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十月讀後感

十月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書,叫《十月》,書中寫了15歲男孩十月6歲時失去了父親,15歲時失去了母親。媽媽的離世讓十月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表哥的冷漠和敵意讓十月有一種想逃走的渴望。

媽媽留給十月一封信和一把鑰匙,信上有一道習題:你要停止哭泣,堅強起來,你才可以用鑰匙打開柜子。十月艱難地完成了任務,打開了柜子,誰知又有一封「天堂來信」在等著他,上面還有兩大習題:1、靠自己的力量得到100元;2、和表哥重歸於好。而完成這些習題就可以看下一封來信……

十月玩著「闖關遊戲」,完成了一個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最後他發現了一個嚴守了15年的秘密:自己不是媽媽親身的!十月開始尋找著自己,尋找著家……

流著眼淚,帶著感動,我看完了《十月》。我被主人公十月的堅強、懂事、成熟深深地感動著。我不由地想到了我的媽媽,我的媽媽很「嘮叨」,她總是「嘮叨」著:「小雨,快點寫作業。」「小雨,寫字時頭抬高。」「小雨,做完作業要仔細檢查。」「小雨、小雨……」每當這時,我總是捂著耳朵大喊:「知道啦,知道啦!」而心裡狠狠地說著:好煩呀,要是媽媽不管我那該多好啊!可是當我看完《十月》這本書後,我深刻地感到了母愛永遠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深深地記住了母親的用心良苦。就如書中寫得一首小詩:花謝後,留給蝴蝶一肚子的心酸,母親走後,留給孩子的是一輩子的愛。讓我們都大聲對母親說:「媽媽,我愛您?!」

十月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因為他從小就失去了父母,但十月又是個幸福的孩子,因為有那麼多人都愛他,呵護他,他有一個幸福開心的家。

這個暑假,我能結識這位堅強的朋友而特別開心。和他相比,我覺得太慚愧了,當我遇見困難時,我就是一隻縮頭烏龜,不會勇敢面對。我一定要向十月學習

愛就是動力,這是《十月》一書給我的啟發。愛世間一切美好的事物吧!因為愛是揚起的風帆,是盪起的雙槳,能夠使你順利到達成功的彼岸。

十月讀後感(二)

這本書太感人了,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看起來就沒頭。因為這裡邊的內容吸引我了,下面就由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主人公十月,他的爸爸早已去世,而他的媽媽也不幸患上了子宮癌而因病去世,媽媽媽去世後,留給他了一把鑰匙和一封信,就這樣,一場生死離別驚魂動魄的尋寶遊戲開始了!

媽媽的第一封信里有一道習題,那就是,他必須連續七天不能哭泣。在這七天內,他忍受著一肚子的辛酸,在媽媽的葬禮上,舅舅打他、罵他叫他哭,他卻強忍著不哭。終於七天過去了,他打開了柜子,拿出了第二封信,第二把鑰匙和三百元錢。這次,媽媽給他出了兩道習題,第一道習題是他必須靠自己的能力賺取一百元錢。第二道習題是必須和舅母的大兒子靜安言歸於好,言歸於好的標準是:要做一件讓靜安感動的事,讓靜安真誠地跟你說謝謝。雖然對於十月來說,這是不可能完成的習題,但十月為了找到最後的小禮品而換取一個更大的禮品,十月還是努力的儘量去完成這兩個習題。他找到同班同學孫悅,外號傷心猴子,因為他聽說傷心猴子在一家檸檬花鋼琴咖啡館工作,十月便想讓傷心猴子推薦他到那裡工作。好不容易過了面試,在工作的這五天裡,他忍受著經理的冷淡、批評,還忍受著欺騙舅母的謊言。終於,四天過去了,他心裡暗暗高興,認為自己就要成功了。可誰知,舅母在最後一天發現了他,拆穿了他的謊言,他便跪在媽媽的靈柩前哭訴。雖然他的第一道題完成了,但他還有另外一道習題呢。他敲開靜安的門,擠出一臉笑容,並向靜安說出了來的原因,結果令他意想不到,靜安競對他大吼起來,他忍受著靜安的責罵,忍受著一肚子的辛酸。終於,靜安被他的精神感動了,並真誠地對他說了一句:「謝謝」!

當他用鑰匙打開柜子時,進入他眼帘的又是同樣的字型,同樣的句子「吾兒劉詩樂親啟」,當他把信打開時,又是兩道看似無法完成的習題。第一道習題是他必須歷史考一百分。第二道習題是他必須靠自己的才智去歷史老師家住一晚。要知道,歷史是他最不好的一科,更何況,歷史瑪麗老師正在做月子,現在代課的林老師,還堅決不讓十月去他家住。十月便找到好朋友芭比娃娃張子怡,請求她的幫助。心地善良的芭比娃娃答應了他。首先,芭比娃娃幫他把前三課的要點打了出來,讓他努力背過。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的歷史考了一百分。可是林老師卻說要想去他家,根本沒有商量餘地。十月便向芭比娃娃訴說了情況,芭比娃娃便跑去和老師爭論,最後,老師同意讓十月去她家住一晚。好不容易去林老師家住了一晚。

當他又一次打開柜子時,裡面有兩張剪報,一些嬰兒用品和一封信,從簡報上,那兩條關於15年前的搶劫案的新聞,讓她知道了自己不是媽媽親生的,而是他討厭的歷史老師瑪麗老師唐春蓮的兒子。

讀完了這本書,我心裡亂糟糟,好像我是十月似的。同時,讀了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母愛是偉大的,但更是無法代替的。這也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這也很像書上的一句話「花謝後,留給蝴蝶的是一肚子的辛酸。母親走後,留給孩子的是一輩子的愛!」

在這裡,我也祝我的媽媽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但最重要的是mother:「I love you!」()

十月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看了《十月》這本書,這本書的小主人公「十月」,本名:劉詩樂,其實真名:歸帆。

讀者本書時看到十月,我首先聯想到的就是《偷星九月天》中的十月。其實十月是一個十分命苦的孩子,因為小時候的一場劫嬰案,和自己的親生父母離散。不過十月的媽媽對他非常好。十月的爸爸在他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而十月的媽媽在他十歲時去世了,因為十月的媽媽去世早所以每月時間告訴他真正的身世,就為他設計了一個尋寶遊戲,而寶藏就是他的身世。

第一個習題:就是讓十月停止哭泣,堅強起來,開始正常的生活。必須連續七天不流淚,才可以用鑰匙打開柜子。

第二個習題:必須靠自己的能力兼職工作賺到一百元錢。

第三個習題:必須和靜安(十月的舅母生的兒子,因為小時候有些誤會他們之間的誤會很深。)言歸於好,言歸於好的標準是,做一件令她感動的是,讓他真誠的跟你說謝謝。

第四個習題:十月自從上中學以來,歷史總是考不及格。這次的要求就是,歷史考試要考一百分,只要考一次一百分就算過關。

第五個習題:因為是越討厭歷史老師這是雞與雞蛋的原理。只要說服歷史老師接受十月去他家住一個晚上,就算他成功。

在十月媽媽第四封信中告訴了十月,不是她的兒子,而是歷史老師瑪麗兒子而那些習題就是讓十月學會:堅強、學會出好關係、學會自我生存。

則本書就是告訴我們母愛。讓我們一起來愛我們的媽媽。這就是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