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拿破崙救士兵讀後感

拿破崙救士兵讀後感(一)

《拿破崙開槍搭救溺水人》主要講述了:有一次,拿破崙聽到一陣緊急的呼救聲,便馬上去看。河裡有一個不會游泳的士兵掉落水了。拿破崙拿出槍,叫那人快游回來,並河中央開了兩槍。那人嚇了一大跳,亂划著,居然游回來了。拿破崙告訴那士兵為了救他才開槍的,那士兵恍然大悟。

我們身邊有很多事都要想辦法對待,要善於思考。拿破崙就是多動腦筋,把那小子救上岸的。我們也應該多動腦筋。

站在歷史的海岸,遠觀那大海的浩渺,不知你會否思緒萬千,激-情澎湃?然而我會,因為在這片大海,曾經有過無數的偉人使其激昂澎湃,高-潮迭起,雖然他們都已遠離了我們,但是他們的事跡和精神仍然足以感召我們,聽海,閉上你的眼睛靜靜聆聽他們對人生意義和偉大的追求,尋求他們對你人生意義的啟示。

作為歐洲最偉大的四大軍事統帥之一拿破崙,他那傳奇式的一生深深的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即使是他同時代的人們也不例外,確實他是偉大的,他的一生值得我們去品讀。

少有大志,刻苦修身。縱觀古今中外,但凡偉人都是少有大志而又能刻苦修身的人,從我國古代的千古一帝秦始皇到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偉大領袖毛澤東,從古希臘的亞歷山大大帝到法蘭西第一帝國的皇帝拿破崙都是如此。

拿破崙救士兵讀後感(二)

拿破崙,出生在法國科西嘉島,小的時候喜歡一個人到海灘去,因為面對那洶湧的大海能引起他無限的遐想,故在長大後,拿破崙曾這樣述說過:「我最愛海浪,因為它蘊藏著無比的威力,可以吞掉無數細小的沙粒,可以用柔軟的唇吻碎堅硬的岩石。我就要做那海浪,把世界踩在腳下!」由此可見,在孩提時這種做人就要做強人的信念就在拿破崙的心中萌生了,這也註定了他將會有一個不平凡的人生。然而少有大志不足為奇,重要的是你是否能為這一大志去努力奮鬥。無疑拿破崙在這一方面做的是很出色的,拿破崙出生時家境並不是很富裕,但他小小年紀就懂得要發憤圖強,刻苦學習,他涉獵廣泛,數學,歷史,地理,軍事等等他都攻讀過,其中尤以軍事最為突出。故憑著他的勤奮和聰明,他9歲就進入了軍事學校,16歲就通過了畢業考試並成為了少尉。他這少時的勤奮也為他日後馳騁歐洲打下堅實的基矗在這一方面我是感到很慚愧的,故今後必將苦讀群書,增長見識。()

自信自強,永不言敗。這是拿破崙的又一大特點,拿破崙是一個永不服輸的人,在他的字典里,從來就沒有「不可能」這幾個字。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是拿破崙的名言,也是拿破崙一生自強不息的寫照。拿破崙雖然一生打了很多場勝仗,但他也曾失敗過,彷徨過,然而失敗只會使他更加勇敢和堅毅。在他面臨失敗的時候,他從不會自暴自棄,而是積極尋求機會,沒有機會,就自己創造機會,就如他剛進入政界一樣,他被分配到一個不能發揮自己才幹的職位上,然而他不因此氣餒,而是往一些社會名流和高-官處走動以謀求自己的發展,無疑經過他的努力,他是成功的。同時拿破崙他也是自信的,就在一次登上阿爾卑斯山時,他就曾發出一次自信人應有的呼喊,那就是「我比阿爾卑斯山還要高」。拿破崙不僅自己自信,同時他也善於鼓舞士兵,使士兵也自信,這一點從他可以征服除英國以外的歐洲各國中表露無遺。然而他的自信不是盲目的,他的自信源於他的聰明才智以及他那凡事有備而做,不打無準備的仗的習慣。拿破崙在做一些重大事情的時候,往往都會進行一些準備工作,以使事情能順利完成。在遠征俄羅斯時,他就曾閱讀大量俄-國的歷史文獻和軍事資料,並制定詳細的作戰計畫,從而做到有備而戰,戰而勝之。所以我們講自信,是要在有一定「真材實料」的基礎上的,否則那便是自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