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白鷺讀後感

白鷺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很好看的書名叫《飛吧,小白鷺》,這本書講了事四個故事。

《飛吧,小白鷺》是講有身體缺陷阿忠與受傷的小白鷺的故事,阿忠看到小白鷺都能飛向自己的天空,他也慢慢克服自己的自卑心,勇敢向前踏出了一步。我也要向阿忠學習,在自己不如意的時候克服,挑戰自己,我不會向他同學那樣吵笑他的缺陷,我會幫助他。《青蛙歷險記》講的是青蛙爸爸為了自己的孩子不顧生命安全去追氣球,被孩子們捉住玩耍,又被大人們放了的故事,雖然青蛙很弱小,我們也要尊重他們的生命……《艷陽下的競爭》講的是阿輝和阿貴為了賺錢丟掉了自尊心,破壞了朋友之間的友誼。阿輝最終明白,金錢雖然重要,但比不過朋友之間的真情,所以把賺的錢全部送給了需要幫助的婆婆。

這本書的四個故事告訴我們,尊重是一種美德,不光要尊重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要學會尊重有殘缺和弱小的生命,會尊重別人的人才能贏得對方的愛戴。

白鷺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白鷺不再自誇》,主要講了:一天,小野鴨夸白鷺的腳又細又長,很漂亮!於是白鷺驕傲的說:「誰也比不上我的腳!」「那可不一定,別人的腳長得跟你不一樣,但同樣很管用呢!不信的話,跟我去看看!」小野鴨說。

他們來到了鴕鳥的家,鴕鳥告訴他們:「我的腳有勁,在沙漠裡奔跑時我會跑的很快。我的腳上長有一個硬墊子,即不會陷到沙子裡也不會被燙傷。」

他們又來到了小雨燕家裡,雨燕告訴他們:「我的四個腳趾全長在前面,所以在樹上身體倒掛著也掉不下來。」

他們又看到啄木鳥,啄木鳥告訴他們:「我的四個腳趾兩個在上面,兩個在下面,就像帶鉤的夾子,緊緊的抓住樹皮,把身體支撐得穩穩的。」

白鷺又問小野鴨,小野鴨說:「我的腳又短又扁,趾間有堅韌的蹼,我想游泳時,它就變成了船槳,可管用了。」

從那以後,白鷺再也不自誇了。

我想:白鷺一定會對小野鴨說:「謝謝你,雖然我有一雙漂亮的腳,但它不會像鴕鳥的腳一樣有勁,不怕燙傷,也不會像小雨燕一樣在樹上身體倒掛著也掉不下來。也不會像啄木鳥一樣,用腳緊緊的抓住樹皮,把身體支撐得穩穩的。更不會像你的腳一樣,可以在水中游泳。我再也不自誇了。」

我知道,人和人長的雖然不一樣,但是各有各有的優點!別人會做的事,我不一定會做,我能做的,別人也不一定能做。我一定要學習別人的長處,讓自己的短處變成長處!

白鷺讀後感(三)

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

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

白鶴太大而嫌生硬,既如粉紅的朱鷺或灰色的蒼鷺,也覺得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尋常了。

然而白鷺卻因為它的常見,而被人忘卻了它的美。()

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長喙,那青色的腳,增之一分則嫌長,減之一分嫌短,素之一忽則嫌白,黛之一忽則嫌黑。

在清水田裡時有一隻兩隻站著釣魚,整個的田便成了一幅嵌在琉璃框裡的畫面。田的大小好像是有心人為白鷺設計出的鏡框。

晴天的清晨每每看見它孤獨地站立在小樹的絕頂,看來像是不安穩,而它卻很悠然。這是別的鳥很難表現的一種嗜好。人們說它設計在望哨,可它真是在望哨嗎?

黃昏的空中偶見白鷺的低飛,更是鄉居生活中的一種恩惠。那是清澄的形象化,而且具有了生命了。

或許有人會感著美中的不足,白鷺不會唱歌。但是白鷺的本身不就是一首很優美的歌嗎?——不,歌未免太鏗鏘了。

白鷺實在是一首詩,一首韻在骨子裡的散文的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