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人讀後感

你有過夢想嗎?你曾有過夢想嗎?人的一生需要夢想,沒有夢想的人就好比一具沒有靈魂的傀儡,沒有追求的人生就好比一個擁有光鮮外表的空殼——夢想需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尋找,《紅舞鞋》中的李莎莎就是一個好例子,她的故事會使你找到方向。

《紅舞鞋》以女生李莎莎為主人公,講述了一個醜小鴨蛻變為天鵝的故事。平凡的李莎莎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被選中加入舞蹈隊,找到了自己的夢想,並獲得了參加舞蹈大賽的資格。之後,誤解、背叛、傷害紛紛而來,但無論身處何種情況,她始終沒有放棄自己與自己的夢想,一直保持著一顆善良勇敢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最後成功使自己的夢想破殼而出,成為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讀了這個故事,我感觸很深。在李莎莎被選中參加舞蹈大賽之後,其它女生都憤憤不平,認為自己的技藝比她的要好很多,於是她們想盡辦法讓李莎莎放棄比賽名額,李莎莎自己也曾一度想要放棄,但她最後還是堅持了下來,成為了那隻白天鵝。這不單單是因為夏老師對她的鼓勵,更是因為她有著決心和不服輸的勁頭。她不放棄,因為舞蹈是她的夢想。那夢想是獨獨屬於自己的,只要自己不放棄,夢想就會成為現實。每個孩子都有著無數的夢想,但隨著時光的流逝,會有一部分被沖淡,會有一些東西被改變,但是只要堅信自己,堅信自己的夢想,向那個目標不屈地前進,只要靠自己的努力將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掃除乾淨,就會到達夢想的彼岸。

「夢想」是由「夢」和「想」這兩個字組成的,意思是說只要擁有對未來的幻想以及渴望它成真的願望,夢想就會生根發芽。但是,單純空想出來的夢想只是一場夢,如果不想辦法去實現的話,那麼這場夢就只能在成長的過程中慢慢消失,直到不復存在。夢想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絕對不要放棄,因為我們有著的是屬於自己的,誰也奪不去的夢想。只要努力,剛剛展翅的雛鳥終有一天會成為翱翔在天空中的隼鷹,只要鼓起羽翼前行,即使是再巨大的障礙也會在堅持的努力下化為泡影。我們自己也是一樣,只要擁有夢想就要努力實現,堅持就是勝利,李莎莎給我們做了一個榜樣。靜心想想我們自己,我們自然也是擁有著無數夢想。擁有夢想是一件簡單的事,也許只需要在一瞬間完成,但是實現夢想卻需要幾年甚至十幾年。那麼我們就會因為怕痲煩怕吃苦而就此放棄嗎?當然不會。那麼,我們就要肯吃苦,勤練習,就像書中說的一樣,「無論做多麼困難的事情,只有當你真正喜歡它的時候,那麼任何困難就不再是困難了。」要想實現我們的夢想,必須要從現在開始努力,不要隨便將它丟棄,失敗只是暫時的,堅持就是勝利,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成功!

我們還是孩子,今後的路還很長,我們還擁有著無限的可能性,我們的心底還沉睡著無數夢想的種子,我們的心中還有著許許多多的願望等待我們去實現。在人生的道路上,要記住,夢想是屬於自己的,要想實現夢想,成為夢想中的自己,付出艱辛的努力是必不可少的,不管前方有怎樣的艱難險阻,都要自己去克服。是的,在實現夢想的旅途上,「絕對不會放棄,因為我們有著的是誰也奪不去的夢想!

感人讀後感(二)《感悟母愛有感

讀完《感悟母愛》這本書,就覺得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母親為了我們能安心學習,有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日夜操勞,四處奔波。為了我們,她奉獻了自己的青春,教育我們。這才讓我們明白:母愛是人世間最美、最徹底的愛!

總有一個人將我們支撐,總有一種愛讓我們心痛。這個人就是母親,這種愛就是母愛。母親是偉大的,沐浴著母愛的人是幸福的。在母愛的支撐下,母親富有超常的堅韌和超常的犧牲精神。這種超常的精神和意志,是我們得以進步的原動力。母親的愛就像春天的燕子為我們銜來醉人的春光;母親的愛就像汩汩流水,時時滋潤著我們幼稚的心靈;母親的愛是一曲深情的樂譜,為我們彈奏出最動人最燦爛最純真的音韻;母親的愛是上蒼給予我們最豐厚的禮物,最甜美的甘泉。母愛無時不有,無處不在,即使在最黑暗的角落,母愛也放射出最耀眼奪目的絢麗色彩。

不錯,母愛是無私的。就連弱智的孩子在母親的眼中都是那麼天真無邪,那麼值得愛憐。但是——為什麼有些人對待正常健康的孩子卻是那麼嚴厲充滿了條件,無法全心愛憐?

曾經在書上看到一則故事:在公共汽車上,看見一個母親不斷疼惜呵護弱智的兒子,擔心著兒子第一次坐公共汽車而受到驚嚇。「寶寶乖,別怕別怕,坐車車很安全。」——那母親口中的寶寶,看來已經是十幾歲的少年了。乘客們都用非常崇敬的眼神看著那浴滿愛的光輝的母親……那對母子下車的時候,車內一片寂靜,司機先生也表現了平時少有的耐心,等他們完全下妥當了,才緩緩起步,開走。乘客們 都還向那對母子行注目禮,一直等他們消失在街角。

我想,如果人人都能用如此崇敬的眼神看自己的母親就好了。可惜,一般人常常忽略自己的母親也是那樣的充滿光輝。

從現在起,就對你的媽媽說一聲:「媽媽,我愛你!」

感人讀後感(三)《病房裡的感動讀後感

英國偉大作家查爾斯·狄更斯曾經說過: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是啊,母愛是無私的,每個母親當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不想連累自己的兒女,但當兒女遇到困難時母親總會不顧一切地去為兒女承受。

我躲在書房某個安靜的角落裡,閱讀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病房裡的感動》。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位小女孩兒因骨折進了醫院,女孩在治療過程中雖然苦不堪言,但是女孩的母親卻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為了減輕女兒痛苦,那位母親竟然讓女兒咬住自己的手。最後,同房的病友們也深受感動的故事。

讀了這篇我文章我不禁嘆道:「母愛是潤物的細雨,母愛是醉人的春風。母愛是一陣和煦的風,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啊」文章中,有一個最令我無法忘懷的情節:「讓媽媽陪著你一起疼好嗎?」孩子點點頭又搖搖頭。母親把手放在女孩兒的唇邊說:「疼,你就咬媽媽的手」。我想,也許每個感性的人讀到這個情節都不禁心頭一怔,鼻子一酸。這位母親,說的話很簡短,也很簡練,但是在這短短的一句話里,卻包含著數不盡的愛,這是無私的愛,這是偉大的愛。可想而知,被咬著的感覺是多麼多麼的令人難以忍受,在世界上,也許就只有著一個人能夠忍受著這種痛楚。這就是——母親。

這篇文章令我不由自主地回想起許多往事:童年時期,當下雨天,母親送我回幼稚園的時候,那把紫銀色的雨傘始終會傾斜於我的方向;當寒冷冬季來臨的時候,母親總會時常問我:「冷不冷?」;當我發燒感冒的時候,母親總會不分日夜地在床邊守護著我……長大以後,當我煩惱的時候,母親總會第一時間為我分擔;當我成功的時候,母親會陪著我一起快樂,一起笑;當我失敗的時候,母親也會是出現在我眼前的第一個人,為我打氣,安慰我……()

母親, 把她對兒女的愛, 掛在臉龐上,鑲在記憶里,注入生活中 但由此至終都不吐出一個「愛」字。 文中的母親,在面對女兒的時候,從未掉過一滴淚,臉上永遠掛著微笑,這是因為,他不想讓女兒見到他為自己擔心的模樣;文中的母親,在安慰女兒的話語裡,從沒說過一個「愛」字,但她的心中卻充滿了對女兒的愛……

這篇文章令我深切地懂得了母愛的偉大與無私,令我明白了:藏在心中的愛比口中說出的愛更加感人,更加真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