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喜樂與我讀後感

喜樂與我讀後感(一)

《喜樂與我》是老師推薦給我看的一本書,看完後,我感觸很深。

「喜樂」是一隻遭受主人虐待的可憐的小狗,它兩次從兇惡的主人那裡逃跑。第一次它遇到了主人公馬提,馬提很喜歡它,可是馬提的爸爸不讓馬提留下喜樂,讓他把喜樂還給兇惡的主人——賈德,因為喜樂是賈德的財產。

第二次,喜樂來找馬提求助。看到喜樂實在太可憐了,馬提就偸偸把喜樂藏到山林里。馬提每天把自己的食物節省下來悄悄地帶給喜樂吃。為了湊錢給喜樂買更多的食物,讓喜樂不挨餓,馬提每天到街上撿鋁罐買錢。有一次,獨自呆在山林里的喜樂被一隻牧羊犬咬傷了,馬提只好把喜樂送到了醫院。

紙是永遠包不住火的,馬提偸偸留住喜樂的訊息被賈德知道了,便氣沖沖地找上門來,要求把自己的財產——喜樂帶走。馬提為了救喜樂,和賈德協商,以自己給賈德做二十個小時的苦工為代價,換回喜樂的自由。看到這兒,我既憎恨鐵石心腸的賈德,又替馬提難過。因為賈德是不會輕易放過馬提的。

但文章的結局卻令我很意外。原來鐵石心腸的賈德也不是完全沒有人情味,馬提通過自己的努力,一次次通過了賈德的刁難,最終感動了賈德,讓從小沒有感受過愛的賈德看到了人間真情,最終把心甘情願的把喜樂送給了馬提。

看過這本書以後,我感到象賈德的兇狠是有原因的。因為賈德從小就被父親打罵,沒有感受過愛,也不懂得什麼是愛,在沒有愛的日子裡,賈德自私地生活了很多年。直到認識了馬提,賈德從馬提身上感受到了什麼是愛,什麼是真誠,才讓賈德有了轉變。

我覺得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充滿愛心,用自己的愛心去關心別人,那我們這個世界就會成為滿是愛意的天堂。

喜樂與我讀後感(二)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喜樂是一隻遭主人虐待的小狗,它先後兩次從兇惡的主人那裡逃走,向馬提求救。馬提向狗主人達成了協定,給他做二十個小時的苦工,最後馬提終於得到了喜樂。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覺得馬提很有愛心,也很勇敢。為了喜樂可以欺騙自己心愛的母親和父親;為了喜樂他可以把它藏起來,每天節省自己的食物去餵它;為了喜樂他可以去找狗主人談判,做二十個小時的苦工;為了喜樂他可以在狗主人的惡意壓榨下堅持下去。雖然他得到的不是一隻健全的狗,但他已經滿足了,因為他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在生活中有許多人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不夠勇敢。我們要學習馬提的勇敢,去面對困難。如果每個人都像馬提那樣有愛心的話,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喜樂與我讀後感(三)

《喜樂與我》是我從學校借來的,看完這本書,我深受感動。

「喜樂」是一隻受主人虐待的小狗,在一次打獵中,它逃跑了。主角馬提遇到喜樂,喜樂就賴上馬提了,他很喜歡喜樂,可是回家後,爸爸知道那隻狗是賈德的,便把喜樂物歸原主。過了幾天,喜樂受不住主人的虐待,又逃跑了,向馬提求救。馬提將喜樂藏起來,每天餵給它食物吃。有一天,一隻牧羊犬咬傷了喜樂,他不得不把喜樂送到醫院。紙是永遠包不住火的,喜樂失蹤的訊息被主人賈德得知,便氣沖沖地找上門來,要求把喜樂帶走。馬提為了救回喜樂,答應幫賈德做二十個小時的苦工。最後他終於把喜樂給買回來了。馬提真是一位有愛心的男孩呀!

讀完這本書,我很感動:馬提為了拯救一隻獵狗而付出的代價很深,表明他很有愛心,不像有些人拋棄自己的寵物不管。人有生命,動物也有,所以請大家不要傷害動物呀!

人有人的目標,主角馬提目標是拯救小狗,無論怎樣,他都不會放棄,最後小狗終於屬於他的了!

喜樂!你擁有了你個愛你的主人,你是不是很幸福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