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命好不如習慣好讀後感

命好不如習慣好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這篇文章後,我學到了做事要有個踏實的好習慣。

常言說:「命好不如習慣好」,自己的幸福生活是要靠自己的聰明才智和良好的人品、習慣、心態來創造的。如有個人,他長了一副猴相,十幾年前他來自農村,在城市裡打工,他的老闆在與不在他都老老實實的幹活,從不偷懶,他就這樣一個人習慣了,老闆就很賞識他,就重用了他,他也跟著老闆學到了很多東西。後來時機成熟了就出來單幹,做老闆,但他做了老闆一樣很老實,生意越做越大,說明這人習慣好,是啊!與其說他命好不如說他習慣好,這好習慣給他帶來萬貫財富。

因此,我要從小到大養成好習慣,不管父母、老師在不在我都要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的完成作業,全面發展,嚴格要求自己。

命好不如習慣好讀後感(二)

剛接觸此書,最吸引我的就是書名——《命運不如習慣好》,經歷過幾次挫折後,本不相信宿命論的我,也變得唯心起來。但讀過此書,又使我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觀,起先,並不知道還有「習慣領域學」這一學說,習慣是習以為常的,慣性反射下的意識行為,習慣直接影響一個人的命運。好的習慣讓你活得更好更精彩更成功。壞習慣讓你的申個號大打折扣,甚至可能會讓你的成功變成失敗。習慣可以是不知不覺中形成的,也可以是有意識去追求養成的,壞習慣可以經過努力而改掉,好習慣也同樣可以經過努力而養成。

如果我們壞習慣的養成,有更好的認知和了解,然後又能清楚地選擇自己所要的好習慣,那麼你就能掌握自己的生命,而不會讓自己在生命的海洋里隨波逐流。

諸如文章中所說:「人生就是好習慣與壞習慣的一場拉鋸戰。」每件事情都有它的兩面性,習慣也不例外,正如「習慣」的自我解釋中所述:「我一直是你的夥伴,我是你最好的幫手,也是你最大的負擔。我可以幫助你可以督促你也可以讓你一敗塗地。」每一個人的習慣都不是與生俱來的,都是受到他人的影響,環境的制約,並與時代背景相呼應。大的方面不說,就從我們的日常生活說起吧,我們每天都在說這個學習習慣不好,那個行為習慣差,但是現在想想,習慣也是可以別被人影響和改變的,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老師給予學生的不應是言教,更應該是身教。一位美國企業家鉑金斯曾經說過:「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有個師傅或者到時,我們誰都受過別人的幫助,只是有些人更溫暖,更有遠見,而且更無私地幫助你而已。」我多麼希望自己成為一名溫暖而有遠見的人,幫助我的學生,從自身做起,注重自身好的習慣的培養,把自身的一些優良習慣逐步融入學生的生活之中。

在好習慣與壞習慣的拉鋸戰中,無非是把壞習慣改變成好習慣,創造新習慣,如何改變你的習慣呢?首先,自己願意改變自己的習慣,第二,習慣不是完全的根除,而是被取代,而且積累的時越久越有機會被替代。第三,每日都要做新習慣的檢討和記錄。第四,要試著遠離原先舊習慣的不良環境,避免被誘惑。第五,得到家人或者好友的支持,讓他們的鼓勵和擁抱成為你改變的最大動力。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中,只要你能持之以恆,我想總能使好的習慣伴隨自己的終生,讓它成為我的僕人,共同經歷我的生命。

命好不如習慣好讀後感(三)

命好不如習慣好,改變人生從建立好習慣開始。我特別喜歡,真是一語中的,千金難求。前一段時間,在網上看到一篇報導,國外很多場所都禁止中國人入內,真的是從心底為國人感到悲哀,為什麼會這樣,歸根結底就是中國人的素質差習慣差,到旅遊景點亂寫亂畫的大有人在,在公共洗手池裡面洗腳洗拖鞋的大有人在,在泳池裡面小便的大有人在,真是看了都會為他們感到羞恥,也頓時覺得覺得養成一個好的習慣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

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說過:「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我對這話是深信不疑的。好的習慣使人受益一生。非寧靜無以致遠,非淡泊無以明志,自己的幸福生活是要靠自己聰明的才智和良好的人品、習慣、心態來創造的。

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每個人都有後天自然形成以及培養起來的習慣,也正是這些習慣,使我們成為與別人不同的生命個體。

在《培根論人生》一書中,()思想家培根專門論述了習慣與命運的關係。他深刻地指出:「人們的行動,多半取決於習慣。一切天性和諾言,都不如習慣有力。有這樣一則故事:

40年前,蘇聯太空人加加林乘坐「東方」號宇宙飛船進入太空遨遊了108分鐘,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進入太空的太空人。這個榮譽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的,他能在20多名太空人中脫穎而出,是一個良好的習慣成全了他。在確定人選時,20個候選人實力相當,躍躍欲試。在演習之前,主設計師發現,在他們之中,只有加加林一個人是脫了鞋進入機艙的,其實脫鞋進入機艙只是他的習慣,他怕弄髒機艙。主設計師看到有人對他付出心血和汗水的飛船這麼倍加愛護。當時是多麼感動埃於是,他當即決定讓加加林執行試飛。這個例子告訴我們,成功從脫鞋開始,這一細節是多麼重要。

習慣就像是飛馳的列車,慣性使人無法止步。習慣是一點一滴、循環往復、無數重複的行為動作養成的。不管是好的習慣,還是壞的習慣莫不如此,只是結果不同。列車到達的前方有可能是天堂,有可能是深谷,習慣就是你的方向盤。習慣是潛意識的活動,就像人體各種軟體的編程,一旦啟動就按既定的程式演繹。當你改掉了壞習慣,就像是放下了身上的負擔。也就迎來了新生,仿佛從蛹蛻變成美麗的蝴蝶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