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讀後感

《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讀後感(一)

生命中只要有你,什麼都變得可以,讓所有流星隨時都相遇,從此在人世上也沒有無奈的分離……”伴著那英的這首《只要有你》,整理完房間,坐在灑滿陽光的飄窗上,手中翻著《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情緒跟著每段故事的起落波動著,時而潸然淚下,時而破涕為笑,宛如一個情緒失控的孩子。

我並非是一個很愛閱讀的人,但拿起這本書就沒再放下,直到頗有體會地合上書的最後一頁。書中講述了十二個故事,十二段感情,敘事平淡,沒有華麗的辭藻,但卻一語中的地撥開雲霧看到感性與透徹。張皓宸其實算不上一個很會講故事的人,他的故事也許在別人的世界裡已經上演了千百遍,沒什麼新鮮的劇情,但重點是你依舊會感動,依舊會為兩個人彼此相愛卻陰陽相隔而悲傷,也會為兩個人能終成眷屬而喜悅。特別在每個故事的末尾,總會對每段感情故事做個總結和提煉,讓人覺得溫暖又不覺得做作。

端起茶,凝望窗外,很多發生在身邊的愛情故事也慢慢的浮現在腦海中。你是毒舌不變的那一個,他是包容寬厚的大男生;你是何璐,他是李沖;你是許念念,他是楊燚;你是高傲的公主,他是隨和的騎士……世間有千種愛情,真正屬於自己的只有一個,也許很多年輕人都渴望轟轟烈烈的愛情,也曾試圖去嘗試和體驗電視中浪漫的情節,試過之後發現其實都是名不副實的幻境,一番沉澱之後明白了幸福源於平淡安穩的人生,煙花絢爛但終究短暫,用心體會才能長久。這個緊張忙碌的時代極盡所能的壓榨著人們的時間和精力,讓人筋疲力盡,如果你遇到一個願意與你一起騎腳踏車,吹微風,數星星的人,就請好好珍惜吧,你與世界真的只差一個他。

《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讀後感(二)

看到這本書的第一眼,封面插圖便吸引了我的注意。每個人都是孤島,又是宇宙,飄飄蕩蕩間,或許遇見了你,遇到了他,或者她,或許又什麼都沒有遇到。於是,這個宇宙很大,走了很久,都沒有遇到對的人;可是這個宇宙又很大,因為有你,便有了全世界。看這本書的時候,我依照封底的友情提示:配之以適當的背景音樂最佳,正好我聽到那英的《只要有你》,“生命中只要有你,什麼都變得可以,讓所有流星隨時都相遇,從此在人世上也沒有無奈的分離”----幾乎要流下淚來。

張皓宸說,“我與世界界只差一個你,因為是你,晚一點沒關係”,又說,“我們都過了耳聽愛情的年紀”,意思是愛情有美麗的外衣,別被愛情的糖衣炮彈迷惑,而要用堅強的內心,感受心的方向,感受真正的心之所愛。就像故事裡的方嵐的最終選擇,不虛度光陰,不徒勞消耗自我,尋找最合適自己,方是真實的幸福。

書中十二個故事,十二段感情,故事MS敘述平淡,然而從旁觀者的理性來看,卻一語中的地撥開雲霧看到感性與透徹。

《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讀後感(三)

花了兩天時間加上今晚熬夜看完了傳說中的治癒系佳作《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感覺書中的小故事都挺溫暖的,有點兒雞湯的感覺,總之很贊啦。忍不住想發表一下個人感想。

引用書中的一句話“一個人待著的時候就看看書,好的東西都值得花時間,所以無論你現在多辛苦也別放棄,想想已經堅持了多久才到這裡,又是一年,還沒人來牽你的手,請照顧好自己。”呵呵,感覺這句話是寫給像我這樣的單身狗的,暖暖的感覺。關於單身的問題,我想說我也很無奈,()我可以努力找一份工作或者是努力看一本書或者學一項編程技術,可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努力去找男朋友,沒遇到過喜歡的人貌似也沒有喜歡我的人,無處發力的感覺。我想說我沒有各位親戚朋友看起來那么淡定,只不過不淡定留給自己品嘗就好。雖然已經在走在剩女的路上,我還是會堅持自己的原則,等待那個互相有感覺的人出現。奧,我確定那啥取向很正常,親們不要瞎猜測奧。

想想堅持了多久才走到這裡,回過頭看看過去的那么多年裡,我的表現已經超出我想像了。我想說一句“原來我也挺優秀的”。看看眼下的生活,雖然還達不到自己的期望標準,但對於明天還是很有希望的。

想要的人沒出現之前,一個人的生活還是要繼續,希望在我慢慢變老的同時也變得越來越優秀,當有一天Mr.right出現的時候,我能有足夠的自信站在他身邊。我想要的感情是兩個人比肩而行,一起變老的同時也在共同成長,而不是一起變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