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600字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600字(一)

在暑假裡,我閱讀了黃蓓佳寫的《今天我是升旗手》,本書寫的是光明國小六年級學生肖曉幫助同學的好事,最後終於當上了升旗手,親手升起了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

在本書寫到:一次語文課上,林茜茜突然暈倒了,肖曉、馬馭、大揚陽、包郝,他們顧不上上課,馬上送林茜茜去醫院,累得滿頭大汗;後來還在烈日炎炎下擺地灘,賣舊報紙用賺來的錢來替林茜茜交病房費……讀到這裡我十分地感動,在同學有困難之時,肖曉他能勇敢地站出來,伸出援助之手。

在生活中,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如:有一次,我不會做兩位數乘兩位數的筆算乘法,我們班上的馬璐瑤就耐心地、不厭其煩地教我,直到我會為止。她為了教我做題,犧牲了她的休息時間,而且連她做下一節課的準備,喝水這些事情都耽誤了,這件事令我十分感動。

就在幾天前,杭州的「最美爸爸」黃小榮伯伯不顧自已的安危跳下了四點七米高的河堤,救起了落水的小女孩,感動了整個杭州城。

如果生活當中大家都能象肖曉、黃小榮伯伯那樣樂於助人,那麼這個世界就處處充滿了愛。以後,我也要做一個勤於幫助人,象肖曉那樣的活雷鋒!象肖曉那樣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600字(二)

第一次讀黃蓓佳的作品,就被深深吸引了,她的作品不似鄭淵潔作品那麼神奇充滿想像,也不似沈石溪作品那麼原始洋溢自然,但她的作品生動有趣、純真可愛、真實貼近生活、讓人看著忍俊不禁又情不自禁內心感動,這,應該就是校園作品的最佳境界吧!

喜歡《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是因為這本書的文字和描寫。黃蓓佳的語言是幽默的,別說孩子,連我這個大人都是邊看邊笑,那種輕鬆快樂的感覺是以前從未有的;黃蓓佳的描寫功力也是非常強的,書中的人物形象非常鮮明,不只是主角肖曉,他的那些同學和朋友——包郝、巴頓、金玲、林茜茜、祝小娜、馬馭……一個個都那麼生動形象,就像生活在我們身邊的孩子一樣,那麼真實、親切又自然;黃蓓佳的文字又極富畫面感,班級里同學打鬧以及上課提問等幾個場面描寫的特別細緻和生動,看了就像身臨其境一般,仿佛自己就是他們中的一員,跟著他們開心、焦急和失落;黃蓓佳還很擅長心理活動描寫,肖曉想當一名光榮的升旗手那種期盼、渴望、激動、失落、傷心、難過的心情,通過他的心理活動描寫展現的淋漓盡致,喜歡《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是因為這本書的人物和中心思想,肖曉是一個特別陽光、真誠又積極向上的孩子,雖然也曾經犯過一些錯誤,但總能在關鍵的時候做出正確的選擇,不只肖曉,作品中的孩子們都那麼純真,不管是學習成績好的還是學習成績不好的,不管是乖巧懂事的還是調皮搗蛋的,他們其實都有一顆最純淨的心,他們簡單他們善良,他們的情感需要我們大人用心去呵護。除了孩子們,我也很喜歡梅放老師,雖然很多時候她必須維護著老師的尊嚴,並且執行一些無奈的決定,但她了解孩子、尊重孩子,是一個真心愛學生的好老師。作品在成功塑造了鮮明的人物形象基礎上,始終洋溢著陽光和積極向上的氣息,給人振奮,告訴我們人人都應該有夢想,都應該為夢想而努力,真的特別適合家長和孩子們閱讀。

喜歡《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是因為它讓我感動,某種程度上淨化了我的心靈。印象最深的有兩處情節:第一處是肖曉被宣布取消升旗手的那個片段,讀著肖曉的神情變化,那麼失望那麼委屈那麼執著,感受著肖曉的悲傷和難過,我竟然忍不住流淚了,為孩子那顆執著、純真又簡單的心;還有一處情節,當孩子們義賣活動結束時決定拿一小部分錢去買「和路雪」,可是當走到冰果店門口時,他們竟不約而同站住,心中閃出一個念頭——「這錢不能花」。讀這段時,我剛從超市買完東西等溪爸來接,過往人來人往,可是我抱著這本書,眼眶一熱,淚水依然奪眶而出,我承認我很善感,但我真的從來沒有這麼強烈的被孩子們如此純真善良的心感動。

喜歡《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是因為它讓我對溪的校園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讓我們母女多了更多的話題,一有時間,溪就會和我說學校里類似的事情,什麼**老師很過分,又罰**同學站後面了;檢查組這兩天要來了,學校組織大掃除並且要求每天穿校服;**同學帶了從台灣買的晶石到學校,課間悄悄賣……我們還開玩笑的把角色對號入座,溪說她像金玲,懶懶的讓老師恨鐵不成鋼,不過她不只作文好,數學也好啊……我和溪的話題多了,親子關係也更融洽了。

總之,我真心喜歡《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我相信,能夠打動人心的作品就是好作品,《今天我是升旗手》讓我發自內心的感動,讓我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學生時代,又讓我很自然的走進了溪的學生時代,讓我找回到童年的純真,又讓我理解了溪現在的心境,感謝《今天我是升旗手》,感謝黃蓓佳讓我重新擁有一顆純真無邪又簡單快樂的心!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600字(三)

今年暑假,我閱讀了我讀了黃蓓佳阿姨寫的《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讀了之後深有感觸。

書的主人是肖曉,他出生於軍人家庭,品學兼優。從小,母親因生病而去世,父親是東海艦隊某驅逐艦艦長,難得回來。小時候,是爺爺奶奶把他扯大的。上國小後,他最大的願望是:當一次升旗手,一個願望,能使他堅持不懈、努力學習。他為了這個願望,經常在院子裡練習。可是失去了許多機會,願望總是得不到實現。但他從來沒有放棄努力,在經歷了一系列曲折的故事後,終於,在國小畢業之前他總算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了親手升起了五星紅旗的機會。在那一刻他的心理無比激動。他誠實又頑強,機智聰明,有很強的組織紀律性。可是又有我們男生常常出現的小缺點,貪玩、好勝心強,但他又熱情友愛。

與肖曉相比,我真是差遠了。他有理想、有願望,會為此行動,而我們卻是遇到困難就退縮,從來都是有始無終。肖曉他有著十分遠大的理想—要當天安門國旗班班長。他不僅理想十分遠大,而且做事十分坦白,交友十分真誠,不貪圖錢財,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一件事:記得那是一天早上,我帶著10元錢去買早餐時,買了一個漢堡和一塊麵包,一共應該是9.5元,阿姨應該找我0.5元,可卻找給了我1元,我當時沒注意,就拿著早餐急匆匆地走了,走到路上,突然想起來不對勁,那阿姨多找了我一角錢,我便主動退掉了五角錢……肖曉還十分機智、勇敢,大家還沒有忘記他曾經撿了一筆巨款和救了一條人命吧!他是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我也要像書中的肖曉一樣勇敢、機智、坦白、真誠、理想遠大,做一名名副其實的少先隊員,長大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才!()

當升旗手是一件十分榮譽而令人高興的事。我也希望自己能在國小畢業之前當一回升旗手。雖然還十分難得有機會,但經過自己的不斷努力,我一定會當升旗手的。我也要學習他的進取心,學習他的執著,我也會和他一樣實現心中的那個夢想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