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禁毒的讀後感

關於禁毒的讀後感(一)

「毒品」一個可怕的名詞,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被它捉去,落入它的魔掌。多少的生命,被它的外表所誘惑,從此走向了一個死胡同。

150年前的英吉利人,帶著貪婪的欲望,把鴉片帶到了中國。是林則徐把鴉片那妖艷的外表撕破並毀滅!但是,這魔鬼卻不肯認輸,它如一朵漂浮不定的烏雲又飄到了中國,而且不止它一個,這次它帶上了它的兄弟姐妹,海洛因、搖頭丸、大痲、冰毒……

曾經有一位戒毒者在接受採訪時,回想到他當初吸毒的情形時說:「當初我在家也想過戒毒,但是毒癮一發作就什麼都不想了。只想著怎樣弄到毒品。」而且他說吸毒者六親不認,為了買到毒品,說謊、打劫、殺人……什麼樣的事情都做的出來!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這就像一個警鐘,無時無刻都要在你的耳邊響起!我們要提醒身邊每個人,不要讓他們走向無可退路的死胡同!

朋友們,讓我們號召全球人民共同來抵禦毒品,把這可惡的魔鬼踢出地球的千里之外吧!

關於禁毒的讀後感(二)

軍訓期間,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關於禁毒的知識。下面就聽我來說說吧。

在星期四,我們聽了禁毒知識講座,我認識到毒品是:海洛因(毒品之王)、鴉片、大痲、古柯鹼、搖頭丸、嗎啡和K粉。我知道了毒販一般青少年利用他們的好奇心騙他們。如:利用女孩的愛美之心來騙她們說這些東西可以減肥,來引誘她們染上毒癮;知道了如何防護他們,可以理都不理他們直接走開或找附近的公安來幫住自己;知道了毒品有五種吸毒發:注射、口服、鼻吸、燙吸和放在飲料里喝;知道了毒品的危險,對自己會死亡;對家庭會傾家蕩產。最後,我們看了一個卡通片《小破孩禁毒卡通片系列》。接著我們把各種食物當做毒品來吸食。

星期五,我們去了徐匯區的禁毒館。這是我們更加認識了毒品,記住了毒品的樣子,我們對毒品的防護措施更加提高了。其中只有搖頭丸的樣子千奇百怪各式各樣。他們吸食用的工具也千奇百怪可十分精美。

因為毒品有許多十分顯著地副作用,而且毒品是很可怕的。我們以後一定不能接觸毒品,遠離毒品,珍惜自己的生命。

關於禁毒的讀後感(三)

毒品,一個我們從來不想涉及卻由不得不面對的話題;毒品,一個在新中國大地絕跡了30年後卻又死灰復燃的惡魔;毒品……

今天,老師帶我們去上海禁毒館,讓我們了解一切有關毒品方面的資料,讓我們不要走上吸毒道路。到了目的地,使我的幼小心靈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打擊。

在遊覽過程中,我知道了是怎樣使人走上吸毒道路,毒品給人類帶來了那些傷害,什麼是毒品……

有一位美麗聰穎的影視演員朱潔,不幸染上毒品,在處女作《長大成人》上映之前,她因為吸毒而迎來了死亡,魂斷了她的明星夢。在現實生活中,不僅僅大人吸毒,而且也有未成年人吸毒。徐某家境貧寒,15歲便出來打工,認識了男友李某。後來,她無意中發現男友吸毒,很多次的勸告,都毫無用處,無濟於事。後來,她想自己先吸毒,再戒掉,她以為她意志堅強,不但不會上癮,還可以幫助男友戒毒。誰知在嘗試中作了毒品的俘虜,她後悔當初,可也沒有用處。()

吸毒者,醒醒吧!毒品,她是罪惡的化聲,雖然它擁有美麗的外表,可卻讓人吸毒的人失去自我,失去夢想,失去生活,失去起碼的尊嚴。醒一醒吧!吸毒者!毒品使人變老,變瘦,變難看。一張張美麗的容顏因吸毒而就此消失,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因吸毒就此消亡……

常見的毒品有:大痲煙,海洛因,鴉片,搖頭丸,冰毒……他們常常以一種「偽善的面孔」出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和家人永遠「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吧!我想,你也是這麼想的。吸一次毒,就會受害終身。

當毒品在社會上再次出現的時候,讓我們一起加入到構築禁毒鋼鐵長城的隊伍中來!

返回頂部