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奇怪的考試讀後感

奇怪的考試讀後感(一)

這本書裡面有兩個主人公,一個是可愛的瑪麗,另一個是又可怕又和藹可親的馬蘇老師。

瑪麗同學的功課總是倒數第一。「是不」是馬蘇老師的口頭禪。他一邊說一邊還讓鼻子裡的什麼玩意發出「咔咔」的響聲,好像想擦鼻涕一樣,有點古怪!今天,考了小考,瑪麗看了看,看到個鴨蛋在試卷上,他給媽媽看,媽媽看著成績單上的一串串零分直發獃。爸爸說如果第三學期還這樣,就不帶她去海濱度假了。瑪麗想了一個主意:自己做一份禮物給馬蘇老師,讓他開心,然後去的中等成績。禮物做好了,自己覺得巧奪天工。他充滿希望的送過去,沒想到老師說:「瑪麗同學,你太客氣了!」瑪麗很失望。

這天,期末考試。瑪麗很不幸,去學校時碰到了馬蘇老師,她騙老師說沒帶筆,回家拿,但騙不了。老師說借她一支筆,就一起去學校了。考試時,瑪麗又假裝生病,又被老師發現,最後,他努力複習,努力考高分,考到了!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一個新知識。法國一年不是兩個學期,而是三個學期。而且考試滿分是20分。好奇怪!

奇怪的考試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非常符合小學生心理和發展的書籍,故事很簡短,但是卻透出了小學生的真是想法和心理。讓孩子和家長以及老師都會有所收穫。

在現實的考試制度下,不僅石老師家長壓力大,孩子心裡的壓力也是非常大,這本書中的瑪麗因為討厭學習,在這個喜歡說「行不」的馬蘇老師的而引導下,最後居然從零分考到了及格成績,而從此不用被取消度假。而馬蘇老師改變瑪麗的過程我瑪麗期間的心理活動卻也給了我們做家長和做老師的啟示。

啟示孩子都是想好的,主要是我們做家長的和老師的引導很重要,尤其是對待像瑪麗這樣的頭腦靈活卻又不肯用功的孩子,更是要費點心思和耐心的。瑪麗不喜歡學習,在馬蘇老師接班後第一學期和第二學期都不用功學習,都是零分,但是爸爸媽媽在這種情況下也並沒有大發雷霆,而只是淡淡地告訴瑪麗第三學期再考不到中等成績就取消度假。這只是一種懲罰方式,而對於瑪麗來說,度假是缺一不可的,可是自己還是不願意努力,這可如何是好。

聰明的瑪麗買了很多材料為馬蘇老師做了手印的手絹,包裝很精緻,這些漂亮的手絹並沒有打動馬蘇老師不考試,於是瑪麗相處威脅馬蘇老師不要考試而寫了紙條到馬蘇老師家的信箱。瑪麗最終沒有阻止馬蘇老師的考試,當然瑪麗也沒有逃脫出馬蘇老師的「如來佛掌」被老師抓回去考試。什麼都不會的瑪麗裝病,而馬蘇老師趁此機會好好教育引導瑪麗,並給瑪麗重新考試的機會。瑪麗在短短的時間內開始輕鬆愉快的用功努力學習了,而且考試成績比及格還高出了。這帶給了她以及老師和父母驚喜。

故事中的馬蘇老師對瑪麗的引導方式非常值得我借鑑,也給我們很多啟示,啟示孩子需要愉快輕鬆地成長,他們需要輕鬆的快樂的學習知識。老師和家長給予他們的不是壓力而是引導和幫助。希望我們都能像馬蘇老師那樣去引導孩子,保留孩子的童心,讓孩子快樂健康成長。()

奇怪的考試讀後感(三)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叫瑪麗的小女孩和她的老師馬蘇發生的故事,瑪麗是一個普通的學生,考試經常考零分,第一學期沒有什麼驚奇、第二學期雖然有了勇氣但是也沒有成功,爸爸說:「如果第三個學期還是沒有長進,就決定暑假不帶她去海邊度假了。」瑪麗為考個好分數想出了給老師送禮物和寫警告信給老師,但老師告訴她,要下功夫才能取得好成績,後來,瑪麗聽了老師的勸告真的取得了好成績。這個故事告訴了我不管什麼事只有努力才會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