還在睡夢中的兔子,他使勁了全身的力氣,拚命的向前衝,最終沖向了終點。而在後面努力追趕的兔子因為太高估了自己的實力而永遠的失敗了。

我讀了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我們要學習烏龜勤奮踏實,勇往直前的精神。當我在學習中碰到困難的時候我就會想起這只不起眼的烏龜,他給了我戰勝困難的信心,也讓我懂得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