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下棋梁實秋讀後感

下棋梁實秋讀後感(一)

讀了魯迅先生的雜文,只知道梁實秋是「喪家的資本家的乏走狗」,後來讀到他的散文集,才知道「上海的教授」之頭銜並不是靠資本家的恩賜得來的。梁實秋先生對社會觀察之細緻,對生活體驗之深刻,語言之流暢、之生動、之詼諧,令人嘆服。其文學成就和地位雖不能與魯迅先生相提並論,但也堪稱散文高高手也!

《下棋》是梁實秋散文中較有代表性的一篇,其顯著特點之一,就是細緻入微地寫出了下棋、觀棋和悟棋的獨到而深刻的感受。下棋的最大樂趣在於自己局勢有利時,靜靜地欣賞對方痛苦不堪的種種窘態。梁實秋先生一口氣用了七個「或」字,把對方的窘態繪聲繪色、惟妙惟肖地列舉出來,使人如臨其景,如聞其聲。而 「太有涵養的人」偏偏在重創面前裝出一副滿不在乎的…

梁實秋認為下棋只是為了消遣,但是有人為此之不知疲倦,是由於人的爭鬥好勝梁實秋下棋讀後感300字梁實秋下棋讀後感300字。下棋是一種「鬥智不鬥立」的遊戲。無處不可下。下棋在於一個「爭」字,爭勝了仿佛天下都是你的,反之則似千古恨。

其實我們的人生又何不像一盤棋呢?人生如棋,有時候也是「一步錯,滿盤皆輸」,所以每走一步,請深思熟慮!衝動的代價往往是無法估計的,好好面對自己的每一次抉擇,因為那是老天給你的機會,也許其中的一個選擇會讓你戰勝命運,從此擺脫過去開始你不一樣的人生。

人生如棋,重的也是棋品。「舉手無悔大丈夫」!人生路上,你再怎麼小心也會有走錯的時候,你會後悔,可你卻不能說「我可以悔棋嗎?」因為命運它不會同意,它只會趁你在追悔的時候加緊向你進攻,讓你越來越陷入困境。所以不要再在那邊嘆息了,後悔是沒用的,做錯了,改過來

跌倒了,爬起來梁實秋下棋讀後感300字默認。無法改變的記住了,那是經驗。人生如棋,在棋局中要的是努力。不要輕易的說放棄,因為每個人才那麼一局而已。你也許累了,你也許倦了,你也許認為沒希望了,這時候我希望你還記得「天無絕人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下棋梁實秋讀後感(二)

近日讀到了梁實秋先生的《下棋》,()我想不會下棋的人,讀了這樣精彩的文章,也真的要躍躍欲試了。

是人,便有七情六慾,便有喜怒哀樂,於下棋人來說,歸於小小棋盤之上,喜怒哀樂也趨於簡單,只在輸贏二字,且看輸者:頭上青筋暴露,黃豆般的汗珠一顆顆地在額上陳列出來,或哭喪著臉作慘笑,或咕嘟著嘴作吃屎狀,或抓耳撓腮,或大叫一聲,或長吁短嘆,或自怨自艾口中念念有詞,或一串串地噎嗝打個不休,或紅頭漲臉如關公;再看贏者:點起一支煙,或啜一碗茶,靜靜地欣賞對方的苦悶的象徵;也有旁觀不吐不快的,挨了一個耳光之後還要撫著熱辣辣的嘴巴大呼「要抽車,要抽車!」;也有慢性人,想了半個鐘頭遲遲不決,急得對方只好拱手認輸;也有性急的人,下棋如賽跑,劈劈拍拍,草草了事,更有把生死置之度外的人,警報聲聽而不聞,到炸彈爆炸了,彈片亂飛,一人起身要走,另一個卻扯著不放,「你走!那就算是你輸了。」讀文章至此,實在讓人忍俊不住了。

一群群生動活潑的形象,真實逼真的從梁先生的筆下走來,走到讀者的心裡去,真是字字到位,入木三分,讓人覺得痛快淋漓,心領神會,真佩服梁先生眼到心到,筆到神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