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偉大的力量讀後感

最偉大的力量讀後感(一)

最偉大的力量是選擇的力量!只要我們選擇積極向上,我們的生活就會朝著自己選擇的方向前進。

在最偉大的力量將改變你的命運一章里,作者談到:你擁有一種偉大得足以讓人驚嘆的力量。這種力量,一旦恰當地被運用起來,它將帶給你信心而非羞怯,心態平靜而非思想混亂,泰然自若而非無所適從,寧靜祥和而非受痛苦折磨。我很想擁有這種神奇的力量,讓自己變成一個有信心,平靜,泰然自若,寧靜祥和的人。所以,我要學會如何才能使用這種原本就在我身上流動的神奇的力量。

選擇所處的環境一章中提出:我們無法選擇自己所處的外在環境,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改變自己的心理,真正的按照自己所夢寐以求的那種方式去生活。只要我們選擇了,事情就會改變。這和心理學上的期望效應是一樣的。在工作中如此,在生活中如此,在教育孩子時也是如此,不論我們所處的環境如何,我們都可以選擇去積極的應對而不是消極地逃避。我們選擇了積極,所有陽光的事情都會向我們靠近,正如我選擇喜歡學習,上天就會派喜歡學習的人來到我的身邊。呵呵,有時還真有意思。

選擇自己的性格一章中寫到:富蘭克林選擇了重新塑造自己的性格,他成為全美國人格最為完美的人之一。幾乎每個人都尊敬他,崇拜他。這也是選擇的力量。不要總將改造世界的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別等著別人開始進行自我改造——從自身開始。我一直認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看到這裡,我又有了新的希望,本性不是一絲都無法改變的。富蘭克林是一個偉大的人,像他這樣的人世界上太少了,所以更可以看出改變性格是多么的困難,然而,我們做不成富蘭克林,但我們可以做我們自己,在自己原有的基礎上進行改善,也比固步自封強許多。所以,在我的性格的培養的過程中,我要向富蘭克林學習,爭取改變自己。

選擇幸福地生活一章中有這樣幾句話:沒有任何東西會因為其美好而不會長久。當事情一往無前地發展、沒有遇到任何阻撓的時候,你要不斷地提醒自己:事情本來就該是這樣。然後,以認真的態度對待眼前的一切即可。不好的想法會帶來不好的後果。人的許多麻煩都來自於他那些早應該拋棄掉的種種消極的想法。這些話讓我感到很有意思,因為好多事情是這樣的。當自己都沒有信心能做到一件事情的時候,大家都會認為你沒有這個能力做好這件事情,而這件事情你也做不好。當自己想我沒有辦法達到我的目標時,我的目標就真的沒有達到。所以,如果要選擇的話,還是選擇相信自己能幸福的生活更好。

讓我們選擇相信,美好的事情將會發生。

我到這個世界上只有一次行程,能做的好事,馬上就做。能給的幫助,今天就給——不論是對誰,讓我現在就行動吧,不要拖延。因為,我到這個世界上只能走一遭。這幾句話,我會牢牢記在心中,並付諸於行動。

讀了最偉大的力量,能強化自己內心的力量,使自己不處於迷茫,失望,悲傷中。無論遇到何事,自己選擇自己的心境。我要學會做自己的主人,選擇自己的命運。

最偉大的力量讀後感(二)

我已經認真的將《最偉大的力量》讀了一遍,現在我感覺非常棒,我決定在我感到厭倦,煩惱,不快的時候都會拿出來讀一讀。

有一兩天我的心情很煩躁,很消極,思想變的很極端,我很奇怪的感覺到了自己的異常變化,我嘗試了做很多事情來克制,反而更覺得鬱悶。我想找本書來讀一讀,因為這樣可以讓我自己平靜下來。於是找到從鄰居家借來的一本書《最偉大的力量》作者:J·馬丁·科爾。()

書中講到了很多可以值得學習的內在精神,也可以從書中看到作者清晰的思路,有邏輯的排編,每一個比例,每一段演講都描述的非常精彩,比洗完泡泡澡還舒服。

我們已經走過了石器時代,木器時代,鐵器時代,正在走過機器時代……現在,我們要進入一個新的時代……知性時代。發現最偉大的力量,選擇的力量。

書中所將到的都非常貼近現實,請允許我在這兒將它介紹給您: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選擇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