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先左腳後右腳讀後感

先左腳後右腳讀後感(一)

今天,我領到的繪本是《先左腳,再右腳》。我自己先讀了一遍,但是不太懂。就和媽媽一起又讀了一遍。讀過第二遍以後,我明白了這本書講的是什麼意思和道理。

巴比小的時候,爺爺巴柏教他走路,先左腳,再右腳。爺爺還給巴比講故事,還陪巴比玩積木。爺爺很愛巴比。巴比五歲的時候,爺爺得了中風,不認識人,不能說話,也不會走路。大家都覺得爺爺的病不會好了,可是巴比卻一直陪著爺爺,陪爺爺搭積木,餵爺爺吃飯,照顧爺爺,也給爺爺講故事,還教爺爺走路,先左腳,再右腳。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很感動。爺爺很愛巴比,巴比小的時候爺爺照顧巴比。現在爺爺生病了,巴比才六歲,就會照顧爺爺。我們小的時候,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細心地照顧我們。現在我們長大了,我們也應該照顧和孝敬父母和長輩。

先左腳後右腳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讓人讀了感到非常溫暖的繪本,整本繪本雖然並不長,但卻精緻的描寫了巴比和巴的溫暖生活。

巴比,這個名字沒有什麼含義,僅僅是因為這個小嬰兒的爺爺名叫巴柏。巴柏——巴比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好的親人;他們一起玩耍、談心、互相照顧……可是,好日子漸漸遠離了他們,病魔使爺爺不能控制自己,不能正常談話,甚至連巴比的爸爸媽媽都不認識了!爸爸媽媽和醫生都認為爺爺已經不會改變了,永遠都這樣僵著了。這時,巴比發現爺爺竟然還認識他!巴比細心而又有耐心的叫爺爺怎樣吃飯、走路和說話,就像當年爺爺照顧巴比一樣細心而又有耐心。

巴比叫爺爺走路,就像當年爺爺教巴比走路一樣,「先左腳,再右腳。」這一句話里,充滿了愛和親情,讓我仿佛走進了書中,看到爺爺學走路的場面,真是讓人感到溫暖無比。

這本繪本讓我感受到溫暖,也堅定了自己遇到壞事就要堅強面對的意志。這本繪本也像是個「兩面派」,一面溫柔委婉,一面剛強有力。

想必,每個人也應該都是這樣吧,對待某些事和人的時候,就該「溫柔委婉」一些;而面對一些不太美好的事情呢,就應該剛強有力的去解決。

先左腳後右腳讀後感(三)

有一篇故事讓我感動不已,故事的名字叫《先左腳再右腳》。

故事的主人公是小男孩巴比和他的姥爺。在巴比小的時候,姥爺每天跟他玩遊戲、讀故事,當巴比該學走路時,姥爺巴柏告訴他:「走路時先左腳,再右腳。」每天,巴比都不厭其煩地聽巴柏說這句話,聽著聽著,巴比就學會了走路。每次走路時,巴比都默默地念著「先左腳,再右腳。」()

巴比和巴柏在一起堆動物積木時,只要堆到最後一塊大象積木時,巴柏就會打一聲噴嚏,頓時把積木弄倒了,這時,巴比總在旁邊咯咯的笑起來。

不久,巴柏得中風住進了醫院,這讓巴比十分的害怕。於是他等啊等,終於把巴柏盼回了家。巴比讓巴柏扶著他,告訴他「先左腳,再右腳」,終於,巴柏可以自己走路了。巴比又教巴柏堆積木,當堆到大象積木時,巴柏仍舊打噴嚏,但這次巴比沒笑,巴柏卻咯咯地笑起來,這也讓巴柏學會了笑。後來,巴比又教巴柏說話、吃飯…… 漸漸地,巴柏又變成了一位和藹可親的巴柏。當巴柏完全好起來時,巴比和巴柏拉著手一起說:「先左腳,再右腳。」

這篇故事讓我們感受到了巴比對巴柏深深的愛。是啊,我們就該做一個像巴比這樣有孝心、有責任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