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風語河岸柳讀後感

《風語河岸柳》的作者是英國作家肯尼斯﹒格拉姆。這本書是一本兒童讀物。最初只是作者講給他綽號小老鼠的小兒子阿拉斯特聽的床邊小故事,在1908年出版後,成為最著名的兒童讀物之一。

故事是圍繞著河邊的幾隻小動物展開的,一隻鼴鼠在萬物復甦的春天遇上了一隻和藹、見多識廣的水鼠,水鼠邀請鼴鼠到河上划船遊玩。從此,鼴鼠在他的朋友身邊體驗到了一種新的生活。在河邊,在漫長的金色夏天,風吹過柳樹時,在輕輕低語著它的秘密。生活充滿了興奮和冒險,還有新的朋友:水獺和獾,當然少不了蛤-蟆先生-----著名的、聰明的、了不起的癩蛤-蟆先生……當然,這隻的蛤-蟆先生自己對自己的評價,他的朋友們可不以為然,當他瘋狂的迷上駕車時,他變成了一隻極愚蠢、極危險的癩蛤…當然,在經歷了那麼多的磨練後,最終,在朋友們的幫助下,鼴鼠學到了很多知識,癩蛤-蟆也變成了一隻成熟、穩重、謙虛的蛤

這本書語言輕鬆、優美、流暢,以生活中孩子們經常見到的或很熟悉的小動物入手,從動物的眼光來看帶世界,把孩子帶入了風景如畫般的小河邊:動物們見面後互相問候,彼此友好;在朋友遇到困難後,積極幫助,儘自己所有給朋友提供便利;通過自己的努力,幫助朋友改掉缺點……這些都是孩子們能從書中學到的優良品質。書中對景物的描寫也使人身臨其境,感受到大自然四季景色的神奇。

這是本值得向孩子推薦的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