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話傳說讀後感

神話傳說讀後感(一)

幾天前,我看完了一本叫《中外神話傳說》的書。裡面講的全是一些神話故事。

其中的很多故事都使我產生了疑問和好奇:為什麼亞當和夏娃不能吃生命樹和智慧樹上的果子呢?於是,我懷著這個問題來讀這個故事。原來,吃了這兩棵樹上的果實可以長生不老啊!為什麼宙斯那麼討厭人類呢?讀過這個故事,我終於知道了這個創造人類的神叫普羅米修斯他創造了人類。可宙斯卻要人類賜給他最好的東西,而神只給人類:火、種子和收穫……為了再次報復人類,宙斯有創造了一個非常美麗的少女。所有的天神都給了她一樣東西。她叫潘多拉,宙斯給了她一個盒子,裡面裝的全都是對人類有害的禮物。潘多拉來到人間,人們看她這麼美麗,就一點疑心也沒有。她突然打開盒子,裡面所有的鬼怪便飛出來,但只裡面有一個美好的東西,就是「希望」。在「希望」還沒飛出來時,潘多拉就按照宙斯的話把盒子關上了。這就是為什麼人類會死去的原因了。

我相信,大家讀了著篇文章後,一定會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這本書了。

神話傳說讀後感(二)

這次我看的書是《中國神話傳說》,我被「神話」緊緊的吸引了。

書上說:「原來地球是個大大的雞蛋,巨人「盤古」在這個雞蛋裡一共睡了一萬八千年,當他起來的時候,發現外面是一片黑暗,而且又悶又熱,盤古生氣的不得了,拿起俱生帶來的一把斧子使勁砍去,終於把大雞蛋辟開了,清而輕的東西變成了天,濁而重的東西變成了地,但是盤古怕以後天和地又連在了一起,所以他就站在地上舉著天,還使用仙術,讓自己每天升高一丈,就這樣,盤古又舉了一萬八千年,自己變成了一個巨人。盤古死去後又出現了一位叫女媧的女神,她製造出了和自己一樣的生物,她用七彩石化成液體做為補天物。盤古和女媧都是偉大的人。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雖然神話離我們已是很遙遠的事了,但通過這本書讓我們知道中國很多傳統神話故事,對我們的幫助是很大的,也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的快樂!

神話傳說讀後感(三)

今天,我在家裡讀了《中國神話傳說》這本書。

這本書的內容十分吸引我。我讀了它的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最吸引我的有這兩個故事:《雷王收租》、《柳毅傳書》。當然,並不是只有這兩個故事是我喜歡的,這裡面有許許多多的精彩故事。神話是人類童年時代的精神產品。那時候還沒有文字,這精神產品只能從人們的口舌中滋生、長大、成熟、傳播,這又有了傳說。在這裡,我就先為大家講講雷王收租的故事吧!那時很久以前了,那時候,天和地離得很近,天上住的是雷王,遞上住的是人,領頭的叫布伯。有一天,雷王下了凡,人們東拼西湊,為雷王準備了一頓飯。雷王一頓酒足飯飽之後,起了貪心,要人們給他交租。聰明的布伯想了一個辦法來對付雷王。終於,雷王放棄了向人們收租的想法,氣呼呼的回到了天庭。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不要畏懼有很高權力的人,要向它們挑戰,就像故事中的布伯一樣!

這本書非常好,我要再去推薦給其他的人,讓他們也讀一讀這本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