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培訓讀後感

培訓讀後感(一)

通過近期的培訓學習,本人切實的感覺到了自身的提高,在此感謝上級安排的此次學習活動,感謝每一位授課老師精彩的授課。此次的培訓學習,使自己的理論基礎,道德水準,業務修養等方面有了比較明顯的提高,進一步增強了學習理論的自覺性與堅定性,增強了做好新形勢下本職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參加本期培訓本人主要有以下幾方面體會和收穫:

一、通過培訓,使我進一步增強了對學習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

培訓是一種學習的方式,是提高業務知識的最有效手段。21世紀是知識經濟社會,是電子化、網路化、數位化社會,其知識更新、知識折舊日益加快。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個人,要適應和跟上現代社會的發展,唯一的辦法就是與時俱進,不斷學習,不斷進步。通過培訓班的學習,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認識要面對不斷更新的工作要求要靠學習,要靠培訓,要接受新思維、新舉措。要通過學習培訓,不斷創新思維,以創新的思維應對競爭挑戰。我真正認識到加強培訓與學習,是我們進一步提高業務知識水平的需要。加強培訓與學習,則是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最直接的手段之一,也是我們提高業務水平的迫切需要。只有通過加強學習,才能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只有這樣,才能不負組織重望,完成組織交給的工作任務。

二、通過學習培訓,使我清楚地體會到要不斷加強素質、能力的培養和鍛鍊

1是要不斷強化全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全局意識」,是指要站在全局的立場考慮問題,表現在政治上是一種高度的覺悟,表現在思想上是一種崇高的境界,表現在工作上是一種良好的姿態。要求我們用正確的思路來思考解決當前存在的問題,就是要求我們要有超前的思維,要有悟性,有創新精神,而不是僅僅做好自己負責的那一方面的工作了事,要始終保持開拓進取的銳氣;要牢記「全局意識」,自覺適應目前形勢發展需要,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不斷增強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提高自身能力素質和調整好精神狀態,為社會發展獻計獻策,貢獻力量。要樹立民眾利益第一位,局部服從整體,小局服從大局的原則,始終保持健康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增強勇於攻克難關的進取意識,敢於負責,勇挑重擔。

2是要加強溝通與協調,熟練工作方法。要學會溝通與協調,要善於與領導、職工、相關服務單位進行溝通,要學會尊重別人,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積極主動地開展工作。要經常反思工作、學習和生活,把反思當成一種文化,通過反思,及時發現自身存在的問題。

3是要敢於吃虧、吃苦、吃氣,弘揚奉獻精神。「三吃」是一種高尚的自我犧牲精神、奉獻精神,是社會的主流風氣。就是要為人處世要心胸開闊,寬以待人。要多體諒他人,遇事多為別人著想,即使別人犯了錯誤,或冒犯了自己,也不要斤斤計較,以免因小失大,傷害相互之間的感情。要樹立奉獻精神,樹立「吃苦、吃虧、吃氣」的思想。吃別人吃不了的苦,做別人做不了的事,忍別人忍不了的事,嚴格要求自己。

4是要寬宏大量,學會包容。包容是一門藝術,是一種境界,要達到這種境界,就必須擁有博愛的心,博大的胸襟,還要有一份坦蕩、一種氣概,包容是贏得朋友的前提,包容是人生的財富。包容不等於遷就和放任自流,包容別人的過錯,是為了讓別人更好地改過,與人相處要學會容納、包涵、寬容及忍讓,做到心理相容。

5是要注重文明禮儀,增強綜合素質。文明禮儀是生活和工作的根基,是體現一個國家和民族文明程度、經濟實力的重要標誌,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防線。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具備文明素質,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做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謙謙君子,文明就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就擁有了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只有當每一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我們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我們要從自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做文明事,說文明話,讓文明禮儀成為社會發展的主流,讓我們的素質上一個台階。

6是要廉潔自律,加強思想道德修養。要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利觀、地位觀、利益觀。廉潔勤政,嚴格自律,自覺接受監督。認真貫徹執行上級關於廉潔自律的各項制度和規定,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做事。要用自己高尚的品德和人格力量去感召人、凝聚人,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職工中樹立廉潔從政、勤政為民的良好形象。

總之,通過幾天的學習,我收穫頗多,感觸頗深,在獲得知識的同時,也認識到了自己在理論素質、工作水平、思想觀念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今後,我要把握住各種學習的機會,本著做一名小學生的態度,向書本學、向實踐學,向身邊的同志學,通過多種途徑、採取多種方法豐富自己的知識,努力鍛造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成為無愧於人們的合格的幹部。

培訓讀後感(二)

培訓已近尾聲,回想學習中,多位教育名家的講座為我們的教育科學理論注入了源頭活水,給我帶來了心智的啟迪、情感的薰陶和精神的享受,讓我飽享了高規格的「文化大餐」,我感受著新思潮、新理念的激盪,他們以鮮活的案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強烈的感染和深深的理論引領,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我分享到了收穫的喜悅,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禮,受益匪淺。國培就像一朵盛開的奇葩,宛若傲雪紅梅,分外嬌艷,為我們搭建了一個交流學習的平台,能和更多的同行交流,探討了疑惑。在一次次的感悟中,頗感自己的責任重大、知識貧乏。通過這次國培,收穫頗豐、感想頗深、眼界開闊了、思考問題能站在更高的境界。心中的困惑、教學中的疑難、成功的經驗都是我們熱心交流的話題。這是一個暢所欲言、平等交流的地方,使我對教育與新課程又有了一個新的認識,不斷完善自己,多多吸取別人的經驗,使自己在國培中成長。下面將我的學習心得小結如下:

一、在學習中反思。

「一個人能走多遠,看他與誰同行,一個人有多優秀,看他有什麼人指點,一個人有多成功,看他與什麼人相伴,有幾位好同伴,將會成就你的一生。」當我聽了幾位專家的講座,真是受益匪淺。激起我心中的許多感想,讓我樹立了新的正確的教育觀,感悟到要善待學生,尊重生命。學到了自信,學到了方法,感悟至深。作為一名教師,我認為這種觀念的形成是很重要的。有了這個觀念的引導,在今後課程改革中儘管可能會碰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挫折,堅信我會去探索、解決!

作為一名教師,不能只是課堂技術的機械執行者,而必須是課堂實踐的自覺反思者。一定要在課堂教學中保證「教師主導」「學生主體」的地位,深深地感到教法要結合實際,就地取材,靈活機動,要因人而異、因生而異,生源不同,各有千秋,要針對學生,因材施教。教學有法,教無定法,貴在得法;形成自己的教法,形成自己的特色,形成自己的風格,教出自己的風采。教師必須要有開發課程和整合課程內容的能力。只有這樣才能用好教材、活用教材。還應該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增加、更新自己的知識,在教學中預設與生成的矛盾,這樣才能將教材中有限的知識拓展到無限的生活當中去。

二、在反思中進步、成長

通過學習,讓我清醒地認識到,專家與名師,之所以能成為專家與名師,他們那廣博的知識積累和深厚的文化底蘊。能夠「恰當把握教學生成」,是與他們辛勤的付出、不斷地積累總結分不開的,「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是他們的最好寫照。作為一名參加教育教學能力提升提升工程省級培訓的教師,要想以高貴的姿態行走,就要在教學中學會反思,在反思中總結,真正提高教學能力,做一個智慧型的老師。因此,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1、促進自己向專業化的發展

社會在發展,科技在進步,也就要求教育的不斷更新,需要可持續性的發展。能否對學生實施高素質的教育,促進學生主動、活潑、生動地發展關鍵在於教師的素質。只有通過在教育中不斷學習,在學生實際情況的基礎上對教學有所創新,才能逐漸提高教學水平。教育將更進一步注重對學生創新和實踐能力的培養,進一步接受以人為本的理念;聽了專家的報告,使我明白每個學生都能夠學習,並且能夠學好,成為優秀的學生和未來社會的成員。「老師的能耐是讓一個不愛學習的孩子愛學習了」。因此,教師就應著力於將經驗內容轉化為學生容易理解和接受的內容與形式。專家的講座,讓我認識到教師應由經驗型向專業型轉化,傳統型的教師已不適合新形勢的需要。因此我們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地用知識來充實自己,並逐步向專業化教師轉化。

2、努力轉變好角色

新課程倡導學生主動參與、樂於探究、勤於動手,培養學生收集和處理信息的能力、獲取新知識的能力、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交流與合作能力。它還注重在學習過程中培養學習和做人的品性。要使學生的學習從以要我學,到我要學的這種巨大變化,在孩子們身上凸顯出來,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老師的引導和鼓勵讓他們在學習中獲得快樂。把價值引導和孩子的自由發展結合起來,體現了價值引導,同時又注重學生快樂的學習,不強迫學生去被動的接受,而是滿足學生的需求。學生不但主動快樂的學習了知識,努力創造一個想說、敢說、喜歡說、有機會說,並能得到積極的應答的環境,學生在交往中,在生活中交流和表達,不僅語言得到發展,其他各方面的能力也得到發展。為此,教師必須轉變自己的角色地位,順應課改的需求,把放飛心靈的空間和時間留給學生,營造寬鬆自由的可讓氛圍。在這種輕鬆的氛圍里真正地引導學生們積極、主動地學習,鼓勵學生大膽去學,真正讓學生成為主宰學習的主人,學習活動參與者、探索者與研究者。只有這樣,才能培養出新時期「發現型、發明型、創造型、創新型」的學生。

3、教師要做好「言傳」和「身教」的表率作用

(1)用心去熱愛自己學生。

教師應該是一位雕塑大師,能將一塊坯材,用自己的思想與感情,將它雕塑成一件藝術精品。從本質上看,學生並不存在好與差之分,「差生」之所以「差」,原因在於他們潛能被種種主客觀因素所束縛,而未得到充分的釋放而已。因此,我們教師對這些所謂的「差生」,更應加備的關愛與呵護。教師要心胸寬廣,能夠聽取各種不同意見,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要多一些理解之心、關懷之心、友愛之心,這樣給學生良好的示範作用。在他們身上,我們要傾注全部的愛,去發現他們學習上每一點滴的進步,去尋找他們生活中,品德上每一個閃光點;冰心曾說過:「愛是教育的基礎,是老師教育的源泉,有愛便有一切。」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我們首先要愛學生。因為,我們每天面對的是一個個有著鮮活生活,一個個正在茁壯成長的學生,我們要把他當作一個能動的人,給他們一個自由的空間,尊重平等地對待他們、關心他們,和他們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從而縮小師生間心靈上的距離,使他們產生「向師性」。然後運用激勵機制,加以充分的肯定和激勵,讓學生感到溫暖,增強自信,這樣,才會在他們成長與發展的道路上有一個質的飛躍,更會使教學效果收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2)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學生

教師要以自身的行為去影響學生,真正成為學生的表率,使學生從教師身上懂得什麼應為之,什麼不可為。因此,教師的教學,待人接物,行為舉止,一言一行都必須認真、穩重、規範、得體,切不可馬虎、輕率、任性、不負責任。此外,教師還應和學生進行經常性的心靈溝通,向學生暢開心靈,既可以向學生談自己從人生中取得的寶貴經驗,也可以向學生坦誠地公開自己的生活教訓,使學生真正感受到你不僅是良師還是益友。

上課是一門藝術,除了有一定的知識結構外,還要有一些技巧和方法。教師上好一堂課,最主要就是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靈魂,不同的方法可以學習、借鑑。國培活動是短暫的,但無論是從思想上,還是專業上,對我而言,都是一個很大的提高。專家結合自身的成長給我們做的一場場精彩講座,為每一位潛心求學者提供了豐盛的教學營養大餐,為我們教師的健康成長又一次指明了方向。願我們的教師像大海那樣敞開胸懷容納百川,像太陽那樣,不斷地進行新的核聚變,積蓄新能量,做一支永遠燃燒不盡的蠟燭,去照亮人類,照亮未來。為了我們的教育,為了我們的學生,也為了我們自己,時時處處都要注重自己的師德修養和人格塑造,並加強自己的理論素養和專業技能的學習和提高,一切從實際出發,切實擔負起教師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教育的與時俱進,也許這就是腳踏實地走出的第一步。教育的改革任重道遠,教師是主力軍,課堂是主陣地,沒有高素質的教師就沒有高質量的中國教育,為了中國教育的發展,作為一名教師,我發自內心的說一句:國培,你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培訓讀後感(三)

在我們的仔細聆聽中,我們期盼已久的培訓學習在我們的戀戀不捨中敲響了結尾的鐘聲。對於這幾天的培訓課程,我想我只能用受益匪淺這四個字來形容了。老師們的博文廣識、生動講解、精彩案例無不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只恨自己才疏學淺、文筆糟糕,不能夠將所有的感觸都通過文字顯然於紙上。但是我還是盡力絞盡腦汁,以祈求能將培訓完後心中所想所獲能表達出來。

此次精彩的培訓學習主要心得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讓自己更加了解漣鋼,了解煉鋼的工藝過程,了解漣鋼的規模和組織結構。

想來自己真的應該感到慚愧,雖然在漣鋼長大,卻還真的不是很了解漣鋼。對漣鋼的建廠歷史,產量,規模,所經歷的種種,以至於鋼鐵的鑄造過程,我都是一知半解。通過這次的培訓學習,終於知道了漣鋼老一輩工人既然是將1958年的年產5萬噸的小鋼鐵廠發展到現在的450萬噸(不含集團其他公司)的大型鋼鐵廠,歷經50年不衰,而且還在蓬勃發展,並多次獲得了不少全國性獎項。而且還知道了煉鋼的工藝過程,知道了煉鋼最開始是從焦化、燒結開始,經歷了不少中心環節,克服不少困難,最後通過軋鋼廠將我們需要的鋼材製造出來。並知道了漣鋼有著比較複雜的組織結構,讓我們一時一下消化不了,不過我想這個在我們以後的工作中很快會清楚的,為了我們能更好在漣鋼發展,我想我們也應該主動的去了解這些的。

二、了解了更多的生產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的知識。

這次培訓學習,花了很大一部分時間去學習生產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的知識,因為安全是人們非常重視的東西,人們通常會把安全放在首位,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安全第一。

雖然平時我們也學習過一些安全方面的東西,並參加過消防演習等活動,但並沒有這麼系統的,並聯繫我們以後的工作崗位進行培訓過。通過這次培訓學習,了解了漣鋼的諸多會發生不安全事故的因素,甚至有的達到了恐怖的程度,這次我們學習了該怎麼去預防它,避免它,並杜絕它,讓我們以後能好好的在工作崗位上保護自己。對於交通和消防方面,了解了很多交通方面和消防方面的知識,讓我們以後能更好的遠離危險。堅決將我國的安全生產方針—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貫徹到底。

三、學習了不少禮儀與修養

這次培訓還專門安排了一個上午來給我們培訓禮儀與修養的知識。在這次課上,我學到了應該如何發揮自己的情商,處理好與他人的關係。如何讓自己以後的一言一行更加具有素質與修養。讓自己在為人處事方面慢慢走向成熟與穩重。

四、最後培訓中心還請來了公司的管理代表和工人代表()

給我們做了精彩的談話,告訴我們以後在漣鋼應該怎麼好好的去工作。主要是要靠自己的聰明才智,勤奮刻苦,細心嚴謹的態度,這樣才能慢慢在工作中磨練自己,成長自己。

學習是可貴的,培訓是精彩的。通過這次可貴而精彩的培訓學習,我們向漣鋼更進了一步。感嘆與憧憬之餘,我想我們只有靠自己的聰明與才智、努力與勤奮去建設好漣鋼,為我們的漣鋼更好的發展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