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宇宙之謎讀後感

宇宙之謎讀後感(一)

三年級的一次圖書交流,我用我的《草房子》,和四年級的一個同學,換來一本《宇宙之謎》。

剛拿到書,我就仔細觀察封面,左上角寫著:世界未解之謎新探索V,我看到這幾個字就非常興奮,因為我對科學、物理、天文、化學、地理都非常感興趣。

回到家,我激動地翻到目錄,這本書分為太空的奧妙、太陽的奧妙、地球的秘密、月亮的秘密、和星空的秘密。其中我對有一些內容半信半疑,比如地球災難之謎,因為沒人能夠預料到地球什麼時候會發生災難,書上卻有種種解釋,書上也沒有說哪一種解釋是對的。

這本書寫得是許多人類未解之謎,和人類經過許多努力,破解的宇宙之謎。從這本書上我可以知道美國的科學技術非常發達,因為許多未解之謎是美國人破解的。

看完這本書,我有一個願望,就是長大以後當天文學家,破解人類未解之謎。

宇宙之謎讀後感(二)

讀了這本書,使我明白了許許多多的道理:太陽為什麼那麼熱那麼大?什麼是宇宙空間站?什麼是太空垃圾?太空人在太空是怎麼生活的?……這些奇妙的知識都裝進了我的腦袋,我感覺自己就是一個知識淵博的人。這本書就是——《宇宙之謎》。

太陽是人類不可缺少的天體。它由光球層、色球層、日冕層所構,表面溫度可達一千攝氏度,在太陽色球邊緣,常常突然急劇躥升起一片火舌般的氣柱,最高可達到一百多萬米,這就是日珥。這顆大公無私的恆星一點一滴的滋養著太陽系的其它行星,並給予地球光和熱,孕育著世間萬物。雖然太陽是無私的,但是,科學家猜測,50億年後,太陽將會變成一個可怕的「魔鬼」。它慢慢變熱,50億年後,它的大小將是如今的幾百倍,變成一個紅巨星,而溫度也是現在太陽的上千倍,它會慢慢吞噬掉太陽系中的所有成員,到最後,自己也悄然離去。大家聽了一定覺得可怕吧,是不是感覺毛骨悚然了?不用擔心,這只是科學家的一個猜測,不過,50億年後,太陽也有可能會變成那樣,我們現在能束手無策嗎?

人口的增長,資源的消耗,能源的不足,污染的蔓延,這一切都可以使得我們這個星球顯得太狹小、太擁擠了。展望未來,人類的衣、食、住、行將越來越困難,到下個世紀,如果按現在的燃料消耗率來計算,地球上的化學燃料尚可維持100年,人類將面臨這樣一項震撼宇宙的艱巨任務:擴大人類活動的舞台,創造一個新世界。空曠漆黑的宇宙里,人類的落足之處僅僅先限於地球嗎?宇宙還會給我們另外的生存空間嗎?沒有人回答,現在也無人能知曉。如果人類找不到另一個生存的空間,那麼,現在的我們就要節約地球的能源,為後人創造更長的生存空間。

我好想看看宇宙中的黑洞、海王星、金星、土星……我的腦袋裡全都是關於宇宙的問題和想法。我長大以後,可能會當一位對社會有貢獻的天文學家,努力吧!

人類對宇宙的認識是永遠沒有終極的,是無窮無盡的,認識窮盡的那天也許就是人類或宇宙毀滅的忌日。《宇宙之謎》這本書讓我對神秘的宇宙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宇宙真是一個奇特美麗而又充滿危險的世界啊!

宇宙之謎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們學校舉行了一次大型的讀書活動,目的是想讓我們全校同學們愛讀書、多讀書。

雖然僅僅只有三天的看書時間,可是,我的收穫並不少。我看了一本叫做《宇宙之謎》的書,裡面的內容令我好奇,令我驚訝。

通過讀這本書,我知道了「宇宙」,這個無邊無際的世界是多麼的神秘,還通過這本奇妙的「魔法書」知道了,原來,宇宙之中還有別的智慧生物。

其中有一段令我至今難忘,飽受記憶的宇宙記錄:

在地球以外廣大的宇宙中是否有智慧生命的問題上,科學家們分成了兩大派。一派說,既然我們人類居住的地球是個最普通的行星,那麼有智慧的生命就應當廣泛地存在和傳播於宇宙中。另一派卻說,儘管生命可能在宇宙中廣為存在和傳播,但能使單細胞有機轉變成人的進化過程所需的特定環境出現可能性是極小的,因此在地球外存在智慧生命的可能性十分渺茫。就科學的發展來看,這樣的爭論無疑是正常的、有益的,而且會推動對「地外文明」的探索。()

大家看看科學家們多麼的細心,凡事都會認真研究、討論。沒錯,俗話說的好呀,「欲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正因為這樣,我們才能懂得那麼多東西,知道那麼多東西。

我們要像科學家們那樣,充滿好奇心,富有求知慾望,不僅對歷史積澱的文化知識和日益發展的科學技術具有濃厚的興趣,而且對世界上許許多多的未解之謎都充滿了好奇心。這是人類的心理特點,也是人類社會進步的一種基本因素。從地球到宇宙,從自然到歷史,從科學到藝術,在這許許多多的領域中,無不存在著這樣或那樣的成就,幾乎都是在探索和解答種種未知事物中創造和發展的。

我們不僅要從科學家們身上得到啟示,而且自己留心觀察,也能夠從自己的身上得到啟示。

通過看這本書,「宇宙之謎」,已經不再神秘;通過看這一系列的書,「未解之謎」,也已經不再神秘;今天的「未解之謎」,相信也早晚會揭開謎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