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要推卸責任讀後感

不要推卸責任讀後感(一)

把敬業當成習慣,把忠誠作為信念,這是《不要推卸責任》一書倡導的理念。書中寫到:敬業就是敬重自己的工作,將工作當成自己的事,其具體表現為忠於職責、盡職盡責、認真負責、一絲不苟、善始善終等職業道德,其中揉合了一種使命感和道德責任感,這種道德感在當今社會上得以發揚光大,使敬業精神成為一種最基本的做人之道,也是成就事業的重要條件。忠誠是人生的準則,是事業成功的基石,是古今無數英雄恪守的美德。忠誠並不是從一而終,而是一種職業的責任感;忠誠不是對某個人的忠誠,而是職業的忠誠,是承擔某一責任或者從事某一職業表現出來的敬業精神,「做事先做人,一個人無論成就多大的事業,人品永遠是第一位的,而人品的第一要素就是忠誠。」

我們提倡敬業精神。敬業,就是全心全意地對待工作。對絕大多數人而言,事業將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工作是你生活的來源。因此,敬業是一種人生態度,是珍惜生命,珍視未來的表現。最近,我們公司剛改制完畢,新的用人用工和分配製度正在實行,技改工作仍在繼續,工作千頭萬緒,在這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這樣那樣的矛盾,涉及到個人工作崗位的調整及利益,我們不應抱怨公司,抱怨領導,更不應該挑肥揀瘦,患得患失,這山攀著那山高,而應該安於本分,愛崗敬業,持敬業的態度去工作。既然公司給了我們工作的機會,給了我們發展的空間,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有義務、責無旁貸地去用心做好每一項工作,我們每個員工都應該為公司盡一份心、出一份力。敬業,離不開對自己工作的認真思考和奉獻。我們每個人都應時時提醒自己,我明確自己的工作目標了嗎?為這個目標真誠地付出了嗎?「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我們要腳踏實地,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用心地做好每件事。

我們提倡忠誠。我們為人父母,為人子女、為人朋友,需要忠誠;在工作中,為人下屬、為人上司、為人同事,也需要忠誠。誠實做人,誠實做事是人生的真諦。在我們具體工作中,你能夠一心為公司著想嗎?你能以大局為重不計較個人得失嗎?你能夠做到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嗎?你對上級交給你的任務你會全心全意的去完成嗎?一個國家需要忠誠,一個集體需要忠誠,一個組織需要忠誠。忠誠是為人處事之道,是安身立命之本。在現實生活中,有的人總覺得自己的工作是在出賣勞動力,僅是為他人創造財富,掙點小錢養家餬口,他們蔑視敬業精神,嘲諷忠誠,乾工作常常是出工不出力,出人不出心。沒有把集體的事當成自家的事去做,對人對事缺乏忠誠。如果說智慧和勤奮像金子一樣珍貴的話,那還有一種東西更為珍貴,那就是忠誠。忠誠公司從某種意義上講,就是忠誠自己的事業,就是以不同的方式為一種事業做出貢獻,忠誠是立身之本,忠誠是財富之源,忠誠是你取信他人最好的證明。忠誠體現在工作主動、責任心強、細緻周到的體察領導和上司的意圖。忠誠不以此作為尋求回報的籌碼。下級對上級的忠誠,可以增強上級的成就感和自信心,可以增強集體的竟爭力,使企業更加興旺發達。

我們經常說:今天工作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每份工作都來之不易,所以我們都應該本著「努力、努力、再努力,實踐、實踐、再實踐」的精神,把敬業當成習慣,把忠誠作為人生的信念,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實踐這一理念,就能獲得更多的發展機會就能成就我們的事業。

不要推卸責任讀後感(二)

讀了這本書,感觸很深。

文章的第二部分「不要推卸責任」中談到的內容,我非常認同。有時候,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們會碰到一些並非我們職責範圍內的工作,只要我們站在集體的立場上,為集體著想,而不是置身事外,採取觀望的態度,我們做出的努力將會獲得出人意料的回報。

文章的幾個部分都能讓人讀進去,這一部分分七個篇章,首先是告誡我們「不要說你不知道」,然後是「不要不做任何決定」,「不要置身事外」,「不要嫁禍他人」,「不要坐等奇蹟出現」,「不要忙於證明自己的清白」,「不要對同事的困境視而不見」,「不要抱怨工作」。

我真的是受益呀,早多讀些這類的書,苦惱就會少之又少了,真的有體會!有些工作只從表面看,也許索然無味,一旦深入其中,你就會認識到其不同凡響的意義。當你從工作的平凡表象中,洞悉其中不平凡的本質後,你就會從抱怨的束縛中解脫出來,無聊厭煩的感覺也自然煙消雲散。

不要推卸責任讀後感(三)

《不要推卸責任》這本書,很久以前我就聽過,但沒有機會看。在讀書活動月活動中,對接單位為我社區捐贈了很多書,其中就有這一本,所以借著讀書月的春風,我仔細閱讀了這本書,讀後感覺受益匪淺。

這本書告訴我們不論做什麼,()都應該盡力而為。不論何時,都不要忘記任何一個細節,而且,只要現在能夠做到,就不要有任何推遲,哪怕只有一個小時。

最近人們最關心的是馬航失聯。飛機失去聯繫,我們首要做的就是儘量去找。而不是將責任推卸到航空公司、飛行員……既然事情已經發生,災難在所難免,我們就先不要追究是誰的責任,而是給那些遇難者家屬一個心靈上的安慰,找到失事飛機才是最重要的事,而馬航在做什麼,一次又一次的希望,一次又一次的謊言,不但沒有推掉責任反而讓世界不再相信這個國家。

韓國歲月號遊輪發生海難,船上300餘人當中已經確定有9人喪生另外287人目前下落不明,韓方也正在積極的搜救當中。這則訊息傳出後韓國上下舉國進行哀悼禁娛三日表示對海難當中喪生的同胞默哀,與此同時韓國媒體也披露了一則讓人氣憤的訊息,就在客輪觸礁的第一時間本應該在船上指揮乘客逃生、向附近船舶求救的船長李俊松居然第一時間坐上了救生艇,棄即將沉沒的歲月號以及上面300餘人不顧導致船員、乘客逃生秩序發生混亂,造成更大的傷亡損失。

這樣的事件舉不勝舉,其實歸根結底就是他們都在推卸責任。而他們推卸責任的後果,是我們所不能原諒,造成的損失也是不能彌補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