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仁愛無價讀後感

仁愛無價讀後感(一)

仁愛,人們常常掛在嘴邊,但是很少有人用一顆仁愛之心去做每一件事。從我讀了《仁愛無價》這篇文章後,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思緒萬千,文章給了我深刻的印象,一種與作者共鳴的感受不油而生。

文章講了英國一位孤寡老人,由於體弱多病,所以決定把他的一棟漂亮住宅賣出去。購買者蜂擁而至,價錢出到10英鎊,而且還有提升的可能。最後,一位衣著樸素的青年卻用1萬英鎊和一顆充滿仁愛的心獲得了這棟住宅的購買權。

文中最讓我感動的兩句話是:「如果你把住宅賣給我,我保證您依舊生活在這裡,和我一起喝茶、讀報、散步,相信我,我會用整顆心來照顧您!」一句溫馨的話語,使老人感到暖暖的愛意。毅然把這棟豪宅賣給了這位年輕人,因為他的下半輩子有了依靠。

有一次,我乘公車去玩,車上很擠,過了幾站,人終於少了,許多人都去搶座位,我也不例外。而一位青年卻不這麼做,他站在座位旁,等對面的老婆婆走進了,才讓開,把她扶到座位上。這是一種仁愛的表現,而跟他想比,我差多了。

《仁愛無價》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愛是無價的,我們要有一顆真誠而又博大的仁愛之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就會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仁愛無價讀後感(二)

今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閱讀了一篇有關於愛的文章,讀完後我被那個衣著樸素的青年深深地感動。 文章講了英國一位孤寡老人,由於體弱多病,所以決定把他的一棟漂亮住宅賣出去。購買者蜂擁而至,價錢出到10英鎊,而且還有提升的可能。最後,一位衣著樸素的青年卻用1萬英鎊和一顆充滿仁愛的心獲得了這棟住宅的購買權。 文中最讓我感動的兩句話是:「如果你把住宅賣給我,我保證您依舊生活在這裡,和我一起喝茶、讀報、散步,相信我,我會用整顆心來照顧您!」一句溫馨的話語,使老人感到暖暖的愛意。毅然把這棟豪宅賣給了這位年輕人,因為他的下半輩子有了依靠。 愛心有很多種表達形式。我們班的小怡同學,在汶川地震之後,她捐出了自己平時積攢下來的500元錢。「一方有難,八方支助」在災難面前,伸出你援助之手,這難道不也是仁愛的一種表現嗎? 讀了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仁愛」兩字值千金。假如人人都擁有這樣一顆仁愛之心,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仁愛無價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仁愛無價》這個故事深受感動。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從前英國有一個老人既體弱多病又無兒無女,決定出售他漂亮的住宅。這幢有名的住宅吸引了許多人,從底價八萬英磅炒到十萬英磅。

有一個聰明的小伙子告訴老人,我只有一萬英磅,如果老人能把住宅賣給他,他將保證老人依舊能在住宅里生活,他將用他的整顆心來照顧老人,老人愉快的答應了。通過這個故事,我知道了愛是無價的。小伙子正式用愛打動了老人。愛是無價的。我們要用愛來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