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蚊子與獅子讀後感

蚊子與獅子讀後感(一)

沒事的時候又翻看了一下《伊索寓言》,作者伊索是一位傳說中的人物,他以非凡的智慧和哲思,將動物為主角的擬人手法,走遍世界各地,將寓言故事傳播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使我印象最深的是《蚊子與獅子》,這則寓言講的是一隻蚊子自認為能戰勝獅子,想和獅子比比誰厲害,它吹著喇叭飛到獅子那裡,向獅子挑戰。它衝到獅子的臉上,專咬獅子鼻子沒有毛的地方。獅子氣得用爪子把臉都抓破了,還是抓不到蚊子,只好認輸,要求停戰。蚊子戰勝了獅子,非常得意,它繼續吹著喇叭唱著凱歌,驕傲地在空中飛來飛去。不小心粘到了蜘蛛網上,被蜘蛛抓住了。在臨死的時候,它悲嘆道:「我已經戰勝了強者,卻被弱者所消滅。」這則寓言告訴我們驕傲是沒有好下場的,有些人雖然擊敗過比自己強大的人,也會被比自己弱小的人擊敗。

強中自有強中手,能人後面有能人。驕傲自滿的人一定會得到懲罰,最終會落到和蚊子一樣的下場。

寓言是一個魔袋,雖然很小,卻能拿出很多東西;寓言是一個魔豆,雖然很小,卻能長成參天大樹;寓言是一個魔杖,雖然很短,卻能變出很多寶物……寓言很美,美在簡潔,美在內涵,美在語句。

蚊子與獅子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蚊子和獅子》,這本書講的故事是,一隻蚊子來挑戰一頭獅子,蚊子沖獅子啄去,獅子用力地甩著頭,揮動爪子一陣亂抓,蚊子沒抓著,反而把自己的臉給抓壞了。獅子氣跑了,蚊子得意洋洋地飛來飛去,一不小心就粘在蜘蛛網上,它傷心地說:「我打敗了獅子,最後卻被一隻小蜘蛛給吃掉了。」

蚊子太得意了,它以為戰勝了最強大的動物,就沒有比它更厲害的了,其實不對,每個人都有缺點和優點,強人背後還有更強的人。

我以後可不會像這隻蚊子一樣,取得了一點成績就驕傲自滿,我要做一個謙虛的孩子,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謝謝大家!

蚊子與獅子讀後感(三)

《伊索寓言》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在我還小的時候,媽媽就常拿著書講故事給我聽。後來我認識很多字後便每天捧著這本書自己看,怎麼看也看不夠。

《伊索寓言》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獅子和蚊子》,這個故事大致是這樣的:獅子憑藉自己的兇猛戰勝了很多對手,成為動物王國里的國王。從此,獅子自鳴得意、驕傲無比,經常欺壓小動物們。不服氣的蚊子向獅子發起挑戰,用自己的優勢戰勝了獅子,狠狠地教訓了獅子一頓。可是,正當大家慶祝勝利,誇獎蚊子天下無敵時,蚊子卻被蛛網粘住,成了蜘蛛的美餐。

這個故事給了我們兩點啟示,一是當你獲得成功時不要驕傲自大,更不要看不起別人,否則會得到慘痛的教訓;二是任何人都有自己的缺點,要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才能有新的進步。獅子的確本領高強,勇猛無比,卻因為驕傲自大並且欺負別人而得到了教訓;蚊子嬌小、靈巧,利用自己的優勢戰勝了獅子,卻可以被天敵蜘蛛輕鬆制服,這也說明人無完人,每個人身上既有優點,也有短處,人只有看清自己的缺點並努力去克服,才能不斷地進步。()

生活中的我們有時也會像故事中的獅子或蚊子。一次數學百題測驗,題目並不難,我信心滿滿地答完,沒有檢查就交了卷,結果一下錯了三道題,而班裡有20多人得了滿分,我心裡別提多懊惱了。從那以後,每當我為自己在學習上的一點成績沾沾自喜時,《獅子和蚊子》的故事便會浮現在我腦海里,我就會提醒自己:「張博宇,很多同學比你更聰明,更努力,你只有付出更多努力才能超過他們!」

謝謝你,《伊索寓言》,你就像一個智慧的朋友,給我幫助,給我指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