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看特別的愛讀後感

看特別的愛讀後感(一)

今天下午我拿著單位發的電影票到縣電影院看了一部名叫《特別的愛》的電影。

這是一部為愛心助殘立志的影片。該影片從兩條主線展開故事:一條是一個痴迷於籃球 的智障少年穀雨在富二代莊燁的幫助下擺脫孤獨,參加中國特奧會籃球選拔賽,一步步融入社會,一步步改善心智,成長為一個特奧籃球運動員;一條是富二代莊燁子承父業,但是被認為品格低下,遭遇了一系列人生困境。一次機緣的巧合成為16歲智障少年穀雨的籃球教練,把穀雨訓練成特奧運動會籃球運動員,在幫助穀雨的過程中,讓自己善良的一面也得到充分的展示,從而被眾人接受,成長為一名關愛社會的青年企業家,並同時收穫了事業和愛情

該片以獨特的社會視角和生動的藝術表現力再現了智障人的生活狀況。尤其是它的結尾,很有創意,很有人文精神高度。穀雨為了幫助別的隊的隊員放棄了比賽的勝利,穀雨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影片中另一個人物也很值得我們關注,那就是莊燁,他寧願放棄自己的事業,也要教穀雨打籃球,讓穀雨參加中國特奧會籃球比賽。

看完影片後,我從故事中也感悟到愛的真諦:愛,多麼平凡的字眼,但她又是多麼的不平凡!愛,有時很簡單!一句溫馨的話語,一把遮雨的傘蓋;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碗清香的湯麵……都是愛!多麼簡單,這愛讓我感動!在我們的生活中,好多事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但它卻充滿了愛,它是愛的化身!為了愛我們的世界,就讓愛之風吹遍大地吧!因為,愛,有時真的很簡單。而心是一棵樹,愛與希望的根須扎在土裡,智慧與情感的枝葉招展在藍天下。無論是歲月的風雨撲面而來,還是滾滾塵埃遮蔽了翠葉青枝,它總是靜默地矗立在那裡等待,並接受一切來臨,既不倨傲,也不卑微。那簡單的愛啊,也是樹,會照亮我的人生,也會照亮我前進的路。只要我們心中有愛,只要我們關愛身邊的每一個人,以一變百、變千、變萬……這樣,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

看特別的愛讀後感(二)

無意之中看到這樣一本書《特別的愛》。這是講了一名弱智兒童穀雨的籃球夢。

故事中有一名智力低下兒,名叫穀雨,他有一位患有心臟病的母親。父親又被關進了牢。 一次不經意的邂逅,穀雨認識了一位名叫莊燁的年輕企業家。莊燁因被別人認為品格低下,遭到了一系列人生困境。而當他看到穀雨被人欺負卻依舊歡笑時,他似乎感受到了什麼。回家後,開始試著對著鏡子微笑。後,穀雨拜莊燁為師,並在他和辛甜甜的幫助下參加了特奧會的感人故事。該片在表現了穀雨善良純潔心靈的同時,也讓莊燁感悟到了愛的真諦。 尤其是書本的最後講述到穀雨放棄了瞬間能贏得冠軍的機會, 卻是為了扶起對方跌倒在地的球員:只見在那千鈞一髮的時刻,穀雨輕輕放下球,緩緩地扶起了那位與他素不相識的隊員,神情中絲毫沒有猶豫,有的只是他的純樸。穀雨的父親抬起帶著手銬的雙手,淚眼模糊地為他鼓掌,周圍的觀眾也隨即向穀雨投來讚許與敬佩的目光。此刻,我相信莊燁也真實地感受到了「 真情無價」 這句話的含義。我透過迷濛的淚眼,看到了穀雨臉上開了陽光一般的笑容。那一刻,我也深深體會到了「 勝利者」 的真正含義。 智障殘疾人從誕生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自己獨特的人生旅程,他們在有些人眼裡是低賤的,那些人見到殘疾人不但不幫助,反而要對他們指指點點,用語言攻擊他們,這是最無聲的傷害啊!他們可曾知道他們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動作對殘疾人的心靈和尊嚴有著多大的打擊?影片的美好結局讓我深刻感受到了來自社會愛心人士的關心和幫助,對於一個殘疾人是多麼的重要。 即使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風雨,我們也不會害怕,因為我知道愛總會讓彩虹出現在風雨、坎坷後。正因為心中有愛,世界才會更美好!

看特別的愛讀後感(三)

星期五下午,王老師帶我們去體育館看電影,電影名叫《特別的愛》,電影時長兩個多小時,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來到體育館門口,來了好幾個班,把入口擠的水泄不通,我們算好運,來到時候,一個班都沒來,所以,我們是第一個進去的,安排好座位了,之後,來的班級一個接著一個,人也愈來愈多,聲音也越來越多,我們是4-6年級一起看的,電影快開始了,體育館頓時安靜了下來,窗簾拉上了,電影開始了。()

電影是這樣的:《特別的愛》講述了一名叫穀雨的16歲智障男孩,非常喜愛打籃球 ,在社會愛心人士的幫助下,參加中國特奧會籃球選拔賽,一步步融入社會,一步步改善心智的故事。尤其是它的結尾,很有創意,很有人文精神高度。  影片《特別的愛》講述了智障兒穀雨與「富二代」的故事。富二代莊燁子承父業,但是被認為品格低下,遭遇了一系列人生困境。一次不經意的邂逅,他遇到熱衷籃球運動的穀雨,莊燁把穀雨訓練成特奧運動會籃球運動員,在幫助穀雨的過程中,讓自己善良的一面也得到充分的展示,從而被眾人接受,收穫事業和愛情。  電影包括兩條主線,一條是智障少年穀雨的成長,成長為一個特奧籃球運動員,一條是富二代莊燁的成長,成長為關愛社會的青年企業家。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一定要講信用,幫助身邊每一位需要你幫助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