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賦的使命讀後感

天賦的使命讀後感(一)

每個人都有責任,這包括生命,你要對你的生命負責。

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

在洛陽市新安縣的郁山溝里,有個女孩,叫吳紅禪。她生下來就少了一隻手,左手是個骨包,患有小兒痳痺症的她,6歲時她爸爸因病死去,19歲時媽媽也相繼去世。而在19歲那年,她得了種無名病,發作起來像瘋子似的亂撞。她去了洛陽市擦皮鞋。一天,她又犯病了,被送去醫院,檢查出她有腦瘤、附帶抑鬱症。有個老頭兒說會針灸推拿,她就每天去扎一次, 老人一分錢不收,說沒見過這麼忍痛的女孩子,而且又背著這麼多病。她的回答是:「我占了人間一條命,就得負責,就不能丟開這條命不管······

讀到這裡,我哭了。我竟然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會有如此愛惜生命,如此為生命負責的人。故事中的吳紅禪,在遇到人生中的暴風雨時,沒有選擇害怕、逃避、畏懼,而是勇敢地站出來,迎接這場暴風雨,微笑面對魔鬼。既然占了條人命,就要對生命負責。也許我們遇到和她的情況相同時,一定會成天抱怨,埋怨天,埋怨地,或者讓醫生打一針安樂死,痛快地死去。而吳紅禪沒有,面對死神,她總是笑眯眯地面對,忍受著一切痛苦,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吳紅禪這樣的精神這令我十分佩服。可儘管這樣,現實中還是有許多人對自己的生命不負 責任:欠債而又無力償還,以為無路可走,就去尋死路。如果你就這樣活生生地死了,不僅對自己的生命不負責任,還對你的親人不負責任。你的爹媽怎麼辦?你的妻子(丈夫)怎麼辦?你的孩子怎麼辦?難道就這樣拋棄他們不管嗎?其實對生命負責,不僅僅對自己負責,還要對自己周圍的人負責。勇敢地站起來,臨危不懼地面對這場暴風雨。

我相信暴風雨後,一定會是天空晴朗的。

天賦的使命讀後感(二)

自從每一個人來到世界上都有一個使命——責任。有一個偉人曾說:「人生履歷都必須安排在勇於負責的精神之後。責任能讓人們具有最佳的精神狀態,精力旺盛地投入工作,然而面對死亡的威脅毫不畏懼!」

在人世間有一位偉大的母親,她偶然的一次不幸變成了「植物人」,但她肚子裡的孩子卻安然無恙,生命力比別的孩子都非同一般。不久,她的孩子出世了,換去了她的生命。瞧,這就是父母對孩子的責任,這個非同凡響的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在孩子出生前意志頑強地活著,創造了一個偉大的奇蹟!看到了這裡,我哭了,這令我想起了我那辛辛苦苦養家餬口的父母啊!如今,他們的雙鬢已經從黑髮中冒出了一些白髮,眼邊上出現了經歷滄桑的皺紋。()

《我的麥子熟了》這篇文章里的主人公是一個年僅14歲的少年——高占喜,他是青海省的農家子弟。因為一次電視活動的策劃,他與一名富家少年互換了7天的人生,高占喜提前進入了他夢寐以求的城市,小小的心波瀾萬千,當占喜盡情享受新生活時,觀眾們憂心忡忡——這個孩子會喪失本性,沉迷於吃喝玩樂中嗎?不,不是的。他向記者們提出提前回家,他只說了一句:「我的麥子熟了。」就匆匆地走了。他放棄了自己的城市夢,我知道他深知自己是家裡唯一的勞動主力,知道自己在家裡的責任有多大。正是這樣,責任,能讓人產生一種愛的力量。這種力量,往往是巨大無窮的。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許許多多事,也讓我懂得了什麼是責任。一個偉大的母親和一個年僅14歲的少年使我十分感動,令我十分難忘。自己的爸爸媽媽何嘗不是這樣為我擔心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