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寓言故事讀後感200字

寓言故事讀後感200字(一)

我非常喜《伊索寓言》裡德故事,每一個故事雖然很短,但很生動,很有趣。最讓我感受最深的要數《烏龜與兔》的故事。

一天為了證明自己跑得比對方快,烏龜和兔子決定來一場比賽。開始,當然是兔子天生的飛毛腿跑在前面,烏龜遠遠地落在後面。中途兔子覺得烏龜肯定趕不上自己了,便躺在路邊大睡起來。而緩慢的烏龜卻毫不停歇,堅持往前走,結果竟比兔子先到達終點。讀了這一個故事,我明白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可是生活中又有幾個人能有烏龜的毅力。卻又很多人一不小心就變成了那個兔子,在學習上或是生活中比別人聰明一點點或是比別人跑得快一點點時,就有驕傲自滿的情緒。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強者驕傲自滿時,那些勤奮的弱者也有機會勝出。

寓言故事讀後感200字(二)

暑假的七月份,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伊索寓言》,裡面有狐狸故事系列、獅子故事系列、狼故事系列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馱鹽的驢》,有一隻驢,身上馱了很多鹽,很重,它滑了一跤,跌進了水裡,當他出來時,發現身上的鹽輕了很多,第二天它馱的還是鹽,它又故意滑了一跤,身上的鹽又輕了很多,第三次他馱的是棉花,他又故意滑了一跤,這次它在水裡面待的時間還很長,棉花吸水後很沉,驢馱不動了。我們不能像驢一樣,耍花招偷懶,要勤奮……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的了,我們不能捉弄別人,要善待他人,關心他人。

寓言故事讀後感200字(三)

我最近讀了一本叫《伊索寓言》的書,他雖然篇幅短小,但每個小故事都閃耀著智慧的光芒,蘊含著深刻的道理。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會下金蛋的母雞》這個故事。故事中的農夫家裡養了一隻母雞,一天母雞下了一枚金蛋,生活富裕了起來。但是他非常貪心,對眼前的利益並不滿足,因而把母雞殺了,想要得到更多的金蛋。但是最後什麼也沒得到,反而把自己原有的財富也丟了。()

農夫這一殺雞取卵的行為值得我們深思,無論做什麼事,我們都不能因小失大,要學會顧及長遠的利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