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幽默三國的讀後感

幽默三國的讀後感(一)

好笑最好玩的書了,把三國時代的故事都現代化了。

書裡把諸葛亮說成是一個發明家,發明了飛雞,還發明了許多好玩的東西。這飛雞並不是我寫了錯別字,也並不是乘客搭坐的飛機,而是諸葛亮發明的一隻外型像雞的飛行器。這隻飛雞,後來成了張飛的座騎,張飛走到哪就騎到哪兒。有一次,吳國和魏國要打仗了,諸葛亮設計了遊戲廳,發明了海陸空戰爭遊戲,使周瑜和曹操玩了三天三夜,都懶得打仗了。看到諸葛亮發明那麼多東西,天天在說既生瑜,何生亮的周瑜妒忌得要命,學著諸葛亮照葫蘆畫瓢的造了一架飛鴨。可是,剛造出來,就被毀了。

書中最有趣的是三國名酒大賽,蜀國的「辣妹子酒」,魏國的「杜康酒」和吳國的「幻想酒」之間產生了激烈的競爭。魯肅喝了「辣妹子」酒,將一個大胖子舉起來扔了出去。張飛喝了杜康酒,不禁詩興大發,作出一首首好詩,最後,魏國獲得了勝利。

這本書特別適合小學生看,它能消除我們內心的煩惱,積澱深厚的名著內涵,時尚活潑的現代元素,超凡脫俗的奇思妙想,詼諧智慧的人生哲理盡在《幽默三國》。

幽默三國的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由周銳寫的幽默三國。這是一本由三國演義為基礎結合了現代的趣聞趣事,而創作的。書裡提到:司馬柔嬌、諸葛明珠、夏侯堅強……諸葛亮還發明了:飛雞、手雞 ……

這個書裡我最喜歡的是《誰拿嫉妒金牌》。諸葛亮為了照顧吳國沒有一枚金牌,特意舉行一場「嫉妒大賽」,想讓小肚雞腸的周瑜拿金牌。眼看周瑜馬上就要一舉奪冠可半路殺出個張飛,嫉妒關羽的鬍子比他長,這可不得了。張飛讓關羽把鬍子變短的藥水喝下,還好諸葛亮及時發現,制止了張飛。但張飛那可以陷害兄弟的嫉妒心讓評審一致投票。周瑜的嫉妒勁又上來了,一萬個不服氣,說張飛還是他教的。於是,經過慎重的討論,評審們最終決定授予周瑜「使不嫉妒的人也嫉妒獎。 」

整個故事誇張又搞笑,但笑完之後,又讓人深思,嫉妒是毒瘤,讓人失去理智。這一些幽默有趣的故事裡實際上都藏著一個個道理。是非常值得看的。

同學們,聽了我的介紹你們是不是心動了呢?趕快去書店搶購吧!

幽默三國的讀後感(三)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周銳叔叔寫的《幽默三國》這本書。做完作業,我就迫不及待地躲在自己的小房間裡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幽默三國》這本書裡有許許多多的幽默小故事,我最喜愛的就是「周瑜得了失憶症」這個故事了。這個故事講了周瑜因為嫉妒諸葛亮越來越有名而每天總是悶悶不樂的。他每天埋頭苦想,怎樣才能讓諸葛亮不有名呢?有一次,他邊走路邊想,想得太專心了,沒看到前面有一隻石獅子,一不留神撞到了石獅子上,昏過去了。當他醒來的時候,只認識周圍的人,不知道自己是誰了。原來,他失憶了。

自從他失憶以後,他反爾精神狀態比以前好多了。以前他整天生活在諸葛亮的陰影下,白天吃不好飯,晚上睡不好覺,日益消瘦,老吐血。現在,他已經不知道諸葛亮是誰了,每天寢食懼安,心情開朗,越來越健壯,越來越快樂,成了一個陽光青年。()

讀了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每個人都要有一顆平常心,不能有嫉妒心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