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列寧的故事讀後感

列寧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在家裡看了一本讓我難忘的書,書名叫列寧的故事。

想必大家對列寧這個人的名字並不陌生,大家都知道列寧是俄-國人。列寧領導人民建立了蘇維埃俄國,開創了人類使上的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列寧也永遠成為了我心目中最值得敬仰的人,我記得列寧說過的一句話;要想成就一件大事業,必須從小事做起。他的意思是;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就像走路一樣。你說,我要徒步去歐洲旅行。你打理好行囊。可就是不出家門。那你什麼時候才能到歐洲。就是這個意思。讀了這本書我也要像列寧一樣,做一個有理想和有抱負的人。

我看了列寧童年的3個故事。第一個是《玻璃瓶》講的是列寧去姑姑家,和小朋友做遊戲時不小心把姑姑家的玻璃瓶摔破了,列寧跟著小朋友說不是他摔破的。回到家列寧總感到難受,就主動給媽媽講,並寫信向姑姑承認了錯誤。第二個是《賽跑滑雪……》,列寧從小就愛鍛鍊身體,他經常和姐姐、妹妹、小朋友玩賽跑、爬樹、捉迷藏、滑雪等遊戲,把身體鍛鍊得結結實實的。第三個《摘櫻桃》,列寧經常幫媽媽到果園裡澆水,媽媽到果園裡澆水,媽媽告訴他們不能摘樹上沒有成熟的果子吃,列寧很聽話,和小朋友們只揀成熟後掉在地上的果子,到6月20日爸爸生日時,媽媽讓大家摘樹上的櫻桃。看完後,我被童年的列寧的行為所感動,也要像列寧那樣做誠實的孩子,敢於承認錯誤,積極參加體育鍛鍊,熱愛勞動,遵守紀律,做一名好孩子、好學生。

列寧的故事讀後感(二)

9月3日的下午,我去圖書館借來了一本《列寧的故事》。一回到家裡,我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列寧從小就是到一個機智、勇敢、誠實、愛學習,的孩子。我感受最深的一篇就是:勇敢誠實的孩子。這個故事講的是:列寧和夥伴們出去野餐他們找了一塊空地,拿出食物,撿來枯樹枝,可是煮東西總要水呀。不遠處就有一汪泉水,可是大家都不願意去取,因為守林人被強盜殺死了。當時,我也在想:死人多可怕呀!看血,我就覺得噁心。可是列寧卻勇敢的站出來說:「我去齲這讓我覺得」列寧很勇敢。而且,萬一那群強盜又突然從樹背後閃出來了,把自己給殺死了,難道他真的不怕嗎?我覺得列寧當時也很害怕,只是他心裡在想:如果大家都不願意去取水,那就不能野餐了,所以我要克服心理壓力,大膽地去取水。於是,列寧便走到泉水邊,去了一壺水。

列寧的誠實表現在好多地方,在這裡,我就不一一介紹了,我先說一件。有一次,列寧和哥哥姐姐去姨媽家玩,列寧一不小心把一個玻璃瓶打碎了。姨媽發現了便問:「誰把瓶子打碎了?」列寧就對姨媽說了謊。列寧回到家裡,過了兩個月後,邊哭邊把那天的事告訴了媽媽。我想: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列寧還能記得這件事,並叫媽媽寫信向姨媽道歉,真值得我們學習

我以後要做一個勇敢的人,不要什麼都怕;還要做一了誠實的人,做錯了事就要誠實道歉;還要機智,愛學習,做事要想清楚才能做。

列寧的故事讀後感(三)

他講述了列寧艱苦的一生和艱難的革命歷程。它是多麼偉大,冒著生命危險躲著敵人,一心推進革命發展。是他創造了革命!是革命改變了中國,使中國人有了現在的美好生活。當看到列寧發表演講的時候,我也鬥志昂揚起來。那麼年輕就演講,可見他是多麼的優秀!當他反對沙皇統治、扇特務、帶領學生反抗政府和學校時,我不禁佩服起他來了。他是那樣的勇敢,有骨氣。像我們,誰有這個膽子乾那樣的事,更何況那時候沙皇為了壓制他們這些革命分子動用了不少敵人,害了不少命,這可真是把命擺到火山口,把腦袋擱到刀尖上。當他被誣害進了監獄,我的心砰砰直跳,明知他不會有事,會活下去,但還是很擔心。當他進了監獄就有很多朋友花重金贖他,()我們誰有這麼好的人緣,誰有這麼好的朋友!當革命取得勝利成功了,誰不高興啊!當他離死神不遠時卻還想著人民,我也十分的感動,同時心情沉重。最終列寧離去,在人民的悲傷中,在我無限的感慨和敬佩中。

當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當我們與家人團聚在一起歡歌笑語時,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一定要記住他——敬愛的列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