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陌生的溫暖讀後感

陌生的溫暖讀後感(一)

本文寫了作者在坐公車的時候突然嘔吐,坐在作者身邊的一位陌生的阿姨不但不厭惡作者,反而送給作者一包薑糖,關照作者吃下去。下車前,她又叮囑作者,要他再難受的時候就吃了它。這句話使作者非常感動。作者又看見了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和父母一起艱難地站著,於是他把小男孩抱了過來,讓他坐在自己的腿上。小男孩的父母感激地笑著點了點頭。下車時,作者又把薑糖轉送給了小難孩。

讀後感受: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只要懷著一顆炙熱的心,陌生人之間也能傳遞溫暖。文中的阿姨送給作者薑糖,幫助作者緩解暈車,把溫暖傳遞給了作者,讓作者感受到了溫暖。作者又把沒有座位的小男孩抱到自己腿上,又將薑糖轉送給了小男孩,讓小男孩及其父母感受到了溫暖。我們要延伸生命的價值,不斷傳遞溫暖,讓更多的人感到溫暖,讓有限的生命煥發光彩。我們要從日常生活的一點一滴做起,多為他人及社會做貢獻。

陌生的溫暖讀後感(二)

這篇文章看後讓我很感動,這讓我一下子想起了那天的一件事,也是讓我永遠都記得的一件事……

如果那一天沒有下雪,如果那一天我沒有抱一摞書,如果那一天我沒有摔倒,我又怎麼會遇見你,又怎麼會感受到來自陌生人的溫暖……

那是一個冬天,寒冷的風呼呼吹著,偶爾會看到一兩片枯黃的葉子從枯老的枝桿上飄下,昨晚剛下過一場大雪,使整個城市看起來那麼潔白,美麗。

已是放假後,我報的課外班卻開始上課了,暖和的被窩讓我依依不捨,背上書包,眼看就要遲到了,便飛奔在去學校的路上,寒冷的風讓我不得不加快速度。「啊」隨著一聲尖叫,我便摔倒在了冰冷的雪地上,一摞書也倒在了雪堆里,寒冷與疼痛使我無力站起來。()

就在這時,一隻溫暖但看上去又布滿皺紋的手出現在我面前:「起來吧小姑娘,堅強些」。藉助這隻手的力量,我馬上站起來了,之後他便幫我拾起書來,當他抬起頭時,我才發現,竟是一位滿臉皺紋的花甲老人。「謝謝您,謝謝您,爺爺」只見他笑了一下便走遠了,慢慢地,消失在了這雪白的世界中……

這微微的一笑,為這個冬日增添了幾分溫暖。記憶中,我並不認識這位老人,想必現在已不在這個世界了吧。

就是這樣一位陌生人,讓我感受到了冬日的溫暖,雖然如今,寒冷的風依舊呼呼吹著,偶爾也會看到一兩片枯黃的葉子從枯老的樹枝上飄下,我依然還可以感受到那份溫暖,那份來自陌生人的溫暖,一直埋藏在我的心底。

如果讓我遇見你,我也會盡我所能幫助你,儘管是陌生人,將這來自陌生人的溫暖一直傳遞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