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香蕉哲學》讀後感

無意間在網上發現了香蕉哲學這本書,最先吸引我的是擇自書中的一兩句句子,簡直一下子說道心坎里去了。所以 買下了這本書在仔細閱讀 。

《香蕉哲學》這本書,收錄了作者近300多篇短文,準確說是短句,它們都是由一篇長文精簡而出的,沒有拖沓,直接提煉式的表達了作者想與我們溝通的語句,書的內容反應出當代年輕人對生活、工作的壓力,以及自我身份的疑惑,用看似反諷實質向上的語句,讓年輕人可以換個視角審視自己的生活,引導年輕人面對困難,面對生活。

這是一個信息碎片化的時代,隨著各種工作壓力,信息廉價化,大多數人,特別是年輕人已經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好好讀一本書。我們每天通過手機報、微博、搜尋引擎、新聞網站等多種方式獲取信息,我們在各個生活的間隙獲取信息。在吃飯時看一眼電視,在坐車時用手機上微博,信息量如此之多,我們獲取信息如此容易,文檔超過20頁,很多人就沒有耐心看完,人們的注意力很難持久,大篇幅的文章且又是講情感與哲學人性的,很難吸引到現在的年輕讀者,他們反而更願意讀一些短小精湛,又能道出他們心聲的文章。

很多時候,我們面對的那個液晶屏後的世界,其實只是個幻覺。我更願意切身翻一翻紙質書本,這樣才真實的多。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好似我心靈的老師,導出了我心中的很多想法,也給我很多很多的正能量,例如我最喜歡的段:

1、WORK TO LIVE ,而不是生活為了工作。

2、如果你真的感到孤獨,是找不到人和你分享這兩個字的。

3、我們總是對自以為熟悉的東西極度陌生。

4、我們可能每隔一段時間,() 就會遇到一些和你以往軌道完全不同的人, 他們或多或少都會將其價值觀影響到你, 而如果你又想不被打亂步伐, 唯一能做的就是合理消化掉他們所說的, 然後用自己的系統將其整合成一張適合你的報表, 並時刻翻出來看看。 沒錯的。

5、我們生活在一個 按自己感覺走的時代, 我們渴望對方做出一些改變的需求多於讓自己有所改變, 因為, 你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 才會要求別人改變吧

而什麼又是對的?

6、大多數人不理解我,就像我不理解大多數人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