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時間怎樣地行走讀後感

時間怎樣地行走讀後感(一)

人生是張單程票,短暫而又急促;人生是張單程票,路途上有喜又有悲;人生是張單程票,一旦踏上了,絕不可能返程!

人生僅僅是一條有長度的線段,沒有特殊的情況,每個人的線段長度都是差不多的。而為什麼到頭來,有的人有所作為,成就了一番事業。而有的人卻依舊那樣碌碌無為?原因很簡單,每時每刻,人的線段都在縮短,而就是前者充分利用了他這僅有的線段,使這縮短的線段換來了寶貴的精神財富。而這裡的精神財富,就可以使我們在以後的生活中,能看到這旅途中,兩邊的美好景色!

文章的作者開始認為認為,鐘錶就是時間的代表,雖然說得沒錯。但我卻認為不僅僅是這樣:時間就是每個人都有的寶貴財富。有了它,人們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創造人身的輝煌。

當我們發現自己手中的時間所剩無幾時,回頭看看,才發現:以前的時候,自己的這些「財富」沒有真正體現它們的價值,而是自己用它們換來了那所謂的快樂。

我想,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當自己專心投入的去做一件事時,時間過得飛快,形似流水,影似飛箭。而讓你什麼都不做時,哪怕是讓你等僅僅的一分鐘,你也會認為時間過得為什麼這麼慢,並且一遍遍的問到時見了沒?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那是因為你專心做事時,內心變得充實,哪怕你幹上幾個小時,也會覺得就像過了一分鐘。而什麼也不做,這樣會使人的精神空虛,使人碌碌無為。

記得小時候,盼望著長大,可是媽媽總說長大了不是很好,但我一直對他充滿憧憬。而現在,我我是一名國中生了,才覺得以前的時光是那麼美好,那麼值得懷戀!可現在,我並沒有感到痛苦,而是更加覺得生活充實了,有趣了。我依然對未來充滿著那美好的嚮往。

所以,趁著我們正值青春時節,是人生的黃金時期,就讓我們用這有限的青春,去換取那無限的知識吧,不要給我們的人生,留下遺憾。當我們驀然回首時,能毫不猶豫地對自己說:「人生是多麼的美好!」

時間怎樣地行走讀後感(二)

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時間如謝了的花兒,開不出往日的風采。讀了遲子建的《時間該怎樣地行走》令我感觸萬千,時光總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走了。

本文以鐘錶為線索,作者以成長記錄的方式,()從兒時到長大成人的不同時候,最終真正領悟了時間——掛鐘上的時間和手錶里的時間只是時間的一個表象而已,它存在於更豐富的生活中。

時間可以讓小樹越來越枝繁葉茂,可以讓車輪的輻條越來越染上銹跡,可以讓老屋駝了背,可以把我們至愛的東西悄無聲息地帶走,作者也在時間中尋到了一絲銀髮……本文雖然沒有說,時間苦短,好好珍惜呀!但文中的哪件事例沒說明時間的速度之快?牆上的「滴答」之聲,天色的萬千變幻……無不說明時間正在身邊流逝!

郭沫若曾說過:時間就是速度,就是力量。是啊!時間快得難以想像,它會在我們沒做完某件事時便悄悄地溜走了。我們無法改變時間,而時間對於正處此年齡的人們無比重要,所以,我想呼籲同齡人們,珍惜寶貴時間,莫讓美好的青春年華付諸東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